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今日下午打响 战恒大舜天不要冠军要喘息

2013年03月03日10:1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天下午3点半,作为中国足球开年大戏的超级杯将在广州打响,对阵双方是上赛季的中超冠、亚军恒大和舜天。尽管超级杯是江苏男足最接近的一个全国冠军,但是由于赛程过紧,加上球队的伤病,德拉甘决定在今天轮换大部分主力。对于德拉甘来说,5天后的中超首轮,远比这场超级杯来得重要。

  舜天申请多歇一天

  昨天一大早,舜天将士就从酒店出发,踏上了超级杯之旅。实际上,中国足协原本要求舜天周五就抵达广州,不过由于刚刚打了一个亚冠客场,舜天俱乐部向足协申请,让球队在南京多调整一天。

  超级杯的赛前发布会,被安排在昨日中午12点半,因此一下飞机,舜天主帅德拉甘就带着艾志波直奔天河体育中心。可当德拉甘抵达球场时,却发现早到了40分钟。而此时正是午餐时间,广州赛区的工作人员只能给老头简单准备一份麦当劳充饥。对于比赛,德拉甘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奢望,因为他很清楚,在广州对阵士气正旺的恒大,他的球队没有任何胜算。“对于明天的比赛,成绩要求不是非常高,毕竟两队的情况现在不太一样,广州刚刚大胜日本冠军,而我们是在韩国惨败归来的。”舜天出发之前,德拉甘就已经表示,他并不看重这场超级杯比赛,“我们球队由于队员伤病等情况,有些队员踢不了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做得比上一场好,也希望大家能战胜压力、疲劳,打好这场比赛。”德拉甘并不是在寻找借口,和首尔的比赛,队长陆博飞的小腿和脚后跟被对手踩伤,这几天一直都在单独恢复,而吴曦的背伤也没有完全好。

  德拉甘不看重超级杯的另一个原因,是他的球队并没有为新赛季完全准备好,直到现在,还在单前锋和双前锋阵型面前徘徊。“萨利赫的身体显然还没恢复到最佳,到底打什么阵型,只能看球员的状态,谁状态好谁上!”达纳拉赫的受伤,的确给老头出了道大难题。

  轮换主力实属无奈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德拉甘是带着艾志波去参加的。在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艾志波将出场时,老头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很显然,尽管舜天几乎将整个主力阵容拉到了广州,但今天的比赛,主力更多会坐上替补席。

  “谁上谁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阵恒大时怎么踢,球员害不害怕!”德拉甘表示,“有些球员需要休息,有些人则更需要比赛,这种没有成绩压力的比赛,我会让更多的替补球员出场。”艾志波肯定上场,意味着艾雷尔森或者塔季耶夫肯定会有一个休战,而陆博飞缺阵,也可能给吴曦的首发让出位置。在联赛首轮开打之前,德拉甘肯定希望更多的球员能够寻找到比赛的感觉。

  另一个让德拉甘不得不选择轮换的原因,则是球队已经感受到了双线作战的压力。赛季第一个月如此密集的赛程,让家底不够“殷实”的舜天有些捉襟见肘,德拉甘赛季前说需要有一个20人左右的轮换阵容,但实际上,真正可以出场的球员依然和上赛季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不像恒大,板凳上坐的都是国脚,这就需要德拉甘及时作出选择,从战略的角度来看,轮换主力也是有必要的。”俱乐部高层也对球队的轮换表示理解。

  不过轮换主力并不意味着舜天就放弃了超级杯的争夺,德拉甘在发布会上也说:“这是在广州主场,对手的胜利面更大。当然,足球比赛并不是实力强的球队总能获得胜利。所以,我们也会去努力争取。”

  里皮不想错过冠军

  和德拉甘的无奈不同,里皮的球队不仅球队士气正盛,而且拥有主场之利,更重要的是,他有足够多的选择来面对和舜天一样密集的赛程。很显然,主场夺冠,对于恒大而言是必须实现的目标。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恒大,没有理由不拿下这场超级杯,因此当德拉甘说恒大的赢面更大时,里皮也没有否认:“对方的主教练说我们的赢面大一些,我也非常认同这个看法,毕竟我们是主场。但我依旧非常尊重江苏这支队伍,尤其是一支球队在大比分输球之后(亚冠首战惨败),肯定是需要一场胜利来激发球员的士气,所以我相信明天江苏队肯定会全力出击。”亚冠首战云泥之别的比分,也很容易让外界作出判断,在志在必得的恒大面前,舜天的机会的确很小,但里皮还是反复强调,千万别小看舜天:“大部分人会认为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但我想说的是恒大需要放下之前赢球的喜悦和兴奋,认真去比赛,必须对对手有足够的尊重,才能打好这场比赛。”

  和德拉甘一样,今天的比赛里皮也不可能用打亚冠的阵容,但是里皮手里牌显然要比德拉甘强太多。不过即便如此,里皮也不愿透露会让谁出场:“恒大现在阵容非常强大,显然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作出轮换调整。明天是一场重要的比赛,现在不是透露哪个球员上场的时机,如果你要知道,那么请你明天过来看就知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