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短5天内皇马“双杀”巴萨 穆帅找到破敌密码

2013年03月04日09:31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穆里尼奥终于破解了巴萨密码。皇马昨天在西甲国家德比中,以2:1挫败巴萨。短短5天,皇马在国王杯客场、西甲主场,两胜巴萨,彻底扭转了穆帅入主以来,皇马在国家德比中的劣势。

  A

  穆帅找到破敌密码

  带着英超、意甲、欧冠冠军队主教练的光环,穆帅2010年入主皇马。不料首场国家德比,客场0:5惨败给巴萨,穆帅可谓颜面尽失。

  痛定思痛后,穆帅从去年开始渐渐找到了对付巴萨的办法,更重要的是他手中拥有了能贯彻自己战术的球员。最近两场国家德比的过程和结果几乎如出一辙,皇马让巴萨获得七成以上控球优势,不过在禁区前沿采用密集防守,努力切断巴萨的前场传球路线,不让巴萨获得射门机会。同时皇马的反击速度奇快,很有威胁,能给巴萨致命一击。

  两场比赛的区别在于,第一场国王杯事关决赛权,双方尽遣主力,而昨天这场西甲,由于皇马落后巴萨达16分之多,并且周三即将面临与曼联的欧冠生死战,包括C罗、迪马里亚、阿隆索、赫迪拉等多名主力没有首发。C罗在第59分钟替补上场,踢了30多分钟,不过他上场后,皇马的反击速度明显加快,C罗还有一记任意球击中巴萨门框。

  这是皇马近5年来首次在西甲主场战胜巴萨,他们此前4场不胜(1平3负)。巴萨在最近4场比赛中输了3场,他们上一次遭遇如此低迷是在5年前。

  B

  巴萨球员心态生变

  无论主力还是半个主力阵容,皇马都占据上风,这在前几年是不可想象的。从赛场双方球员对于裁判判罚的反应也印证了胜负天平的逆转,以前一直是穆帅和皇马球员抱怨裁判偏袒巴萨。如今则是巴萨队员开始不满裁判。昨晨补时阶段,巴萨认为皇马球员禁区内犯规,应判罚点球,但裁判不予理会,吹响了终场哨声。

  由于皇马在国家德比中开始翻身,巴萨球员在国家德比中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巴萨主将伊涅斯塔、巴尔德斯均与裁判理论,被出示黄牌,巴尔德斯仍不罢休,继续指责主裁,被罚红牌。佩雷斯在裁判报告中写道:“巴萨球员巴尔德斯在队友的拉拽下仍然冲向我,他挥舞着手臂冲我高喊‘你把比赛弄砸了,你不要脸!’进入球员通道时,巴尔德斯依旧冲着我喋喋不休,他对我说‘你不惭愧吗?你没有一点羞耻心!’”

  C

  只有梅西灵光一现

  巴萨5年来首次连续两场国家德比落败,暴露了全队打法单一、传球线路死板、临场指挥薄弱、过于依赖梅西等弱点。西班牙媒体评论如今的巴萨:“他们是在玩球,而不是在踢球。”一字之差,足见其中的差别。

  比赛中表现抢眼的皇马球员佩佩赛后洋洋得意:“巴萨连续输给我们两场,心里不好受。当然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以后他们慢慢就习惯了。 ”

  唯一值得宽慰的,可能要算打进一球的梅西又刷新了几项数据:西甲连续破门纪录增加到16轮,追平斯蒂法诺保持的国家德比进球纪录(18球),成为首位连续3个赛季至少进50球的西甲球员。

  获胜结果或许不足以帮助皇马逆转在西甲的积分劣势,不过会大涨全队的士气,他们将以高昂的斗志出征曼彻斯特。

  穆帅国家德比

  成绩比较

  共17场 胜 平 负

  前10场 1 4 5

  后7场 4 2 1

  西甲积分榜

  1 巴塞罗那 68分

  2 马德里竞技 56分

  3 皇家马德里 55分

  (截至当地时间2日,马德里竞技少赛一轮)

  西甲第26轮

  皇家马德里2:1巴塞罗那

  6'本泽马 82'拉莫斯

  18'梅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