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大球场首秀细节难如意 复式结构需便民工程

2013年03月03日10: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鲁能泰山队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像很多欧洲豪门球队那样,拥有自己的主场。曾有信息显示,鲁能泰山俱乐部曾经想买下以前球队的老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以便自己运作、经营,但由于种种原因,省体至少在现阶段不可能“被出售”,很多人认为,这是鲁能泰山队将主场东迁至济南奥体中心的一条重要原因——尽管现在外界还不清楚济南奥体中心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的具体合作方式,但3月2日,在鲁能泰山与上海东亚的热身比赛开始之前,有关人士在奥体现场宣读了这座球场的新名字,“鲁能大球场”。

  作为2009年十一运会的主赛场、开幕式的演出地点,“鲁能大球场”原来的名字叫做“西柳”。十一运会之后,2011年秋天,2012伦敦奥运会亚洲女足预选赛在“西柳”打响,可惜当时由李小鹏率领的中国女足未能杀出重围进军伦敦。如今,“西柳”“芳容”依旧,迎来了在国内足球赛场上功勋卓著的鲁能泰山,拥有了新的名字“鲁能大球场”,这座球场与鲁能泰山队可谓相得益彰。当然了,3月2日鲁能与东亚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比赛,“鲁能大球场”还没有迎来联赛真正的考验,从硬件上而论,这座球场不仅在国内,即便放眼亚洲足坛,也是数得着的;但从软件或者细节上来说,这座球场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不少。

  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的主持下,3月2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在“鲁能大球场”正式“亮相”,形式简洁新颖,内容热烈活泼,当全体球员、工作人员,簇拥着李同智、刘宇、韩公政等俱乐部领导以及安蒂奇等教练,准备留下一张“全家福”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但就在这欢庆的时刻,不大和谐的一幕却在场边出现了——在“鲁能大球场”场内西南角上,已经领取并换上“摄影”、“摄像”背心的记者,想去拍摄鲁能泰山的现场“全家福”,在那里执勤的安保人员却不予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部分“摄影”、“摄像”记者,已经与邻近的安保人员进行了沟通,对方也口头答应“请示领导,看看怎么协调”,但随后却没了下文——记者为了留存宝贵的、不可复制的现场一幕,急着向里冲;安保积极执行领导部署的任务,拦住不放手。虽然事情没有最后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但已经为“鲁能大球场”敲响了警钟,一场热身比赛尚且如此,今后遇到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再往后说,应该还有亚冠联赛,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冲突?一旦出现,谁负责任?如何协调?怎么解决?

  对于济南奥体中心,再具体点说,对于济南奥体中心原来的“西柳”、现在的“鲁能大球场”,很多人都是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因为大家都知道这里,很多人都在附近路过,其中很大比例的人还以这里为背景,留下过影像资料;说“陌生”,因为真正走进球场、观看过演出或比赛的人还真不多——与鲁能原来的主场、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单层结构”不同,“鲁能大球场”是一个“复式结构”、“多层结构”,别说初来乍到的普通观众,即便是曾经在这里采访过各项赛事的记者们,一别多日之后,短时间之内也是有点“晕”,并因此多走了不少冤枉路。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大球场”应该考虑到大部分观众的实际需求,多设置一些简单醒目、直截了当的指示牌,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工程”。

  车停在哪?路怎么走?看台怎么找?公交车怎么坐、坐到哪、开到几点……万事开头难,“鲁能大球场”对于鲁能泰山队、对于中超联赛来说,都是一个“新手”,要解决实际困难,需要这里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执勤的安保人员、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人士甚至还包括到那里采访的山东记者,只要对现场的情况有足够的了解,都主动担当“向导”,在遇到有人询问时,最好不要拉着个脸子、端着个架子。虽然大家岗位不同、各有职责,但从根本上来说,上述人员,在有比赛的时候,到“鲁能大球场”都是为球迷服务的。只有拥有一个“服务”的而不是“管理”的心态,“鲁能大球场”才能够一天天变得更棒,真的变成鲁能泰山队的“家”、变成山东球迷心目中的“圣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