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新赛季号码确定 6号再遇乌兹别克主人

2013年03月04日09:4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球衣号码是足球运动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辨识功能,也承载着许多的文化和耐人寻味的故事。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开打之前,青岛中能新加盟的内 、外援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号码,由于新赛季中能引进了八名全新的内外援,所以号码上的改变也非常多,这些号码的背后站着一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故事,新赛季又将给球迷带来怎样的表现,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6号卡里莫夫

  乌兹别克专属,棉农队长不挑剔

  青岛中能连续三个赛季都有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加盟,三人均有在塔什干棉农俱乐部效力的经历,场上的主要位置均为右边前卫。有球迷甚至开玩笑说,“棉农俱乐部就是给我们定向输送右边前卫的”。

  如果说还有比这更巧的事儿,那就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卡里莫夫将身穿6号球衣,而上赛季这个号码的主人正是他的同胞伊布拉吉莫夫。虽然在上赛季结束后伊布拉吉莫夫被俱乐部弃用,但岛城球迷对于这名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还是有着不错的评价,对于他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球帮助球队保级一幕,更是记忆犹新。

  对于自己新赛季的号码,卡里莫夫并没有特别要求,因此俱乐部也根据位置和传统帮他选择了6号。虽然还没有正式亮相,但青岛球迷对这位前棉农队队长、中能的新 6号已经充满了兴趣,也有足够的信心,“看他的视频和资料,应该比伊布的水平要高。”

  4号古斯塔沃

  自选球衣号码,延续莱切好状态

  古斯塔沃是中能新赛季引进的三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作为巴甲帕尔梅拉斯队的功勋后卫,中能队的前锋布鲁诺早就听说过古斯塔沃的大名,但对于上赛季在中超大红大紫的布鲁诺,古斯塔沃之前并不了解 ,不过在抵达青岛之后,他就听说了这位新队友的故事,也很期待早日见到老乡。

  新赛季,古斯塔沃将身穿4号球衣出场,上赛季这个号码属于胡俊,而梅尔坎加盟中能的第一个赛季穿的也是4号球衣。据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4号是古斯塔沃自己选择的,但并没有多说其中原因。在古斯塔沃此前的职业生涯中,效力于帕尔梅拉斯队时,他一直身披3号球衣,但在租借至意甲莱切队后,古斯塔沃就换成了4号球衣,在中能选择4号球衣,或许正是想延续自己在意甲的良好状态。

  前几个赛季每年都会更换球衣号码的梅尔坎,新赛季还将继续身披24号战袍。曾经,梅尔坎这样解释自己换号码的原因,“每个赛季换个号码,其他球队的队员就不认识我了 。”2013赛季已经是梅尔坎在中国效力的第8个赛季了 ,相信无论再怎么换号码,也没有人不认得这个中国通了 。

  11号莫拉徳

  能否打破魔咒,还看叙利亚中锋

  11号,是很多球员的幸运号码,曾是左边锋的专利,却也是一些球队的魔咒。比如,在AC米兰,近年来能打破11号魔咒的只有伊布拉希莫维奇。在中超,鲁能的高明、王晓龙和邓卓翔也都曾陷入11号泥潭。在青岛中能,11号魔咒更甚。

  2011赛季,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达尔身穿中能11号球衣,只打了半个赛季便因为状态不佳而打道回府。2012赛季,前全北现代队前锋洛夫雷克加盟中能,同样也难逃11号魔咒,出场时间了了,一直没能融入球队,难以进入18人大名单的洛夫雷克最后也只能一走了之。

  2013赛季,新加盟的叙利亚外援莫拉德“勇敢”地穿起了11号球衣。从2010赛季开始,莫拉德在三年的时间里辗转于挪威、葡萄牙、伊朗、瑞典四个国家的四家俱乐部。在总共62场比赛中,莫拉德一共打进了13球,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样的进球效率并不算高。就连莫拉德的中方经纪人也表示,“这几年频繁更换球队打乱了自身的发展,希望他能在青岛找回当年的状态。”

  在瑞典的叙利亚人队效力期间,莫拉德曾身穿17号球衣。新赛季,身披中能11号战袍的叙利亚人,需要用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打破11号魔咒。

  27号马磊磊

  接过师哥的枪,有压力更有动力

  27号球衣在青岛中能队的历史上一直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原因大家都懂得,因为曲波曾是这件球衣的主人。曲波在青岛队共效力了10个赛季,最初的2001年和最后的2009年,他身披的都是27号球衣。27号也给曲波带来了好运,特别是在2009赛季,他总共打进了 12球 ,创下了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3赛季,青岛中能的27号球衣将穿在新援马磊磊的身上。“之前在天津队穿的就是27号,发挥还可以,所以在新的球队也想继续原来的号码,也希望能有好运气。”马磊磊说,他知道此前曲波在中能队也穿过27号,“挺巧的,我跟波哥是老乡,他也是我师哥。穿他留下的号码,压力很大,但也是一种动力。波哥在青岛这么多年,也是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青岛球迷的心。新赛季,也希望多为球队尽一份力,和新队友一起争取好的成绩。”

  18号矫喆

  号码并不重要,多为球队做贡献

  青岛中能是矫喆效力的第四家俱乐部,此前他在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效力期间,身披的都是25号战袍。加盟青岛中能之后,因为邹正一直是25号球衣的主人,矫喆就改穿了18号。“新号码是俱乐部安排的,我觉得也不错。穿几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多为球队做贡献。”矫喆说。

  新赛季,权磊穿的还是他在大连实德的13号球衣。来青岛之前,权磊一直没有离开家乡大连,而实德的退出令他不得不开始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我不敢承诺太多,但上场肯定拼命。”在跟一名普通青岛球迷的微博互动中,权磊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新的球队,穿老的号码,既是对过往的追忆,也充满了对前路的期许。

  穿上3号球衣的郑剑峰,很意外也很兴奋,“刚知道,青岛队把3号给我了,非常高兴,今年和青岛一起战斗吧!”3月1日,在实德期间就身穿3号球衣的郑剑峰还特别发了一条微博。前两个赛季,中能的3号球衣一直属于巴西外援莱昂纳多,这名中后卫虽已离队,但也给青岛球迷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再往前追溯,青岛队最早的3号是李春乐,而曾经的队长、后来的助理教练周新也曾穿过3号。

  新加盟的小将高顺杭,新赛季将代表中能征战预备队联赛,因此并没有出现在中超的报名名单中,他的号码悬念还需要时间来揭晓。

  本版文/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