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星!恒大四次栽舜天手里 演绎最完美屌丝逆袭

2013年03月04日08: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此外,

  这个江湖,果然存在一种对手,这种对手的另一个名字,叫“克星”。

  舜天就是恒大的克星,不折不扣的克星。德拉甘接手后的舜天队第一次让中国足坛震惊,就是在2011赛季的中超里,他们用5比2的大比分,让几乎尽遣主力的恒大遭遇了在中国赛场上的最大惨败。2012赛季,舜天又一次踩在恒大的肩膀上,创造了一项中国足球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2012年年底,在中超的各项大奖评选特别是分量最重的中超先生的评选中,冠军恒大的核心孔卡也输给了联赛亚军舜天的前锋达纳拉赫。

  在这一次的超级杯赛前,所有的天平似乎都在向恒大倾斜,比如,恒大拥有主场之利,此前几天,恒大还刚刚在亚冠里获得一场大胜,舜天却在韩国遭遇一场惨败,同时,恒大几乎可以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而舜天去年的箭头达纳拉赫还在养伤,拿到出场名单,人们甚至发现,原本就处于下风的舜天,甚至都没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

  正当人们以为恒大夺冠无悬念时,一场逆袭却已经悄悄拉开帷幕。舜天1比0领先了,舜天2比0领先了。几天前可以零封日本强队的恒大防线,却被江苏舜天上半场就两次洞穿。

  这是一次屌丝对高富帅的完美逆袭,既然足球圈的思想家李毅都已发话,屌丝其实并不是什么自我贬低,既然江苏舜天去年的亚军庆祝仪式上,两名外援自己都选择了骑着电驴绕场一周,那么,将这场超级杯比赛形容为一场屌丝对高富帅的逆袭,又有何妨?

  舜天的两个进球都是如出一辙,边路传中,中路打门,恒大的三后卫体系在这场比赛里经历了严峻考验,并且显示出了其存在的漏洞,有趣的是,我们也发现这样一个现象,最近恒大在天河主场打的三场比赛,对日本的对手是3比0完胜,但对鲁能的热身赛,和对舜天的超级杯,恒大两场的丢球数总共达到5个之多,并且,两场比赛他们都未能获胜。

  也许是因为国内对手对恒大的重视和了解?也许是恒大在面对国内对手时心态有意无意的放松?但恒大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新赛季,中超的对手们会比过去更了解他们、更重视他们,恒大是在明处,而其他球队也许是在暗处,恒大的实力注定了他的必须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而他们的对手,则可以根据恒大的战术打法进行人员安排,做出自己灵活的应变。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穆里奇,穆里奇在和舜天比赛时,他所获得的空间就远小于和日本球队比赛时,因为日本对手也许认为,恒大的每个外援都需要特殊关照,但舜天作为他们的中超老对手,却心知肚明,围住穆里奇,恒大的进攻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你看,当穆里奇拿球时,舜天给他的关照是超乎寻常的。

  当然,也许并不是恒大有多少退步或者失常,而是因为,德拉甘的舜天的确是他们的克星。恒大在中超联赛中遭遇的最惨痛失败,拜舜天所赐,恒大最快的联赛失球,拜舜天所赐,而今,恒大痛失超级杯冠军,也拜舜天所赐。

  这一场超级杯,为即将开展的联赛,又增加了几分悬念,实力强大的恒大,会不会陷入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怪圈?恒大新来的外援埃尔克森,会不会在这支球队水土不服?其实,就综合实力而言,恒大仍然独步中超天下,所以对于恒大而言,他们卫冕路上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对手,而是他们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