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分钟连丢两球防线成软肋 鲁能新家庆典险搞砸

2013年03月02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鲁能在鲁能大球场和上海上港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主队开赛16分钟即0-2落后,吕征包抄破门,下半场替补出场完成首秀的杨旭助攻韩鹏破门,双方2-2战平。面对中超新军,作为老大哥的鲁能却未能获胜,叹气、无奈,都已显得无济于事。看到积极的地方,找到亮点,增添信心,之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鲁能的当务之急。

  鲁能派出最前个阵容出战,麦克格文、马塞纳、安塔尔以及尼库莱悉数出战。第3分钟,傅欢左路突破被麦克格文破坏出底线,傅欢主罚左侧角球到小禁区前,朱峥嵘头球破门,鲁能开场2分40秒失守0-1落后。

  随后鲁能压过半场进攻,结果防线空虚,很快被对手再次抓住机会。第16分钟,上港队断球后策动进攻快送直塞球打穿鲁能防线,回防的麦克格文铲球未果,插上的武磊得球后斜射远角得手,鲁能0-2落后。

  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和快速反击,鲁能的攻防却出了问题。在进攻上,鲁能还是拿牛皮糖般难缠的铁桶阵没有办法,虽然控球率远远高于对手,但真正形成威胁的机会却不多。在机会出来时,将优势化为胜势的能力亦有所欠缺。

  进攻上受阻,鲁能的防线压得更加靠前,这就给对手提供了快速反击的机会。除了两个失球,在整场比赛临近结束时,鲁能又因为在快速退防时盯人不紧多次出现险情。鲁能更换主帅后,联系多场比赛率先丢球,这样的表现自然让安蒂奇有些着急,在比赛中他多次大声咆哮。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也是有喜有忧。忧的是鲁能的防守问题再次暴露。喜的就是新帅安蒂奇给球队带来的新面貌。面对对手,两度两球落后,但鲁能全队都没有放弃,在不利局势下打出了团结、奋进的新面貌,这正是卧薪尝胆的鲁能最急需的因素,所以这场比赛的平局收获更多是心理层面的东西。

  一场热身赛的平局,对于2013赛季即将征战的鲁能,似乎有些不安,但绝非末日。这个时候暴露问题也不完全是坏事,如果安蒂奇能被激发出力挽狂澜的气质,我们反而要感谢上港集团队。即便是曼联也经历过低潮,即便是穆里尼奥也曾经犯下过严重的错误。但,曼联之所以是曼联,穆里尼奥之所以是穆里尼奥,是因为他们不止一次成功的从困难中摆脱出来。一个教练需要全面控制队伍,在大战在即的现实面前,这是安蒂奇提升球队的最佳机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新主场亮相赛杨旭献助攻 鲁能连扳两球2-2东亚
·鲁能23将亮相组成两套强阵 豪华班底可叫板恒大
·鲁能新援表现喜忧参半 外援低迷杨旭赵明剑出彩
·16分钟连丢两球防线成软肋 鲁能新家庆典险搞砸
·高洪波东亚首秀险扳倒鲁能 中国曼联或成大黑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