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年女排热身赛天津3-2辽宁 教练:问题在心态

2013年03月02日20:19
来源:天津网-球迷

  继周三晚击败八一队后,天津青年女排昨晚在人民体育馆与辽宁青年队再赛一场,最终苦战五局以3:2(22:25、30:28、25:21、19:25和15:6)逆转险胜,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系列热身赛。

  辽宁青年女排是全国前三名的水平,以往面对天津队胜多负少。该队由前辽宁女排主帅赵勇执教,队伍虽然整体身高条件一般,但速度快,基本功扎实,特别是小球串联和快攻在国内同年龄队伍中首屈一指。

  昨晚天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宋佳靓、刘依依,二传陈馨彤,接应二传于鋆炜;副攻王宁、王媛媛和自由人刘立雯。前两局比赛,天津队的一传遭受到对手发球的强烈冲击,导致自身快攻无法组织。相反辽宁队快攻则异常犀利。第二局天津队尽管取胜,一传问题同样暴露得比较明显。随后两局比赛,两队又是各打了一局好球,天津队三号位王媛媛的拦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自身不稳定的一攻和偏多的失误让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决胜局天津队依靠极具攻击性的发球占据主动,最终3:2锁定胜局。

  “组织这个比赛目的就是锻炼队员,让大家适应观众和场地,另外考验她们能不能在碰到强队的困难情况下顶下来,从第二场比赛看效果达到了,”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赛后表示:“这场球比前一天打的要艰苦,最终能取胜,主要是发球贯彻了准备会意图,拼了出来,另外拦网起到了关键作用。辽宁队快攻比较快,赛前我要求队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抑制对手第一点进攻上,然后尽量弥补第二点,但是队员执行起来还会被第二点分心,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两场热身均取得胜利,但陈友泉还是认为比赛暴露了球队不少问题,“问题主要在心态上,特别是一传。在对手给压力情况下心态不稳,一传起伏大,这个环节还要苦练,特别是处理远距离发球和平冲发球时,我们的能力还不够。另外就是防守选位不够准确,拦网预判找空当的能力需要加强。”

  从这两场热身赛看,天津青年女排的风格与一线队很接近,都是靠整体打球,缺少一锤定音的明星,陈友泉对此并不否认,“我们队大赛经验少,缺少一锤定音的队员,任何位置的队员单拿出来在全国来看都不是最好的,所以主要还是依靠全队整体实力打比赛。”

  据陈友泉透露,3月5日球队将前往蓟县训练基地封训20天,为4月1日开始的全运预赛做最后的冲刺备战,“这20天的集训主要是针对全运预赛对手江苏、河南、浙江、四川、 黑龙江和山西这六支队伍的战术打法、个人特点以及每个轮次的攻防线路进行认真研究,仔细分析,确定出全运预赛的具体作战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