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新援表现喜忧参半 外援低迷杨旭赵明剑出彩

2013年03月02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山东鲁能队在新主场“鲁能大球场”与上海上港队进行了一场2013“橙诺未来”亮相赛,最终,凭借吕征和韩鹏的两个进球,2-2战平上海上港队。本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先后有多达23名球员登场亮相,上下半场排出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其中,山东鲁能队新赛季引进的5名新援都获得表现机会。这些“新鲜血液”能否为山东鲁能队重塑辉煌提供帮助,我们可以从他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中看出一些端倪。

  开场之后, 尼库莱担任单箭头,马塞纳出任影子前锋。尼库莱表现的非常积极,但速度并不是他的优势,几次拼抢没有占到便宜。第2分钟,麦克格文将对方外援的传中球挡出底线,随后上海上港队利用这次角球机会取得闪电进球——傅欢开出角球到禁区内,朱峥嵘抢点头球顶门,皮球应声入网。这个失球反映出山东鲁能队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中路盯人出现了漏洞。第8分钟,尼库莱横传禁区,皮球被对方顶出后,尼库莱积极上抢,但没有再次获得球权。第11分钟,尼库莱干扰上海上港队门将开球领到黄牌,这个动作可以看出尼库莱急于想在球迷面前表现自己的迫切之情。第16分钟,上海上港队将球直塞到禁区,麦克格文铲球出现失误,武磊劲射破门。应当说,麦克格文要对这个失球负一定的责任。第24分钟,马塞纳带球中没有找到突破防守的机会,直接起脚远射偏出,可见心态还是有些急躁。25分钟,马塞纳在禁区内觅得机会,接王彤传球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第25分钟,麦克格文头球摆渡,吕征在门线附近推射破门扳回一球,这个球展示了麦克格文的进攻能力。第30分钟,尼库莱接马塞纳传球获得射门机会,可惜他打出了一脚高射炮!第33分钟,尼库莱接王永珀开出的角球,头球再次偏出球门。第39分钟,上海上港队外援迪克森右路带球突破,麦克格文把球破坏出边线。他在这次防守中没有盲目出脚,展示一名后卫应有的耐心。第43分钟,尼库莱接王永珀传中头球攻门,虽然力道很大,但缺乏准星,仍然没能敲开上海上港队的球门。

  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对场上11名球员全部进行了调整,杨旭、金敬道等内援登场亮相。第50分钟,崔鹏发角球到禁区内,杨旭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很有威胁,可惜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这个球可以看出杨旭的头球抢点能力比较强。对于平均每场比赛奔跑距离超过1万米的金敬道来说,体能不成问题。他上场之后拼抢十分积极,但容易造成犯规。不过,金敬道的传球比较准确,断球后转移给王刚的那脚传球展现了其宽广的视野。第58分钟,杨旭在禁区边缘打门,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第67分钟,杨旭接长传球头球摆渡,韩鹏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第69分钟,两名内援打出精彩配合,金敬道为杨旭送上一脚精彩的传球,杨旭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第78分钟,另一名新内援赵明剑替换苑维玮上场,至此,山东鲁能队新赛季引进的球员全部得到表现机会。刚一上场,赵明剑就上演了边路突破的好戏,可惜被对方后卫抢断。伤停补时阶段,赵明剑右路挑传禁区,杨旭获得绝佳机会,可惜转身射门偏出,错失绝杀良机!

  新援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新内援的整体表现要好于新外援。尼库莱是一位机会主义前锋,在中场球员为其创造多次机会的情况下,尼库莱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而麦克格文虽然已经经过了多场热身赛的磨合,但没有和国内球员形成默契,给对方留下了比较大的进攻空间,反而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新赛季或许能够成为一名“带刀后卫”。金敬道的个人技术比较细腻,传球比较精准,具有一定的拿球摆脱防守的能力,但防守动作不太干净利落。第一次跟队打比赛的杨旭进入比赛状态比较快,几次传球和射门都比较到位,奉献了一次助攻,展现了一名国脚应有的水准。待日后磨合成熟之后,杨旭复制当年李金羽在山东鲁能队取得的辉煌不是没有可能。赵明剑登场时间虽然只有短短10几分钟,但展现出了较强的助攻能力。由于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赵明剑的防守能力没有发挥的机会,只能等到新赛季开打后才能得到验证。(搜狐体育 李德民)

相关新闻:

·新主场亮相赛杨旭献助攻 鲁能连扳两球2-2东亚
·鲁能23将亮相组成两套强阵 豪华班底可叫板恒大
·鲁能新援表现喜忧参半 外援低迷杨旭赵明剑出彩
·16分钟连丢两球防线成软肋 鲁能新家庆典险搞砸
·高洪波东亚首秀险扳倒鲁能 中国曼联或成大黑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