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亚青会要求空气质量2级 官员:外事无小事

2013年03月03日05: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兢

  昨天,距离亚青会还有167天,南京市“全市迎接亚青会动员大会”召开。“场馆维修改造仍显滞后。”青奥(亚青)组委执行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谈到筹备情况时表示,3月底前要确保24个亚青会场馆维修改造完成,6月底前实施各项测试演练。

  杨卫泽同时再次提到环境问题。据了解,亚青会期间,南京空气质量要达到2级以上。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1 场馆建设:有点滞后,要确保3月底前完工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亚青会已进入冲刺阶段。”杨卫泽说,但是场馆维修改造的进度仍显滞后,给进场配备、测试整改、整体运行工作预留时间不足,存在一定风险,“就好像演一台戏,连舞台都没搭好,怎么能开始排练?”他说,3月底前要确保场馆维修改造如期完成,4月底前科学编制亚青会时运行计划,6月底前实施测试演练。

  扬子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亚青会举办之时河西片区品质将全面提升。纬七路沿线、西街、河北村800亩等城中村危旧房完成改造,亚青会场馆周边8个小区、118栋房屋完成整治出新,幸福河、里圩河、清江河等16条总长20公里水质将变清,新建黄河路、天河路等市政道路。滨江风光带河西段正在推进,万景园段、绿博园段提升改造分别在5月和亚青会前完成。

  2 环境问题:亚青会期间空气质量达二级以上

  除了场馆进度外,杨卫泽很重视环境问题。前不久罗格主席访问南京,正值雾霾天气,作为亚青会举办城市,环境质量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向国际奥委会做出了承诺,环境质量一定要达标,将一个山清水秀、美丽迷人的南京还给市民,奉献给世界青少年。”杨卫泽说,将“铁腕”落实节能减排各项指标,严格控制燃煤总量,确保万元GDP能耗下降8%。据了解,亚青会期间,南京空气质量要达到二级(属良好等级)以上。

  “因为很多重大城建项目都是以青奥会为节点的,举办亚青会就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城市建设项目要到明年才能完成。比如许多条地铁同时在建,给交通、市容都带来了影响。”杨卫泽直言,今年是城市建设管理最难的一年,需要协调好在城市功能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在建工程与赛事之间的矛盾,确保赛事顺利举行。

  3 办会理念:要借赛事促发展、建城市、惠民生

  精彩、成功、难忘,杨卫泽用这三个词来表达对亚青会的预期,而他最担心相关部门用“成年人的思想理念”筹办亚青会,“我们面对的群体是14至17岁的青少年,孩子与我们有代沟,很多时候,他们喜欢的东西我们不喜欢,而我们喜欢的他们觉得可笑。必须更多地用青少年的理想理念。”他说,“不能有‘多大事啊’的想法,外事无小事,亚青会是世界级赛事,关系到南京的国际形象,要用国际化的思维方式,用城市举办的工作方法,而不是政府包办。”

  杨卫泽强调,亚青会不仅是赛事,更要借赛事“促发展、建城市、惠民生”,“否则亚青会就是空中楼阁,办赛事就是赔本赚吆喝”。他说,大赛事活动中蕴育着城市发展的爆发力。18年前,南京举办“三城会”,城市面貌发生巨变;8年前,举办“十运会”,加快城市扩张,拉开新南京的基本框架。今明两年举办亚青会、青奥会,要为南京率先基本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提供积累正能量的“加速度”、“优先权”。

  为您提前揭秘“亚青”

  开幕式:

  线下线上传递火炬

  亚青会开闭幕式会是啥样?南京亚青会组委会昨天介绍,组委会编制了《开闭幕式征集方案》,方案正在不断优化之中。组委会还确定了“以青年为主体、决胜网络、惊喜难忘”的火炬传递创意原则和“两头实、中间虚”的传递方式,线上虚拟传递与线下实体传递将同步开展,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亚青会中来,目前软件框架和主体功能设计也已基本完成。

  酒店:

  “就近”指定了32家

  以就近场馆为原则,初步指定了32家指定酒店,总部酒店计划安排在五星级的万达希尔顿酒店。遴选标准包括交通、便利程度、功能设施、服务水平等,兼顾不同规模和收费标准,就赛时价格和预留客房数量已达成意向。

  位于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的运动员村已建成,将于下月全面交付。

  交通:

  设置“亚青公交专线”

  亚青会上,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媒体、工作人员需注册,凭注册卡乘坐公共交通。一种模式是“亚青往返班车”,设计6条路线,连接运动员村和亚青会所有的比赛训练场馆以及总部酒店、媒体酒店等,全天各时段都有,发车时间间隔短。另一种是“运动员班车”,共有11条路线,时间是根据赛事、赛程预先设置好的。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