>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案6月再出庭 皮斯托留获保释并不开心

2013年03月02日06: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6月再出庭(图)]
虽然获得保释,但“刀锋战士”似乎并不开心。 /IC
虽然获得保释,但“刀锋战士”似乎并不开心。 /IC

  晨报记者 黄嫣

  南非残疾运动员皮斯托留斯枪杀女友案终于在上周末划上一个休止符。在这场“误杀还是谋杀”的首回合较量中,“刀锋战士”战胜了作为控方的南非司法部门。但看似平息的风波背后却依然暗潮涌动,昨天,《镜报》撰文称,即将出版的《时代》杂志将以皮斯托留斯为封面人物,全面还原这一争议案件。此外,提前曝光的照片中还用白色字体标注着“男人-超人-枪手”的字样。


  皮斯托留斯获保释

  过去半个多月,无论是皮斯托留斯还是南非司法部门,都很疲劳。从2月14日发生惨案,关于皮斯托留斯到底是蓄意谋杀还是误杀的说法层出不穷,舆论似乎更倾向于“刀锋战士”在说谎的说法。但传媒还是输给了南非司法部门,因为他们比所有人都富有编剧才能。在过山车般的四天听证会后,“刀锋战士”于北京时间上周五获得保释。首席法官德斯蒙德·奈尔表示,皮斯托留斯不会逃亡国外,逃脱法网。这个宣判对皮斯托留斯的亲友团队而言是重大胜利。奈尔法官说,证据存有漏洞,因而准予该运动员保释。

  惊天扭转主要是拜一名叫希尔顿·博萨的警官所赐,博萨之前称,有邻居在案发当天先听到了受害者斯滕坎普的尖叫声,随后才听到枪声。但在上周五的法庭上,博萨先说邻居距离皮斯托瑞斯家600米远,随后又改口称300米远,这使得证词可信度降低。辩方则抓住机会穷追猛打,称即便是300米,要听清争吵也很困难,要分辨是谁在吵,几乎没可能。

  此外,博萨称,斯滕坎普为躲避皮斯托瑞斯的殴打,把自己关进了洗手间,但皮斯托瑞斯还是把她枪杀。但他在法庭上又说自己并未看到皮斯托瑞斯的子弹打穿洗手间的门。博萨还承认,他在现场取证时没有穿鞋套,可能破坏了现场。

  法官称控辩双方都有漏洞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博萨警官有受贿串供的可能性,但翻阅南非警方的档案不难发现,博萨可谓劣迹斑斑,其因在2009年向一辆出租车开枪而面临多项指控。虽然最后指控被撤销,但他还是受到了警方的停职处罚。有现场媒体表示,在法庭上,博萨的表情极不自然。庭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法官奈尔对希尔顿·博萨流露了不满情绪,认为他在辩方律师的逼问下,显得有些自乱阵脚前后矛盾。同时,法官认为,皮斯托留斯的说法也有许多自相矛盾的地方。

  奈尔法官说,他很难理解为什么皮斯托留斯知道有人闯入,却不知道女友在哪里?而且,如果皮斯托留斯没有穿上假肢,身体虚弱,又怎么能够来到浴室,面临一场危险的搏斗?这些至今都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解释。

  法官当庭宣布批准保释后,皮斯托留斯的亲友欢呼雀跃,但他却紧闭眼睛,头低垂着,脸上没有一丝欢乐。

  事件发酵:家里搜出药物

  从法官的言谈中不难看出,以他个人角度出发,他对于刀锋战士的证词持保留态度,那为何南非司法部门还是同意保释呢?当地民众表示,在南非永远是富人当道,有钱就是自由,对此权威媒体却看得更为阴谋论一些,他们认为,事件的发展早就脱离了基本的法律范畴,人们已经对所谓的真相失去了兴趣,反而是两人关系中的那些私密桥段更吸引眼球。

  事实上,自上周五获得保释后,有关“刀锋战士”的新闻依然层出不穷。就在两天前,针对警方在其家中搜出的药物,皮斯托留斯的发言人表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已经确认这种药物并不在禁用名单上。

  “情人节枪杀案”发生后,南非警方在皮斯托留斯家中找到了一些疑似类固醇的药物,被媒体曝光后,很多人呼吁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奥委会调查其是否服用禁药。更有专家分析称,这类药物很可能可以提升男性荷尔蒙的分泌,容易导致狂躁,试图将“刀锋战士”的暴怒情绪与类固醇药物关联起来。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在皮斯托留斯家发现的药其实是一种帮助肌肉恢复的草药,名为睾酮合成剂,也是一种增强性功能的药物,主要由一家总部设在德国的公司生产,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用名单上。目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已确认了这一消息,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朗奎斯特则称,对该药物作用的研究不够深入。

  “刀锋战士”或退出江湖

  同样是两天前,斯滕坎普生前好友吉娜·迈尔斯对《镜报》披露,死者遇害时已有孕在身,而且她与“刀锋战士”已经有了结婚的意向。更诡异的是,枪击事件发生之前的两个星期,斯滕坎普毫无征兆地发了一条短信给她,上面写着:G(吉娜的简称),我们的生活即将发生改变,我能预感到。结果短短十几天之后,她在男友家中被开枪打死。

  “这真是太讽刺了,之前,斯滕坎普一直想变得家喻户晓,现在她做到了,没想到却是以这样的方式。”当时斯滕坎普发这条短信的原意可能是自己的事业将更上一层楼,因为她刚刚参与了南非一档真人节目的录制,而且反响不错。但现在看来,这句话更像是对她人生最后结局的预测和诅咒。

  法官宣布,皮斯托留斯下次出庭时间将是6月4日。对此,长期担任皮斯托留斯教练的安皮·劳对媒体说,考虑到皮斯托留斯精神上受到的打击,这位参加过奥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可能会放弃运动生涯。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