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维登科欲效仿萨芬从政 生涯最想再拿大赛冠军

2013年03月02日1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作为男子网坛最著名的“劳模”,似乎最高职业排名来到过第三位的达维登科从来没有停下来的时候。不过即将年满32岁的俄罗斯人现在似乎也开始考虑退役的事情了,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达维登科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只剩下1、2年的时间,而退役之后他会效仿萨芬从政,绝对不会加入俄罗斯网协。

  即将年满32岁的达维登科转入职业网坛已有14年时间,期间俄罗斯人多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还拿到过年终总决赛冠军,但是唯独与大满贯决赛无缘。在经历过伤病的困扰之后,达维登科本赛季展现出了不错的复苏势头,在年初的多哈网球赛就打进了决赛,本周的迪拜免税冠军赛也打进了八强。

  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达维登科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只能在顶尖行列停留最多1、2年的时间,而一旦选择退役,他或许会效仿前辈萨芬那样,投身政界。

  “如果他们邀请我投身政界,我就会那么做的。”达维登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然我现在还不确定,因为政界这一条路不会十分平坦。你需要选择正确的方向,去向哪里,做些什么,你都需要头脑清醒。但是如果我觉得那里有趣,我会考虑投身其中的。”

  达维登科表示,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同胞萨芬是其最好的榜样。2009年选择退役的萨芬在2011年当选“杜马”,顺利进入俄罗斯下议院,并在下诺夫哥罗德任职。“萨芬做的很好,他很有目标,有耐心。在网球生涯结束之后,他投身政界并且选择了正确的方向。我们经常见面,聊聊天,他做的非常好。萨芬退役之后也没有失去和我们的联系,我和他总是会互相联络。这让我也觉得很惊讶。”

  作为自萨芬之后,俄罗斯男子网坛最成功的球员之一,似乎加入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但是达维登科却表示他绝对不会加入俄罗斯网协,因为在那里他会受到诱惑。

  “在莫斯科,如果你选择成为体育圈里的人,一切就会艰难起来。”达维登科说,“如果你选择经商,或者投身政界,那么会很容易。但是加入体坛,比如说网球,这绝对不是个容易的事情。每个人都渴望让自己获得利益,这对于身在其位的人来说很难。考虑到现在的实际情况,还是不要和他们有所接触的好。我不认为我们网球运动员中的任何一个渴望在退役之后继续留在网球圈内任职,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是和网球联合会合作,那么就太难办了。”

  出生于俄罗斯的达维登科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过第三位,在其职业生涯里一共拿到了22个ATP男单冠军头衔,职业生涯总奖金额已经超过了1500万美元。在达维登科看来,现在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再拿一个男单冠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我只是想再拿几个冠军头衔,特别是可以拿下一些重大赛事的冠军。我现在一共拿到了21个冠军头衔,我还想多获得几个。”达维登科说。

  在俄罗斯,体育运动员投身政界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如WBA重量级拳击冠军尼古拉-瓦鲁耶夫、艺术体操女皇阿丽娜-卡巴耶娃、2006年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普鲁申科、自由体操女皇霍尔金娜、俄罗斯名将查克维塔泽等。如果达维登科退役之后选择投身政坛,或许也可以像萨芬那样获得成功。实际上除了“劳模”之外,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也曾经表示,在退役之后不排除投身政坛的打算,另一位网坛名将兹沃娜列娃也对投身政界颇感兴趣。看来虽然在竞技场上不能再看到他们的英姿,但是或许有朝一日,我们可以在政治新闻里再度看到他们的身影。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