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 2013斯诺克海口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卫国:艾伦火力全开难以遏制 希金斯运气欠佳

2013年03月02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3月2日,世界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半决赛进行了一场比赛的争夺。此前5-0横扫丁俊晖晋级四强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迎战卫冕冠军马克-艾伦,结果艾伦状态非常出色,轰出单杆破百在2-2平之后,连胜四局从而以总比分6-2击败希金斯。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斯诺克名将庞卫国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评述。

  赛前,庞卫国认为希金斯昨天打的太好太顺,今天可能会有起伏,因为球形不可能总是站在希金斯那一边,有时候状态好并不代表在球形不利于自身的情况下还能够获得机会。在第一局比赛中,马克-艾伦率先上手,但是希金斯抓住了他一个很小的失误进行反击,庞卫国认为希金斯通过精确的叫位很好地处理了可能形成的乱局,很轻松地就化解了劣势,他现在的状态真是非常的好。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庞卫国认为马克-艾伦的运气不是特别好,本来有连续进攻的机会,但是母球出人意料的走偏了一些,反而让自己陷入了困境。不过希金斯在处理球的时候也并非尽善尽美,庞卫国评论说马克-艾伦调整状态的能力是很强的,希金斯今天遇到的阻力肯定要比昨天更大。马克-艾伦在这一局单杆破百,庞卫国认为今天他的进攻状态也很不错,如果球形对他有利的话,希金斯并不好打。

  第三局比赛,马克-艾伦上来就长台进攻不中,但希金斯却因为触碰蓝球犯规,庞卫国认为这个失误对比赛的进程而言是非常关键的。果然,马克-艾伦轻松完成超分拿下第二局,庞卫国评论说希金斯现在的心态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他之前的比赛都打得有些顺,缺乏在逆境中调整状态的经验。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希金斯在尅球环节上做的非常不好,庞卫国认为今天希金斯的失误还是不少,马克-阿伦可以抓机会去搏一下。但是马克-艾伦保守的选择了防守,让希金斯抓住机会拿下第四局,庞卫国感慨希金斯不愧是“控球大师”,对母球的操控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他的叫球一旦精确度得以保障,就可以很快解决问题。

  半场休息时,庞卫国重点分析希金斯的打法相对而言比较限制像马克-艾伦这种进攻型的球员,因为希金斯很少有冒险的举动,而进攻型选手相反会忍不住去拼,这就会让他抓住漏洞。下半场回来之后,马克-艾伦在控球上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在防守上质量比之前高,庞卫国认为希金斯可能还是会守一下,在均势中寻觅机会。这一局经过了几次攻守,马克-艾伦还是顺利完成超分,以3-2领先。庞卫国认为今天他的进攻还是没给对方留下太多机会,接下来就看希金斯如何应对。

  比赛进入到最激烈的第六局,马克-艾伦的进攻状态仍旧非常好,庞卫国认为今天希金斯不太好打,因为对手今天没有太多冒险的进攻,他很难有机会进行反击。庞卫国尤其提出,马克-艾伦今天大角度球的准度做的非常好,打出了很多漂亮而有连续性的进攻,虽然今天希金斯发挥的不错,但是他很难遏制住火力全开的马克-艾伦。第七局一上来,马克-艾伦就展示了精准的远台进攻,并且通过精妙的解球占据主动,很快就拿下了这一局。庞卫国强调说,马克-艾伦充分利用了台面上的球形摆放,展示了自己高超的进攻技巧,的确是非常出色的进攻型选手。

  第八局比赛,马克-艾伦上来就采取积极的进攻,庞卫国认为他是想要乘势一杆解决问题,以他现在的手感,真有可能让希金斯无法再上场了。果然,他很快完成超分以6-2击败对手,庞卫国也感慨海口真是马克-艾伦的福地,今天确实是发挥的太出色了。(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