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复盘恒大败因:秦赵为一方可安天下 数析1将之殇

2013年03月03日18:41
来源:搜狐体育
此外,

  搜狐体育讯 如若秦升没有受伤,如若可以早一点派遣赵旭日上场,恒大队或许可以在今年的超级杯中品味另一种结果。因为纵观恒大队此前进行的一系列赛事可见,秦升搭配赵旭日的后腰组合,无疑是甚为适合于恒大队的中场配置。毕竟从恒大队的整体人员配备情况来看,其在中前场不缺少进攻好手,所需要的反而是像赵旭日、秦升这样的防守型中场悍将。

  “秦赵为一”·黄金二将不可缺

  回顾恒大队在此前的几场重要赛事,身为国足首发后腰的秦赵两人,在中场防守端的价值,显然是巨大且明显的。其中在上赛季穗苏两队的南京大战中,恒大队与舜天队的抢断比为20-22,犯规比为15-14,处于势均力敌的态势,而在当时一役中,坐阵中场的秦升,其个人抢断数占全队的15%,犯规数则占全队的20%。

  此外,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中,秦赵两人携手首发。那场赛事中,恒大队与人和队在临场比赛中的抢断比是28-40,犯规比则为14-20。秦赵两人的抢断数占全队的近30%,犯规数则占全队的22%。

  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在穗黔之间的那场足协杯决赛中,恒大队的抢断数量之所以低于人和队一方,并非防守端实力的逊色,而是恒大队在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是从秦赵两人的抢断数占比来看,其中数据还是可以清楚的映射出秦赵组合在中场的防守作用。

  至于在恒大队3-0击溃浦和队一役中,恒大队之所以给了对方一些机会,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赵旭日的缺阵,以及秦升的早早受伤离场。要知道在那场赛事中,恒大全队所完成的10次抢断要比浦和队少了15次。所以由此可见,恒大队如若想要提升自身在中场的抢断数量及防守质量,秦赵组合无疑是不可或缺的。

全场数据统计-黄博文惨淡“0进球0助攻”
全场数据统计-黄博文惨淡“0进球0助攻”

  超级杯腰无力·黄博文0抢断0铲球

  今年超级杯,在秦升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赵旭日使得恒大队判若两队。在首发阵容上,里皮选择用郑智搭配黄博文,而两位以组织擅长的后腰并没有很好的完成防守任务,这给了舜天队太多太多的活动空间,所以便也不难理解缘何舜天队在开局半小时之内连入两球。也正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里皮立即选择用赵旭日换下黄博文,至于其中目的无疑非常明显,增加中场防守厚度和硬度,进而提升整体防守质量。

  在赵旭日出场之后,其在抢断、铲球、解围、传球等多个方面,均表现得可圈可点,这使得恒大队逐渐控制了中场。反观黄博文,其在出场时间内固然是拿到了冠绝全队的92.3%的传球成功率,但0抢断0铲球的数据则堪称惨淡。”“换下黄博文并不是因为他比其他队员更差,而是我希望加强中场的硬度加强防守……”里皮赛后如此解释38分钟换掉黄博文的主因。

  至于赵黄两人的出场效果谁更理想,想必所有关注这场超级杯的人都一清二楚。所以在拥有赵旭日、黄博文、郑智以及秦升,这四位国脚级后腰的情况下,如何调配阵容,显然是摆在里皮面前的一道难题。

  事实证明,秦赵组合与恒大队这套阵容的高匹配程度,还是较为显而易见的。从传统层面上讲,双后腰配备通常是一位防守型搭配一位组织型,但是需要注意到的是,由于恒大队进攻线的人员普遍具备相当的组织调控能力,故使得组织型后腰的任务和作用被大幅减弱,而秦赵两人搭配,则会使得恒大队在仍旧持有进攻火力同时,更具实质性的提升中场以及整体的防守质量。当然,至于里皮如何去敲打自己手中的“算盘”,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搜狐体育 雨乔)

1.从比赛过程来看,您认为超级杯恒大主场1-2负舜天丢冠是否算冷门?





2.您如何看待恒大新援埃尔克森的表现?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