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赛-谌龙王仪涵挺进决赛 中国男双提前夺冠

2013年03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3年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较量。谌龙战胜队友乔斌,跻身男单决赛。王仪涵险胜成池铉,将与东道主名将申克争冠。两对中国男双组合出人意料地会师决赛,女双马晋/汤金华也获得了决赛一席。中国队在决赛当中向除混双外的4个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半决赛的德比战波澜不惊,头号种子谌龙技高一筹,以2-0(21-8、21-16)战胜了队友乔斌,顺利跻身决赛。印尼新秀苏吉亚托在另一场半决赛以2-0(21-19、21-12)掀翻了2号种子波萨那,与谌龙争夺冠军。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谌龙保持全胜,由此在决赛当中理应看高一线。

  女单中国队也是占据了决赛一席,2号种子王仪涵与4号种子成池铉苦战1小时03分钟,随着以2-1(21-19、8-21、21-16)险胜这位韩国选手,艰难挺进决赛。东道主名将申克以2-0(21-17、21-19)力克淘汰了李雪芮的日本黑马高桥沙也加,决赛与王仪涵争夺冠军。两人此前曾有过9次交手,王仪涵7胜2负占据一定的优势。

  两对除“风云”外的中国男双连胜诸多强档会师决赛,上演了极其罕见的一幕!刘小龙/邱子瀚继上轮以两个21-14横扫头号种子高成炫/李龙大之后,半决赛又以两个21-19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蔡佳欣。柴飚/洪炜上轮淘汰了赛事的2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本轮两人在以15-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又以21-19、21-13连扳两局,逆转战胜了3号种子金基正/金萨朗,与刘小龙/邱子瀚在决赛会师,中国队就此提前锁定了男双冠亚军。

  马晋/汤金华顺利跻身女双决赛。这对在伦敦奥运会后涌现出来的女双组合,半决赛以21-8、21-14直落两局横扫2号种子严惠媛/张艺娜,决赛与另一对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交锋,作为“奥运会消极比赛门”主角之一的后一对搭档以2-0(22-20、21-17)战胜日本的松友美佐纪/惠桥礼华挺进决赛。

  5个单项的决赛仅混双没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两对中国组合在1/4决赛已提前出局。半决赛,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霍曼以2-1(21-19、19-21、21-10)险胜英格兰组合阿德考克/怀特,韩国组合申白喆/张艺娜则以2-1(21-15、18-21、21-18)淘汰了波兰的马特乌斯亚克/兹巴,两对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