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书豪均低开高走 纽约择费尔顿决定再遭质疑

2013年03月03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火箭胜魔术 哈登送妙传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3日,ESPN报道,在本赛季的开始阶段,尼克斯队和费尔顿是联盟最耀眼的明星,而被尼克斯放弃的林书豪则苦苦陷于和哈登间的磨合,当时尼克斯队一定觉得自己弃书豪选费尔顿的决定非常明智。但三个月之后的现在,应该重新对尼克斯的这一决定进行评价了,因为尼克斯俨然高开低走,而火箭和林书豪成了全联盟最火热的球队之一。

  11月时,尼克斯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他们两胜热火,领跑东部,费尔顿和基德的后场组合是球队战绩的可靠保证,费尔顿在11月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场均贡献14.6分和6.7助攻。但正像当时专家们就指出的,三分手感不可能保持下去,尼克斯就是例子。12月以来,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8%,为联盟平均水平,费尔顿更是下降到只有31.4%。

  与此同时,火箭队却是低开高走,自从哈林组合找到共存的打法之后,火箭的进攻就从11月的联盟平均水平一跃成为联盟顶级。林书豪作为球队领袖之一,个人数据也一样有了飞跃。他的WARP值(用以衡量一名球员与其替补球员对球队胜场所做的贡献差额)在11月只有0.3,之后却一跃达到2.0。相反,费尔顿的这一数据是从11月的1.1降低到了之后的0.2。

  目前来看,尼克斯本赛季大概只能取得49胜的战绩,将排名东部第三,这和开赛前我们对他们的预测是一致的。而费尔顿也一样,他不像2011-12赛季在开拓者队表现那么差,但也绝非11月时的超级控卫,他的组织和抢断能力依旧对球队有帮助,但得分效率确实较低,本赛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2.4%,真实命中率为47.5%,远低于联盟平均值53.2%。

  另一方面,林书豪成了火箭的希望之星。由于和哈登并肩作战,他并不是休斯顿的进攻核心,但他在二当家的位置上做得相当好。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火箭教练组的调整,书豪自己的进步也功不可没:比如,他在11月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6.3%,之后却进步到了34.4%,这让对手也不敢轻易放他空位出手了。此外,书豪本赛季的数据和上赛季在尼克斯时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他的有效投篮命中率都是47.8%。区别在于,他的助攻效率下降了约1/3,进攻效率从28.1%下降到了20%左右。综合而言,本赛季林书豪的表现在联盟所有控卫中略低于平均水平,但持久性却比林疯狂的上个赛季要好得多。

  而展望未来,林书豪和哈登共存的能力是他的巨大优势,火箭快速灵活的打法、以挡拆作为进攻基础的思路都让他在场上有更多机会。目前他的跳投效率和费尔顿接近(林书豪每次出手得0.91分,费尔顿得0.95分),但林书豪比费尔顿小四岁,后者很可能在三年内保持现有水平,但书豪依旧有上升空间,可以成长为一个出色的进攻组织者和外围投手。相信几年之后,对尼克斯去年夏天是否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们会有更清楚的答案。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