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世纪德比再输皇马 梅西被吐槽成“散步帝”

2013年03月04日09: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巴萨再也不是那支人见人怕的无敌之师了。在昨日凌晨进行的西甲第26轮的焦点大战中,球队在客场1比2输给皇马,四天内两次完败给死敌,俱乐部113年历史上第2次出现类似情况。而自从1月底国王杯客场1比1战平皇马以来,巴萨最近的8场比赛只拿下了三个较弱的对手,逢强不胜让球队几乎走下神坛。难道说,宇宙队也有遇到黑洞的时候?

  梅西没拼劲了,被吐槽成“散步帝”

  此役巴萨唯一的进球来自梅西,金球先生不仅将自己的西甲连续破门纪录增加到16轮,还追平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保持的国家德比的18个进球纪录。不过除了这个进球,梅西就几乎在场上消失了,尤其是下半场,完全看不到他给对方带来任何威胁。尽管进球不断,但最近的梅西的确显得缺乏斗志,在场上失误不断,大部分时间“闲庭信步”,即便是不久前欧冠对米兰的关键之战,他的跑动距离也只有7300多米,也难怪不少球迷已经给梅西起了一个新外号——“散步帝”。

  如今,就连巴萨的拥趸也承认,尽管梅西在荣誉上远远超过C罗,但在最近的比赛中,两人的斗志完全是两个级别。至于为何梅球王会显得如此漫不经心?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西班牙媒体,都没有给出答案。比赛过多需要休息是一方面,而他对家庭的眷恋以及对荣誉的渴望程度下降恐怕也是原因。

  球员没欲望了,裁判成最后借口

  球队的灵魂人物梅西缺少了斗志,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他的队友们。巴萨的传控球能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无人能及,但在队员们缺乏对胜利的渴望时,有时候场面就变得异常难看。此役有一幕最能体现这一点,两名相隔不过四五米的巴萨球员在中场附近来回倒脚,有皇马球员逼抢过来就选择回传,这也成了赛后球迷们热议的一幕,如此踢赢球才怪。

  场上缺乏赢球欲望,可球员的脾气却不小。比赛补时见到队友阿德里亚诺倒在了皇马禁区内,距离事发地点最远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反应最激烈,终场哨响后他冲上去对着裁判说“你在搞我们”,并挥舞着右手又连着说了几次“你不要脸”,结果还吃到了一张红牌。赛后皇马喉舌《阿斯报》说:“巴萨有些反应过度,裁判成为了他们输球最后的借口。”

  教练没新招了,球探出身能力浅

  巴萨在欧冠上的对手AC米兰在昨天凌晨的意甲里3比0完胜拉齐奥,状态正佳,如果一个多星期后不能在欧冠主场逆转0比2落后米兰的比分,那么本赛季俱乐部就只剩下一个几乎到手的联赛冠军的荣誉了。作为临时主教练,鲁拉也难免其责。尤其是最近面对米兰和皇马时,巴萨几乎拿不出什么有效的进攻手段,鲁拉的临场指挥显得过于死板,首发阵容也极少出现变化,主力也因此变得疲惫不堪。

  瑞典神锋伊布曾说巴萨这样的球队谁来执教都能拿到六冠王,但现在看来,教练在巴萨的作用还是被低估了,鲁拉毕竟只是球探出身,也没有足够的执教经历,球队出现问题也在所难免。

  狂人破译巴萨密码

  2比1,这是皇马近5个赛季的联赛中首次在伯纳乌战胜巴萨,而且是在对手全主力,自己有7名主力轮休的情况下获得的宝贵胜利。

  本场比赛打入制胜一球的副队长拉莫斯说:“以前我们总是不断地输给对手,但遇到他们的次数越多,掌握的对付这支球队的办法也越多,胜利也在情理之中。”在国家德比中一直争议不断的皇马中后卫佩佩也不再靠那些阴招吸引大家的眼球,反倒是场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而巴萨队员屡屡对他下黑脚,这位葡萄牙人也表示:“以前我们习惯了输给他们,现在也该轮到他们习惯输给我们了。”

  虽然这3分几乎不可能让皇马实现联赛翻盘,但四天内双杀巴萨,银河舰队已经彻底摆脱了巴萨恐惧症,主教练穆里尼奥战术有效,成功地破译了巴萨密码。周二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皇马将在客场挑战曼联,穆里尼奥如何排兵布阵也将变得异常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