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目标前四更务实 忧赛程对手越难打奖金越多

2013年03月04日0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新主场首次正式亮相的新鲁能被中超新军上海上港2:2逼平。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结果,上下半场排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鲁能新帅安蒂奇并没有打出所有的底牌,他所倾力改造的鲁能战舰威力几何,现在还无法下定论,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支孕育着希望的队伍。一周之后,呈现在球迷面前的鲁能或许又会有新的变化。

  打法:快中有细

  安蒂奇是塞尔维亚人,不过他的足球理念更西欧化,西欧足球引领了当今世界足球的先进潮流,他们的精髓简单说就是“快节奏”:快速的传递转移以及快速的攻防转换。

  上个赛季的经历证明,很多鲁能球迷对“快”字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喜好,甚至可以不以成绩为前提,踢得好看、踢得漂亮、踢得让人感到兴奋,这是很多球迷对鲁能的新要求,安蒂奇能满足这些需求吗?在这个问题上,从他坚定的答复中可以看出决心和信心。

  安蒂奇很清楚,进攻能赢得票房和球迷的支持,更何况他本身就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安蒂奇的技战术打法既有滕卡特简单直接的“快”,又糅合了图巴的局部小范围配合,在进攻中有很多细致的套路,快中有细,刚中带柔。有一点非常重要,安蒂奇并非一个绝对的完美主义大师,他的理念和要求建立在队员能力的基础上,允许失误但对松散零容忍,他强调态度,着重培养意识,希望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氛围让队员以平常心踢球。

  阵型:主打4231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鲁能的主力阵容框架已经搭建完毕,阵型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都是在4231和433之间变化。和上海上港的热身赛,上下半场阵型的变化就是很直观的体现。

  上半场比赛中,尼库莱一个人突前,马塞纳居其身后担任影子前锋,左右两侧是王永珀和吕征,双后腰为安塔尔和周海滨,阵型为4231;下半场变阵后改为韩鹏顶在中路,杨旭和王刚分居左右,金敬道、罗森文和崔鹏掌舵中场,阵型变为433。在安蒂奇的设想中,上半场的阵型应该是他心目中的第一选择。进攻时,两个边前卫要及时压上,不断内切和中锋交相呼应,在防守时又要快速退防,争取形成第一道屏障,这对他们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具备技术能力,还要拥有非常强的战术素养。

  因为天气、心态等各方面原因,上半场鲁能的进攻并不是特别好,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对方进了两个球后自己才有了第一脚射门。出现这个问题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上下半场在阵型发生变化后为何反差如此之大?安蒂奇尽管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也会有所考虑。因为开局慢热的问题并非仅仅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之前的多场热身赛鲁能经常在开局就率先丢球,经过调整后才将比分扳平或者反超。

  安蒂奇是否在每个位置上安排了最合适的球员?不少球迷看完这场比赛后产生了这个疑问。比如说伤愈复出的王永珀,在左边路似乎并不太习惯,他更喜欢踢前腰,而原本左前卫的位置是属于皮斯库里奇的,因为大腿拉伤这场比赛他没能出场,但是当他复出后,王永珀又该如何安置。在中前场的人员配置上,安蒂奇可做的选择有很多,怎样进行配置,都有可能对球队的战斗力造成深远的影响。

  用人:老将为主

  放走西芒、奥蒂戈萨、李微、高迪,引进麦克格文、尼库莱、杨旭、金敬道和赵明剑,相比上赛季,鲁能的阵容不仅没有瘦身,反而又有所扩充。与上海上港队的热身赛,鲁能总共23名队员出场,93年龄段的年轻队员只有王彤和罗森文获得表现机会,上赛季刮起的“青春风暴”本赛季将很难再现。

  鲁能总共给38名球员报名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其中包括5名外援,也就是说一线队中国内球员的数量是33名,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只有13到14人能够进入18人比赛名单,竞争的残酷性可想而知。93年龄段的小将们由于承担着全运会比赛任务,在赛季上半段的比赛中,他们的出场机会应该不会太多,85、87、89年龄段的队员将被安蒂奇委以重任。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年轻队员就此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王彤、吴兴涵、刘彬彬包括孙冬都是速度型的球员,他们的特点非常适合安蒂奇的战术体系。

  具体到首发阵容争夺,耿晓峰主力门将的位置比较稳固,麦克格文尽管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有些失常,但安蒂奇对其他球员并不看好,他和杜威这对中后卫主力搭档没有太大的悬念,汪强和刘金东则随时顶上。王彤和郑铮在两个边后卫的激烈竞争中抢得先机,买提江、苑维玮、赵明剑、夏宁宁、张驰等人是有力的补充。安塔尔和周海滨的双后腰组合颇受安蒂奇青睐,两个边前卫的可用人选也很多,吕征、皮斯库里奇、王永珀、吴兴涵、刘彬彬、王刚以及伤势未愈的蒿俊闵,这两个位置最让安蒂奇头疼。尼库莱的主力中锋位置暂时不会动摇,对中超联赛更为熟悉的杨旭和韩鹏将会向他发起强有力的挑战。马塞纳的位置比较灵活,既能一个人突在最前面,又能回撤中路担任前腰,具体怎么使用,就要看安蒂奇如何针对不同的对手灵活布阵。

  鲁能泰山队2013赛季参赛名单

  领队:刘敬伟 队医:桑德罗、王连成 翻译:叶博泉、李刚主教练:安蒂奇 助理教练:库诺瓦奇、张海涛、马宝刚 守门员教练:达尔科 体能教练:罗季奇注:该名单与官方最终公布名单可能略有不同,仅供参考。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