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内部预期:亚冠资格是底线 已能抗衡恒大

2013年03月04日03:0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官方指标:保八争六

  内部预测:锁定亚冠

  挑战恒大之队内调查

  谁与争锋

  纸面实力并不代表一切,虽然外界普遍对阿尔滨寄予厚望,认为在大举引援之后,他们已经具备了和恒大一争高下的基础,但在阿尔滨内部,却很清楚地看到自身仍存在很多问题。 “和恒大可以有一争,但只是有这个可能,还真不敢说一定能怎么样。 ”这是阿尔滨队内的普遍态度。不过,在对赛季排名进行预测时,大多数人都认为,今年没理由不争得亚冠资格。

  新赛季即将到来,针对大连球迷最关注、最感兴趣的问题,本报在阿尔滨俱乐部和阿尔滨队内部进行了不记名的问卷调查。 10名受访者身份多样,总体上可以代表阿尔滨内部对新赛季的心理预期。每个人的回答都有相近之处,但又都不完全一样。自信成为“主旋律”,差别主要体现在,对有可能影响到球队成绩的种种变数,大家的担忧程度有高有低。

  亚冠,让阿尔滨如此期盼

  徐弘上任时,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宣布了新赛季目标,仅为保八争六。对此,外界普遍认为偏低。包括徐弘本人,也坦率表示:“上赛季我们队是第五名,引进了这么多优秀球员之后,能不做得更好吗? ”

  应邀对新赛季排名进行预测时,10名受访者中的绝大多数都将目标锁定在了亚冠名额上。其中,有3人明确提出,新赛季阿尔滨队应该有能力杀入三甲;4人表示,没理由不拿到亚冠名额。由于足协杯冠军必然进军亚冠,在中超前三名还是前四名能得到亚冠名额的问题上,就存在着变数。对此,一位受访者表示:“亚冠需要前几名,我们就争取前几名。做赛季预测,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心理预期,或者说是一个愿望。 ”也有一名受访者认为,无论如何,今年的成绩都应该比去年好,他相对保守地选择了“前四名”。

  只有一名受访者认为,进入前六名非常有把握,至于说能不能进入前四名,甚至位列三甲,那还要看球队磨合得怎么样。“从人员配置上看,我们肯定是有争取好成绩的条件 ,但 比赛到底能打成什么样,还得等打起来看。 ”另有一名受访者拒绝做出预测,“我们当然希望能够争取最好成绩,俱乐部提出保八争六,也是留有余地的。新球队变数比较多,如果打好了,前四是有可能的,但现在真的没法判断,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

  恒大,必须要挑战的目标

  从球迷角度来说,很期盼有一支球队能与恒大争锋。现在,阿尔滨队已经在承载这一心理预期。连续两年,阿尔滨都是恒大在国内转会市场上的唯一竞争对手,而在成功抢得于大宝、于汉超、陈涛这3名现役国脚,又转入了实德队的一干主力后,阿尔滨的阵容被认为迅速接近恒大。新赛季中,阿尔滨与恒大是否有一拼?在阿尔滨内部,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也比较一致:必须有一拼!“一定要和恒大掰掰手腕。”

  一位受访者表示,今年俱乐部投入这么大,阿尔滨的主力阵容并不比恒大差。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没有和恒大较较劲的想法?这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10名受访者中,9人认为“必须有一拼”。差别主要在于,在与恒大的竞争中,阿尔滨的胜算有多大。

  有受访者提到,恒大通过4年的积累,已经非常成形、非常成熟了,与之相比,今年才重新组建的阿尔滨队还存在着比较大的不确定性,“和恒大肯定是有一拼,但不知道最后能拼成什么样。”也有受访者认为,新版连穗之争结果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恒大的侧重点放在哪里,二是阿尔滨自身做得好不好。“恒大是三线作战,我们是两线,肯定是比他们占便宜。如果恒大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亚冠上,联赛中我们就有机会。但如果他们要保联赛冠军,把握还是比较大。 ”只有一位受访者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但这也主要是因为表达方式的差异。“很多人都觉得,光看人员的话,我们确实可以和恒大掰掰手腕了。但我觉得,恒大不是我们唯一的对手。他们夺冠的可能性肯定是要大些,但他们就敢保证,每场比赛都能赢吗?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用总想着去和谁竞争的问题,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我们的竞争者。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高级记者隋海涛

  阿尔滨与恒大之间的差距还很明显,但在经过连续两年的引援之后,他们现在确实具备了向恒大发起挑战的基础。不过,纸面上的对比并不等于最终的结果,阿尔滨一位受访者直言,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相比于个人能力,组合更为关键。现在,只能说纸面上的连穗争霸已现雏形,但要想真正形成连穗争霸的格局,阿尔滨还有太多工作要做。

  比阵容 恒大防线未必更强

  观点【1】

  “两队外援相差不大,我们这边主要是少了一个亚洲外援。如果有高水平的亚洲外援,那当然好,但现在没有,也不是说会有多大影响。一般水平的亚洲外援,也没说比国内球员好。国内球员这块,我们队整体上要年轻一些。和恒大比,各个位置上情况都不一样,有强有弱吧。 ”

  观点【2】

  “光看人员的话,我们的中前场和恒大比应该说是不相上下。后防线上可能稍微弱了点,但也不是说差距有多大。你能说,冯潇霆能力就是比李学鹏强?只不过,在配合上、默契度上,恒大的后防线比较稳定,已经很成形了,我们还需要进一

