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 > 张吉龙退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FC副主席:张吉龙本是主席合格人选 遗憾他退出

2013年03月03日2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外媒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今天虽然是个休息日,但对于亚洲足球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天。3月3日是报名参加5月2日亚足联主席选举的截止日期,在现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正式宣布退选之后,最后确定参选的很有可能有四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阿联酋足协主席(兼任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沙特足协副主席哈菲兹和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外媒以《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选举》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深入报道,作为候选人之一的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对张吉龙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张吉龙未能参加亚足联主席选举表示遗憾。

  首先,该媒体认为张吉龙没有争夺亚足联主席一职的意愿。在亚足联前主席哈曼因为受贿和腐败行为被国际足联处以终身禁赛之后,亚足联一直没有一位常设主席。在亚足联主席选举即将到来之时,现任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宣布不参加此次选举。自2011年5月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以来,张吉龙已经领导亚足联将近2年的时间。张吉龙在接受中国权威媒体新华社采访时对退选进行了解释,他表示:“我做出这个决定完全出于我个人意愿且经过认真考虑,我很荣幸在亚足联最困难时期获得信任,作为代理主席主持工作。我很高兴能够与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同仁们、朋友们共同工作,为维护亚足联在特殊时期的稳定作出努力,是时候选出亚足联新的领导人。平静远离亚足联已久。我相信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每个人都渴望看到和平回归。我不想再看到这个家庭里的又一场纷争。希望我的退出能够为亚洲足球带走一些紧张气氛,带来更多的和谐与团结。”

  目前,西亚地区有三位候选人决定参选,他们分别是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阿联酋足协主席萨克尔、沙特足协副主席哈菲兹,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也向媒体证实了其已经获得参选资格。亚足联有47个会员协会,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已经表示他获得了东南亚足联12个会员协会的支持。

  对于张吉龙退选,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张吉龙先生是亚足联主席选举中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我希望张吉龙先生能够继续履行亚足联领导职能,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我们失去了一个担任亚足联主席完全合格的人。即便我没有当选,至少张吉龙先生有丰富的足球事务管理经验,他也是一个很好的人选。当然我不是说其他候选人不好,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加这次选举。目前,亚足联的东部区域和南部区域还没有确定最终参选的候选人,在我看来这让选举更简单一些。”

  对于西亚的推选情况,亚足联副主席萨克尔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他说:“西亚区域的亚足联会员协会打算在3月6日召集一个会议,以寻求推举一位在本区域得到广泛认可的候选人。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会议上达成一致,但我希望西亚区域最终能够指派一名参选者而不是三人。”

  (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