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至今仍然没有向教练道歉 莫非真要自废武功

2013年03月03日09:2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大家期待的孙杨“回归日”,成了众人的一厢情愿。

  3月1日,孙杨出现了,他从北京飞回了杭州。蓝色运动衫,戴着耳麦、大口罩,背着双肩包。刚出机场,就迅速离开,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3月1日,没有师徒和解。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表示,昔日的得意门生至今没有道歉,甚至“连人我都没见到”。

  3月1日,没有归队训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说,“恢复训练不知何时开始,一切还要看孙杨的状态。”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孙杨的行为很不专业。整整两个月,一直频繁穿梭于杭州、上海、北京。不断的忙碌中,唯一被牺牲掉的是训练。整整两个月,孙杨处于教练“真空期”。据悉,最近一次自测1500米自由泳成绩,已经比伦敦奥运会时慢了2分多钟。不进行系统训练,成绩下滑顺理成章。实际上,没有人可以打垮孙杨,能够打败孙杨的,是他自己。

  两个多月的冷战、僵持、纠缠,希望一朝能够解决,是过于天真了。从当事者来看,言和的基础太薄弱。虽然朱志根教练并没有把门彻底关死,但他的三个条件显然又将那扇门把得比较紧,因为孙杨不可能接受“不许谈恋爱”这一条。朱志根教练是那种眼里不容沙子的人,在他看来孙杨的夜不归宿、无证驾驶、违规遭罚都是恋爱引起的。“不许谈恋爱”成了横亘在师徒面前的最大障碍。

  孙杨的真正问题在哪?他要一边恋爱一边游泳;他要高水平的外教,因为带了他10年的教练水平已经达不到他的高度了;他既要鱼又要熊掌,因为自己有使不完的精力。他可能还觉得自己在苦练了八个小时后,仍然有精力去谈十小时的恋爱。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21岁的孙杨还不懂得像他的师哥吴鹏那样,去珍惜点滴的休息时间。

  记者采访了二十多年游泳,遇见过中国所有的奥运会冠军,但绝对没有一个像孙杨。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游泳天才,但他们从没有把自己当成天才,相反他们的训练比常人更艰苦、更努力;他们付出比常人更多,可以牺牲爱情,可以牺牲休息。他们唯一不牺牲的,是训练。

  在泳坛,师徒情深的佳话不胜枚举。大多数的教练和运动员都会情同父母与子女。比如陈运鹏和杨文意、冯晓东和钱红、张雄和林莉、叶瑾和齐晖。虽然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也会有摩擦,但他们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有教练评论说,带了10年,3650天的朝夕相处,居然会反目相向,真的不可理解。

  也许,孙杨是被溺爱宠坏了,所以对恩师说声道歉都那么难。对于孙杨而言,在学习游泳的同时,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善良、懂礼貌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恩师更要有敬畏之心。奥运冠军更不能丢了自尊、自爱、自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