  步的磨合。另外,我们队的后卫大多比较年轻,可能在经验上还需要提高。 ”观点【3】

  “三条线上,感觉我们的前锋线和后卫线都不比恒大差,如果说有差距的话,可能在后腰位置上稍差一点。朱晓刚也好,吕鹏也好,论经验,可能还是比不上赵旭日、黄博文他们。不过,我们的两个边很突出,再加上有凯塔,总体上看,中场也不差吧。 ”

  观点【4】

  “两个队的三条线不能这么简单地比,球队是一个整体,很难说哪个队在哪个位置上强一些或弱一些。就说徐根宝那个队,在个人能力上,不一定好,但从整体上看,可能就是中超中上游的水平。他们在一起配合十几年了,默契度肯定是其他球队比不了的。如果光是看名气,我们队的后卫线好像是比恒大稍差了点,但真正打起来,不见得谁的后卫线更好。 ”

  论优劣 换帅影响不可避免

  观点【1】

  “开赛前突然换了教练,要说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不过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也只有尽快调整。可能联赛开局阶段会困难一些,不过问题也不大,反正每年联赛开局都不好打。等全队逐渐进入状态了,换教练带来的影响可能也就消除了。 ”

  观点【2】

  “出现这个教练风波,确实是大家做梦都想不到的。现在李总带队,留给他的时间也比较短。在韩国这段时间,一共才几次训练课?联赛开局阶段,困难肯定少不了。不过,球队的整体框架都已经搭建好了。哪个球员最适合什么位置,大家都心里有数。李总对全队也都非常熟悉,也比较好上手。应该说,影响也不会太大吧。对于球员来说,也应该很快地适应新的变化。换教练、转会,这都是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事情。 ”

  观点【3】

  “以现在的人员配置,就是各自为战,也不应该差到哪儿去。不过,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习惯,对球队的把控也不一样。换了教练之后,大家也都存在着一个适应的过程。很多人都比较看重开局,也担心,一旦开局打不好,会不会一路滑下去。其实这样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去年我们队开局打得就不好,后来逐渐找到感觉了,不是很快就追上来了? ”

  观点【4】

  “恒大最大的困难是要三线作战,为了打好亚冠,他们在联赛中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队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就看磨合的速度快不快,对联赛怎么把握吧。还有一点,我个人隐约有点担心。这几个月我们队经历了很多事,也是挺折腾的吧。不知道打联赛时,会不会遇到裁判等方面的问题? ”

  基础很好,困难很大,阿尔滨与恒大的差距很现实,却并非不可逾越。关键还在于自身,新赛季即将到来,阿尔滨队也必须做好经历阵痛的心理准备。 高级记者隋海涛

  挑战恒大之主帅心声

  大连阿尔滨此前刚刚经历了主教练战前离任的动荡,李明临危受命,仓促之中接过了帅印。昨天,李明接受本报采访,其间在谈到和恒大对抗的话题时,李明表示,他并不关注能不能打破恒大对中超冠军的垄断,而是只想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

  《竞周刊》:最近一段时间,球队在韩国的训练情况怎么样?

  李明:应该说,前一段时间伤病是困扰球队最大的问题,很多都是以前遗留的,伤病的队员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现在经过恢复调整,他们基本都恢复了。

  《竞周刊》:今年的冬训和去年相比,怎么样?

  李明:之前的一些事情对球队有一些影响,现在球队经过十天的调整,已经进入到备战的节奏当中,队员们的情绪很稳定。

  《竞周刊》:都说阿尔滨今年的实力很强,可以打破恒大的垄断,你怎么看?

  李明:我觉得能不能打破恒大的垄断,我们不关注。我们有自己的目标,我们也不是盲目乐观。我们的困难有很多,教练至今还没有到位、新队员多带来的磨合问题、很多球员的伤病,包括我们的亚洲外援引进未果,这些都是问题。所以说,现在还不是我们乐观的时候。但我想,以我们现有的人员的情况,我们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我想说,现在的我们需要时间,到时候会越来越强大!

  《竞周刊》:现在挑选新教练的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李明:现在赵明阳老板还在积极筛选。现在是我们阿尔滨困难的时候,所以在困难的时候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这个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这份责任,我是没有问题的。

  《竞周刊》:现在你还是阿尔滨俱乐部的总经理,如果让你以总经理的身份对主教练前几轮的执教提出一个要求,你会怎么来提?

  李明:这个不太好说,我想每场比赛对我、对球队都很重要。我不去想前几轮怎么样,而是想完整的赛季。我希望每天都在进步,而不是要看重一场的得失。我们去年的困难比今年还要多,但我们去年最后取得了第五名,所以我对我们今年的成绩很有信心!

  《竞周刊》:会不会有这样的可能,那就是你在担任主教练期间,球队的成绩一直很好,之后你就一直做教练了。

  李明:一切都不去假设,我现在就是要把现有的工作做好。我想我有条件和能力做好这方面工作。

  《竞周刊》:之前,赵明阳给球队的定位是保八争六,你觉得这个目标是正好,还是过低了?

  李明:老板定的目标是很务实的。我们的球队今年变化很大,差不多相当于是重新组建的。其实,罗马不是一天能建成的,所以需要时间。我们也不想给球员更多的压力,不想让他们背着包袱去比赛。当然,球员也需要有更高的目标来激励,所以我们不会放过每一场能够获得胜利的机会!

  《竞周刊》:都说我们的亚洲外援还没到位,这一点我们落后了。

  李明:转会大门已关,所以我们现在还是不要想亚洲外援的事儿了。其实,我们早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应该担心我们的本土球员,实际上一些能力一般的亚洲外援,他们的能力不见得比我们的本土球员强。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