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洛斯:李娜天赋手感都是一流 必将再夺大满贯

2013年03月03日13:51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这些天,李娜在北京跟随阿根廷名帅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训练,卡洛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澳网的经历使李娜明白了更多,她依然需要继续努力去赢得下一个大满贯头衔,总有一天她可以做到。看着吧!李娜最终会夺下第二个大满贯的。”

  “她讨厌拿年龄做文章”

  李娜刚刚度过31岁生日,卡洛斯打趣说,李娜“很讨厌媒体拿她的年龄做文章”:“今年李娜再次拿到澳网亚军,澳网25年没有出现30岁以上的女球员打进决赛的,中国的李娜做到了,我敢说李娜还有潜力!”

  “我知道女运动员的年龄对于网球这项运动来说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当然,在中国可能更‘沉重’一点。澳网赛后,我看到和听到很多中国媒体用了‘惋惜’、‘悲壮’、‘遗憾’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拿到亚军的李娜,但我要说,李娜能站在那个决赛的舞台上,已经足以说明她的优秀,有什么遗憾的呢?”卡洛斯笑着说。

  “她的天赋和球感一流”

  卡洛斯曾是天后海宁的授业恩师,去年下半年开始执教李娜后,为李娜成功修改技术。卡洛斯说,李娜在30岁高龄改技术,其实并没有冒太多风险:“我的建议是要李娜变得更强大,而不是使事情变得更糟,我在接受李娜邀请之前就已经看了很多她的比赛录像,她的天赋和球感是一流的,我的经验告诉我,我的建议她可以做到。”

  在卡洛斯的调教下,李娜的发球进步很大,“也许大家还记得,去年中网时,她的发球时好时坏,发球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太重要了,我的直觉告诉我,必须在这上面有所改变,加了一点侧旋和上旋的变化。她后来在澳网的发球你也看到了,尤其是半决赛打莎拉波娃那场发球最出色。”

  除了强化发球以及巩固以往强大的正手之外,卡洛斯还让李娜开始尝试上网和上旋,希望让中国“一姐”有多变的战术组合,“李娜要先调整好步伐,同时在正手中加上提拉动作。这次澳网李娜就是用这种更有掌控性的打法击败了擅长防守的拉德万斯卡。”(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