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格局或改变 四强双线作战能力显不足

2013年03月04日0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自从接手广州恒大以来,意大利名帅里皮似乎还从未如此失落过——同上赛季亚冠出局的遗憾相比,今天下午坐镇主场却以1∶2不敌江苏舜天,丢了中国足协超级杯,彻底与三冠王无缘的结果,让里皮颇感无奈。

  “我认为,是我们的球员太大意了。他们以为是一场很轻松的比赛,但在比赛中却暴露了很多问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很多毛病。”里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恒大想成为伟大的球队,就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轻敌。”

  将失利归于“轻敌”似乎并不为过——本周亚冠联赛首轮,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J联赛球队浦和红宝石;而做客首尔的江苏舜天以1∶5惨败。两相对比,广州恒大的气势肯定占优,但这场中超联赛开赛前的“开胃”大餐,却以江苏舜天首夺国内冠军奖杯而告终。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败(亚冠首轮),今天用这样一种方式摆脱阴影,是非常不错的结果。”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说,“我们今天强调了奔跑和拼抢,可以说,是用整体足球抑制住广州恒大个人的强大实力。”

  算上这场超级杯赛,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在过去两个赛季总共交手7次,3胜3负1平“平分秋色”。今晚,江苏球员将从广州赶回南京接受俱乐部嘉奖,“这是俱乐部第一个够分量的冠军头衔,所以,这场比赛的奖金将按亚冠的标准发放。”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事实上,更令江苏球迷欣喜的是,面对全部主力出战的主队,江苏本场比赛还有余力——陆博飞、耶夫蒂奇和邓小飞都在替补席上。因此,这也意味着国家队拉练、亚洲杯预赛和亚冠联赛的繁忙日程,对于拥有9名国脚的广州恒大影响颇深。

  “里皮说球队轻敌,但我感觉其实是球员太疲劳了。”广州资深球迷小周告诉记者,“那场亚冠大胜,对球员的消耗也很大,包括心理上的消耗。我们球迷在网络论坛上,一直在议论三线作战要看里皮对球队的把控。今天下午这场比赛,球员明显不在状态。而且接下来中超马上开幕,然后还有亚冠第二轮,国家队3月下旬还有亚洲杯预选赛,所以,这赛季前半程,恒大要想连胜几乎不可能了。”

  过于密集的赛程,让征战亚冠的中超四强球队同感苦恼。因此,本周五就要开打的新赛季中超或许会出现新格局——往年,随着亚冠进程,国内参赛球队几乎全部“虎头蛇尾”,在小组赛过半时就将重心转向中超。而广州恒大在超级杯上的疲态,似乎也预示着中超球队仍然欠缺双线作战的能力。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