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首秀55分钟犹如隐形人 难当克莱奥二世

2013年03月03日1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下,恒大本赛季新引进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终于迎来了他在中国赛场的处子秀,在和江苏舜天的超级杯比赛中,巴西前锋首发上场仅55分钟,表现乏善可陈。

  55分钟隐形·只闪亮一次

  本场比赛,里皮在单前锋的位置上,轮换了周中在亚冠首发的巴里奥斯,改让新援埃尔克森首发上场。这位传言百米速度快达10秒32的的巴西快马,也备受球迷和媒体的关注,但很显然,初来乍到的巴西人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在他上场的55分钟出场时间里,表现缺乏亮点。

  上半场第5分钟,右后卫张琳芃在右边路实现突破后,想将球交给快速插上的埃尔克森,但后者并没有和张琳芃形成默契,跑到了队友传球线路的身前。此后,受困于恒大全队低迷表现的埃尔克森,几乎在锋线上完全隐形。第24分钟,第24分钟,冯潇霆带球突进后将球只传给埃尔克森,背对球门的巴西人想顺势将来球过渡给队友,无奈力量太小,皮球直接出了边线。这是本场比赛埃尔克森的第一次失误。

  直到第30分钟,巴西前锋才迎来了全场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穆里奇突破后将球传给埃尔克森,巴西前锋稍作调整后,右脚推射,无奈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关震扑出。随后,眼看前场机会寥寥,埃尔克森便大幅度回撤到中场拿球。第45分钟,埃尔克森主罚前场任意球,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下半场开始后,埃尔克森的状态依旧没有太多改观,里皮于是在第55分钟用巴里奥斯将其换下。

  不自由!活动空间被阻“埃”

  在维多利亚,埃尔克森以影子前锋的身份出道;但在加盟博塔弗戈初期,为了弥补前队内核心弗拉维奥的离开,时任主帅桑塔纳更多地他安排在前腰位置上。而在卡西欧接手“光荣者“后,埃尔克森也曾打过一段时间的左前卫。直到上赛季,埃尔克森职业生涯才首次出任中锋位置,而他也以11粒进球位列队内射手榜的首位。

  但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巴里奥斯和克莱奥,埃尔克森并非传统中锋,他缺乏中锋所需要的背身拿球和做球的能力。埃尔克森的优势在于速度、爆发力和冲击力,他的的百米速度达到10秒32,40米的冲击速度也相当快,他是一个需要一定冲击空间的前锋;为了发挥自己的射门威力,埃尔克森也一般习惯于在前场左路活动。相比恒大的单前锋阵型,博塔弗戈主帅奥利维拉一般会在锋线上为埃尔克森配备一名搭档。而且与开场后始终被里皮定在禁区附近相比,埃尔克森在博塔弗戈的活动范围更大,也更为自由。

  2011年,埃尔克森在巴甲博塔弗戈主踢前腰,总共为球队奉献了8粒进球、6次助攻。去年,他在改打中锋之后,共为球队在联赛中打入11球。两项数据相比而言,埃尔克森在前腰位置上更容易展现出他全能、高效的特质。而他自己也一再表示,他最熟悉的还是前腰这个位置。

  因为穆里奇和孔卡等人的存在,恐怕一时之间,埃尔克森还难以打上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位置。相比穆里奇和孔卡首秀即破门的表现,埃尔克森的处子战表现远远低于预期,但相信里皮团队的带领下,巴西前锋会慢慢重归自己的巅峰状态。

  编者注:赛后,埃尔克森在接受采访时,主动向恒大球迷道歉:“给到场的球迷和朋友们道歉,我们原本希望用一场大胜,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你们,但是现实并不如人意。我们都尽力了,不过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详细内容请点击阅读《埃尔克森:首秀低迷向球迷道歉 我可以胜任中锋》)

  (搜狐体育 科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