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遭超级杯魔咒天河丢冠 11冠军队竟无卫冕者

2013年03月03日1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自从广州恒大成为中国足球联赛标杆后,一个个历史纪录被改写,甚至中超联赛无卫冕队的魔咒也被打破。中超时代,山东鲁能曾经三次夺冠,但是卫冕,独此一家,唯有恒大。但3月3日下午,恒大1-2不敌舜天无缘超级杯,却陷入了该杯赛的一大魔咒中。从赛前被看好到输球,也预示着恒大在2013赛季的征程更加不平坦。【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第一届超霸杯在1995年,由上海申花(联赛冠军)1-0不敌山东泰山(足协杯冠军),凭借着范志毅开场不到15分钟的进球,上海申花队最终在虹口体育场战胜济南泰山队,捧起首届超霸杯赛冠军奖杯。

  次年的超霸杯上,首届决赛的两队都未能进入到最后的角逐,最终大连万达(联赛冠军)3-2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此后大连万达队实现了甲A三连冠,在中国职业化初期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不过,关于“卫冕”的话题则未能延续。

  1997年的超霸杯上,对阵双方与上一年没有变化,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耗尽前,安德烈斯打入一球挽救北京国安队。加时赛第27分钟,安德烈斯攻进绝杀进球。北京国安队上演绝地大反击,从对手那抢走超霸杯赛冠军奖杯,而安德烈斯的第二粒进球也是超霸杯赛上的“金球”。最终,大连万达(联赛冠军)1-2北京国安(足协杯冠军),大连错失率先卫冕良机。

  1998年,上海申花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甲A联赛中被大连万达队踩在脚下,但在足协杯赛决赛上,他们击败当时还在甲B联赛的辽宁天润队,从而得以在超霸杯赛上与死敌一决高下。比赛中,上海申花队在下半场爆发,吴承瑛先入一球,外援马赛罗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上海申花队3-0成功复仇,时隔3难后再次捧起超霸杯赛冠军。

  1999年,辽宁队差一点就在冲A首年夺得冠军,联赛的胜利者属于山东鲁能队,他们成为中国职业化以来首支联赛、杯赛双冠王球队。在同山东鲁能的超霸杯决赛中,凭借曲乐恒的帽子戏法,辽宁队4-2大胜山东鲁能,这不仅报了痛失联赛冠军之仇,还夺得在职业联赛中的首个冠军。

  2000年,大连实德队再次夺回甲A联赛冠军。超霸杯赛也第一次出现一边倒局面,大连实德队以4-1轻取重庆隆鑫。继曲乐恒之后,王鹏紧接着也在超霸杯中上演“帽子戏法”,从此开始,中国职业足坛再一次被大连足球垄断,只是名字改叫“实德时代”。

  大连实德队在2001年成为第二支双冠王球队,而这年的联赛亚军则是上海申花队。时隔三年,双方再次在超霸杯赛上碰面。首回合,上海申花队在主场与对手战成1-1。第二回合转战金州体育场,奥兰多在比赛最后阶段连入两球,帮助上海申花队以2-0在客场取得胜利,总比分3-1战胜对手捧走奖杯。大连队不仅仅没能在超霸杯赛上实现卫冕,也随之失去一举创造三冠王伟业的机会。

  2002年,大连实德队第二次完成甲A三连冠,足协杯赛产生新冠军——青岛贝莱特队。命运实在有些捉弄人,凭借着郝海东的进球,大连实德队以1-0击败青岛贝莱特队,但虽然时隔一年第三次捧起超霸杯赛奖杯,可此前却又丢了足协杯赛冠军,三冠王对于大连足球来说一直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2003年超霸杯赛再次奉献一场精彩比赛。足协杯赛冠军北京现代队以4-3逆转战胜上海申花队,第二次捧起了超霸杯赛奖杯,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的,是当时年仅20岁的杨昊。

  随后的时间中,超霸杯淡出中国足坛。七年后,中国足协重启这项赛事,将其改名为超级杯赛。2012年2月25日,广州恒大2-1力克天津泰达获胜捧杯。同年联赛中,恒大在联赛中成功卫冕挺进了超级杯决赛。不过,在2013年3月3日下午,广州恒大与江苏舜天的超级杯比赛中,上半场第18分钟,张琳芃送上乌龙大礼,第26分钟,克里梅茨帮助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第71分钟,穆里奇创造点球孔卡主罚命中,但是江苏舜天还是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成为第六支捧起超级杯的球队。而恒大也继续陷入超霸杯难卫冕的魔咒中。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