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赞德拉甘更似“银狐” 两胜里皮显真功夫

2013年03月04日06:3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足球是圆的?是的!足球场上什么都会发生?是的!刚刚在亚冠客场输了1:5的江苏舜天能够以替补为主的阵容在广州客场战胜刚刚3:0赢了日本浦和红钻的广州恒大?是的,他们做到了,就在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上,他们2:1战胜了2012赛季的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广州恒大,也让江苏男足有史以来首次收获顶级赛事冠军。这一刻,将永远记入江苏足球的史册。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 昊 广州专电

  赛季前不被看好 亚冠局外人的自我救赎

  五天前,江苏舜天在亚冠首秀上输了1:5,此番又来到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主场,与之在超级杯上一较高下,而且还是替补阵容出征,难度可想而知。昨天舜天队中,一位久违的外援出任首发,他就是上赛季后半阶段引进的外援克里维茨,目前舜天队中身价最高的外援,也是上赛季最不被外界看好的外援。然而,昨天比赛中,这位连亚冠比赛都没有报名的外援,却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的完美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MVP。

  由于性格和位置的原因,上赛季,克里维茨始终无法融入球队,在为江苏舜天出场的352分钟比赛里仅仅贡献了1个进球,并且在新赛季一度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尴尬。本赛季,克里维茨依旧没有成为德拉甘亚冠计划内的球员。2013赛季之初,江苏舜天又重金引进了阿尔巴尼亚前锋萨利赫,萨利赫毫无疑问成为受伤的达纳拉赫的替代者,而限于亚冠4名外援的名额,克里维茨并没有入围球队出战亚冠的大名单。之后,由于缺少经验,江苏舜天在亚冠处子秀中以1:5惨败,为首次亚冠交了学费。时隔五天之后,江苏舜天再次迎来中国超级杯的比赛,克里维茨终于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身披21号战袍的他出人意料成为了江苏舜天最具攻击性的一点。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江苏舜天打出默契配合,克里维茨右路弧线球传中准确找到禁区中路,萨利赫近距离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这个打破僵局的进球,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到送出精准传中的克里维茨身上。

  然而白俄罗斯外援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他更精彩的表现出现在比赛的第29分钟,就当广州恒大还在为刚才的失球懊恼时,江苏舜天在左路策动的一次进攻又一次敲开了曾诚把守的大门:吉翔传中到禁区内,萨利赫与金英权头球争顶回做,克里维茨禁区线上拿到第二点,稍作调整之后,左脚直接扫射球门右下角,曾诚扑救不及,皮球飞入死角。下半时,虽然恒大依靠孔卡的点球扳回一分,但克里维茨为舜天奠定的胜势已经无法挽回。最终舜天客场2:1战胜恒大,捧杯而归。

  场外向里皮索签名 德拉甘球场双杀千万先生

  除了克里维茨外,昨天所有上场的舜天球员都拼得很凶,发挥出色。主教练德拉甘又一次使出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杀手锏,直杀得恒大主帅银狐里皮头晕目眩无能为力。

  有意思的是,在前一天的两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德拉甘拿了一本超级杯的宣传画册,特地找到里皮,请他在上面签上姓名,随后,德拉甘自己也签上姓名,从德拉甘的行动看得出,这次经历对于德拉甘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赛前向里皮索要签名,德拉甘无意间制造示弱、气氛低迷的环境,从而使球队上下充满“哀兵”之气,进而为比赛的获胜获得心理上的优势。连央视现场解说的刘建宏都感叹:都说里皮是“银狐”,现在看来德拉甘更像“银狐”。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索要签名的人取得了胜利。面对战术大师“银狐”里皮的强阵,德拉甘坚持了稳守反击的战略。从场面上看,昨天舜天队在反击的执行力上远强于亚冠联赛时的表现。随后,里皮的变阵并没有打乱德拉甘的部署,舜天依靠着中路密集防守应对恒大的冲击。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谈到了恒大失利的原因:“祝贺江苏赢得这场比赛,是他们用必胜的信心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想说,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出现,因为上场的大胜,我们的球队还没有从胜利中走出来。我们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轻敌了,我们的队员在进攻上有很多的漏洞,我们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就不要轻敌,类似这样的情况以后不要再发生。”

  显然,里皮的回答还透着他的一丝不服,毕竟在他看来是球员的大意和失误葬送了比赛。不过,在里皮与德拉甘的直接交锋中,他已经输了两次。上赛季的中超最佳教练评选,德拉甘高票力压里皮当选。而昨天,德拉甘继续用他擅长的套路战胜里皮,这不得不让银狐虽然口不服,但心里也要掂量掂量德拉甘和舜天的轻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