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女子冠军赛-刘易斯夺赛季首冠 冯珊珊获T32

2013年03月03日1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140万美元的汇丰女子冠军赛(HSBC Women's Champions)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Sentosa Golf Club)色拉蓬球场(Serapong Course)熄灭战火。去年L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手斯泰西-刘易斯(Stacy Lewis)在决赛轮中突破韩国名将崔罗莲(Na Yeon Choi)和同胞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的联手围剿,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一杆的微弱优势夺得本赛季的首个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六个LPGA赛事的冠军。我国球员冯珊珊决赛轮同样交出71杆(-1),最终获得并列32名。

  决赛轮旗杆位置更加,球员们面临的困难也越大。全场一共60名球手,也只有凯莉-韦伯(Karrie Webb,69杆)、李日姬(IIhee Lee,69杆)和魏圣美(Michelle Wie,69杆)三位交过了六字头的成绩。冠军争夺完成在最后一组的刘易斯、崔罗莲和克里默之间展开。

  前三轮过后刘易斯和崔罗莲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4杆,而克里默则是低于标准杆13杆。刘易斯在第二洞捉到小鸟,而崔罗莲在这一洞吞下柏忌,美国人率先打破平局,以两杆优势单独领先,崔罗莲和克里默并列第二紧随其后。

  第三洞和第四洞克里默发威,连续两洞捉到小鸟,反超崔罗莲之后仅仅落后刘易斯。而紧接着第五洞刘易斯吞下柏忌,两位美国球员以低于标准饭14杆的成绩并列领先。

  第六洞和第七洞韩国人开始反击,连续收获两只小鸟。而刘易斯也没有放松,在标准杆5杆的7号洞射落一只老鹰。这样刘易斯再度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突出重围。而崔罗莲一杆劣势排名并列第二位。转场前的9号洞,刘易斯用小鸟球扩大优势,将总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17杆,在冠军之争中逐渐占据主动地位。崔罗莲和克里默分别落后2杆和3杆,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来到最后的九个洞,三位球员都打得相对谨慎,没有太大的作为。刘易斯吞下两个柏忌,而崔罗莲吞下一个柏忌。另外克里默虽然捉到一只小鸟,但是也有两个柏忌入账。最终刘易斯打出71杆,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一杆的优势险胜崔罗莲,夺得本年度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冠军,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六个LPGA赛事的冠军。同时刘易斯赚到了21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小可爱崔罗莲在决赛轮打出72杆(E),冲冠失利屈居亚军,不过也获得了超过13美元的亚军奖金。粉豹克里默(71杆)落后两杆,排名单独第三位,季军奖金接近10万美元。

  上周在本田LPGA泰国赛上获得亚军的泰国球员阿瑞亚-尤塔纳甘(Ariya Jutanugarn)没有辜负赞助商的外卡,她四轮分别打出69—66—72—71 ,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四名。中华台北名将龚怡萍(Candie Kung,70杆)、美国小将杰西卡-柯达(Jessica Korda,71杆)以及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72杆)三人一道获得并列第五名,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

  阿瑞亚的姐姐莫利亚-尤塔纳甘(Moriya Jutanugarn)在决赛轮打出71杆,和纳比斯科锦标赛冠军得主柳善英(Sun Young Yoo,76杆)等人一起获得并列14名。

  本年度ISPS半田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冠军得主、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申智爱(Jiyai SHIN,74杆)本周发挥不咸不淡,最终获得并列18名。排在这一名词的还有澳大利亚名将凯莉-韦伯、赛事首轮领先者阿萨哈拉-穆诺斯(Azahara Munoz,77杆)等人。

  女子世界头号球手曾雅妮在最后一轮吞下了四个柏忌,只捉到两只小鸟,最终交出高于标准杆2杆的74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28名。这是曾雅妮连续三周参赛以来首次未能跻身前十名。

  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冯珊珊摆脱了上一轮76杆的困境,在决赛轮中发挥比较稳定。她捉到两只小鸟,只在9号洞吞下一个柏忌,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总成绩高于标准杆1杆,和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挪威名将苏珊娜-彼得森(Suzann Pettersen,74杆)一道获得并列32名,并且拿到9,810美元奖金。

  上周在泰国夺冠的朴英碧发挥有些失常,只打出77杆(+5),排名并列37位。而两位美国球星魏圣美(69杆)和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75杆)排名并列45位。

  卫冕冠军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在最后两轮都打出73杆,多少挽回了一点颜面,最终排名单独56位,至少没有在60名球手中垫底。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