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天2胜!皇马送巴萨耻辱纪录 5年隐忍终德比逆袭

2013年03月03日0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扬眉吐气,这就是全球每一个皇马拥趸现在最为迫切的心理状态描写。90分钟比赛一结束,马德里媒体兴奋地打出了“皇马替补也能战胜巴萨”的标题。从银河战舰第二个进球是在C罗上场后取得的情况来看,这个说法或许有些偏颇,但谁也不能否认,即便在C罗、厄齐尔、阿隆索都不在场上的情况下,皇马还是能够在场面上压倒几乎无所作为的巴萨。事实上,从很多数字和细节都不难发现,宇宙队已经回到地球,而银河战舰正在世界第一的航道上越飞越高。

  这场胜利也是近年来皇马自07/08赛季以来第一次完成对巴萨国家德比的连胜,而且是5年来第一次在联赛中主场击败巴萨。在舒斯特尔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皇马曾经在诺坎普1比0反客为主,又在联赛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中,先是接受了加泰罗尼亚人的列队欢迎,再用4比1显示了联赛霸主的实力。但之后,马德里人就开始了国家德比中的一段黑暗岁月。在连续两个赛季4负巴萨后,包括那场伯纳乌2-6的惨败,皇马等到了穆里尼奥的入主,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银河战舰渐渐挽回着和死敌的差距。从10/11赛季的负多胜少,到11/12赛季的互有胜负,终于在本赛季,先是超级杯的一胜一负,接着是联赛的客场平局,再是国王杯的一平一胜,直到今晚的主场获胜,6次较量3胜2平1负,皇马彻底在一个赛季的国家德比胜负关系上完成了对红蓝军团的超越。由于此次两场国家德比之间仅隔了四天,皇马的这次连胜也创造了德比史上时间最短的连胜纪录。在此之前,皇马对巴萨的连胜最短时间差是6天——1960年的欧冠两回合较量中,皇马分别在4月21日和27日双杀巴萨。另外,巴萨本赛季在三项赛事中都被皇马击败过(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西甲),此前在国家德比历史上,这是红蓝军团从未有过的。

  胜负关系逆转的同时,皇马也在场面上完成了对死敌的超越。曾几何时,马德里人要赢巴萨一场是多么的艰难,很多场合甚至靠着“拳打脚踢”才能避免不输的更多。久而久之,曾经高贵的银河战舰甚至被套上了“武术队”的标签。但从这个赛季开始,一个有趣的现场产生了,巴萨方面越是在赛前提醒媒体皇马的简单粗暴,却越是会在比赛中反衬出马德里球队的动作干净。佩佩不再是那个防守只靠犯规的莽夫,梅西也变成了即便不用“砍梅战术”,也能轻易被关进防守牢笼的球员。本场比赛的数据就是最好的例子:在犯规数字上,巴萨和皇马19比19打平,但加泰罗尼亚人的6张黄牌对上皇马的4张,足以显示红蓝军团才是踢得更为脱离足球本质的球队。

  红黄牌数量也充分反映了比赛心态的逆转。宇宙队之所以具备“宗师风范”,很大程度上是自诩以不对裁判施压、不过多谈论判罚所挂钩的。相反,在过去几年来,场上往往和裁判纠缠在一起的都是皇马球员居多。可当输多赢少时,人们才突然发现巴萨球员同样不再淡定。最好的证据?巴尔德斯比赛结束后向裁判怒吼得到的两张黄牌倒也罢了,更令人吃惊的是临近终场前伊涅斯塔抱怨裁判吃到的黄牌!要知道,小白这样见惯大场面的球星上次吃到非技术性黄牌恐怕都必须追溯到史前时代,这足以反映出巴萨全队上下被打回原形后的浮躁和不安。

  球队兴起,球队衰退,巴萨在国家德比中的盛极而衰显然是每支王朝都必须经过的历程。世纪大战中,从上一次连胜到这一次连胜,皇马就等待了5年之久。加泰罗尼亚人这一次需要多久才能重新让国家德比的天平持平?首先,梅西们需要忘记比赛最后关头的疑似点球被吹,而是坐下来好好想想,为什么在这样一场重磅较量中,素以攻击力著称的本方,仅有区区4次射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