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赛国乒表演玩胯下击球 陈玘收女粉丝巧克力

2013年03月03日04:0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国乒第三次创业,就两个目标,一是金牌,二是推广。我希望,更多的人觉得,乒乓球是有趣的,很酷、很炫。”昨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如是说。的确,在这个思路下, 在镇江举行的直通巴黎选拔赛被打造成了一场万众瞩目的秀。昨天,6000多名现场球迷看到了张继科3:2险胜王皓直通巴黎,也看到马龙与王励勤的表演赛,用一位同行的话来说,“刘国梁是把直通巴黎,当成NBA全明星赛那样,进行娱乐化的包装。”

  秀球技

  科皓大战

  技术含量高于奥运决赛

  当今乒坛,张继科和王皓是绕不开的对手。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决赛,2011年的巴黎世界杯决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他们奉献了三场荡气回肠的巅峰对决,也成就了张继科的大满贯。但是,昨天,在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结束后,再次获胜的“藏獒”张继科说,“今天比赛确实非常精彩,回合质量非常高,确实胜过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的含金量。”

  昨天,由于前两场比赛,张继科和王皓都战胜了陈玘,因此,两人之间对决的胜者将拿到直通巴黎世乒赛的门票。比赛一开始,两人就争夺得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当双方打成13平后,两人形成对拉,精彩场面让现场6000多名观众击掌叫好,很多球迷都忍不住站了起来。“张继科加油!”“王皓加油!”两人的球迷在声势上也进行着PK。

  随后,王皓反拉得分拿到第五个局点,可惜他没能把握住机会,张继科追成14平。王皓没有受到影响,抢攻得分再次拿到局点,这次他把握住了,在双方对拉中王皓反拉擦网得分,依靠运气球,他以16:14先声夺人。不过,运气并不一直在王皓一边,第二局和第三局,张继科主动上手,11:8,11:6,2:1反超王皓。第四局,王皓11:9获胜,将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张继科气势如虹,11:4取胜,3:2险胜王皓,并以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赢得巴黎世乒赛的门票。

  赛后,张继科直言本场比赛的含金量超过了奥运会决赛。他还盛赞老对手王皓,“今天王皓给我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无论从发挥,还是场上的状态,都能回到奥运会之前。”张继科直言,巴黎世乒赛,王皓依旧是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张继科遭遇到了来自王皓的强对抗,双方打出了开赛以来竞争最激烈、观赏性最高的一场球,“两个人的技术含量和投入程度都达到了顶峰和极致,如果单从技术含量来说,甚至比奥运会决赛时更厉害,可能奥运会时大家会更紧张一些。所以我觉得今天王皓是虽败犹荣,能够赢下两局球。张继科更值得祝贺,经过一系列的比赛,我们看到了战斗当中的张继科,仿佛张继科又回到了比赛的感觉。”

  秀演技

  学费德勒

  马龙表演胯下击球

  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原定准时直播直通巴黎选拔赛。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刘国梁已经和杨影坐在场边,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由于NBA常规赛雷霆VS掘金的比赛没有结束,因此,张继科与陈玘的首场对决只能被迫推迟。

  为了回报现场6000多名球迷,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灵机一动,临时让世界冠军马龙和王励勤上场,进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垫场表演赛,引来全场球迷的尖叫与欢呼。

  王励勤不停地给马龙放高球,马龙大力扣球,站在离球台很远处的王励勤总能稳稳地接过去,连续打了十几个回合。现场球迷也进入了角色,大喊“杀!杀!”看球迷High了,马龙和王励勤的表演细胞也被激活了 ,大力甚至跑到场外,来接马龙回过来的球,逗得很多球迷合不拢嘴。有意思的是,以往腼腆的马龙也玩开了,他甚至在比赛中学习了网球巨星费德勒,一记胯下回球引发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记者身旁的球迷高呼,“这是表演杂技吗?看得太过瘾了!”

  虽然马龙和大力表演得很卖力,而且赢得了满堂彩,但还是没达到总教练刘国梁的要求。赛后,刘国梁笑着说,“我们要求队员有回报球迷的精神。临时加个表演赛,是为了让观众看到比赛球员球场之外高超精湛的球技,让大家觉得,乒乓球也是一个很有趣、很酷很炫的运动。平时,队里也安排他们练,但是面对6000多人,他们多少有些紧张,只能说表现得一般。”

  在刘国梁看来,国乒队员都是多才多艺,以后甚至可以再在比赛间隙,表演唱歌跳舞,“马龙还专门编排了舞蹈,队里也有人会自弹自唱,如果让张继科、王皓这些人气明星也参与表演,会吸引更多人关注乒乓球。”

  秀人气

  陈玘笑纳

  女粉丝送的巧克力

  相比王皓、张继科,南通籍奥运冠军陈玘的人气并不逊色,有女球迷说,29岁的他看上去一点没有变,像是逆生长了。记者看到,在体育馆的一面看台上,陈玘的宣传海报非常惹眼,海报上不仅有陈玘帅气的照片,还写着“玘宇轩昂”四个大字, 众多女球迷围在海报旁边,高喊,“陈玘,加油!”

  据刘国梁介绍,赛前,陈玘的脚伤未愈。因此还特地打了封闭。陈玘带伤上阵,不管是面对张继科还是王皓,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0:3,1:3,连输两场,“杀神”陈玘的失利让不少观众惋惜。在王皓与张继科打得如火如荼时,陈玘站在了场边观看,这时一位外形不错的女球迷大喊,“陈玘!”陈玘循声望去,那位女球迷提高了嗓门,“陈玘,我爱你!”她一边喊,一边递过一个盒子,说道,“送你的巧克力。”

  见很多球迷都盯着自己,陈玘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随即,这位女球迷笑靥如花,举起相机就是一阵猛拍。 为了回馈球迷,很多在看台上的球迷递过纸和笔,陈玘都会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记者的不少同行都开玩笑地说,“镇江女球迷很专一啊,比较喜欢咱们江苏本土的乒乓球明星。”

  特派记者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