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四天内两次输给皇马 无主帅无防守未来成疑

2013年03月04日09:4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巴萨又输球了!面对替补出战的皇马,在已经五年没有输过球的伯纳乌球场,宇宙巴萨在四天内连续第两次输给了老冤家。比赛中,梅西的进球一度帮助巴萨将比分扳成1:1,但拉莫斯在第82分钟的头球破门宣告着银河战舰已经彻底改变了自己曾经在国家德比中的颓势。尽管在联赛中,巴萨已经一骑绝尘,但五年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被皇马“连胜”,过去十天内三连败,连续13场比赛丢球,以及主教练比拉诺瓦因病迟迟无法回归,这些不利因素都使得球迷对巴萨的前景产生了担忧。宇宙巴萨难道就此落回了凡间?

  皇马苦斗五年实现“连胜”

  从2007~2008赛季后,皇马已经五年的时间没有在一个赛季连续两次赢得国家德比了。也没有球迷能够想到,在银河战舰如今正处于更衣室内乱、将帅不和、战绩滑坡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漩涡中时,球队能够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

  四天前的国王杯次回合,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球场,皇马3:1打得巴萨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再次回到伯纳乌,穆里尼奥为了欧冠淘汰赛次回合对阵曼联的比赛保留了部分主力。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还把巴萨逼近了死胡同。开场五分多钟,出自皇马青训营的小将莫拉塔就助攻本泽马敲开了巴萨的大门,尽管梅西此后打进了一粒精彩的扳平进球,但这也不能阻挡宇宙队继续下坠的趋势。拉莫斯的绝杀头球让伯纳乌成为欢腾的海洋,也帮助皇马实现四天内双杀巴萨。这也是皇马五年内第一次在一个赛季内连续赢下国家德比。当然这样的场景对于红蓝军团而言,自是苦不堪言,要知道,这是巴萨113年历史上第二次四天内连败给同一支球队,上次是1998年接连负于马洛卡。而皇马也创造了最短时间内连续两次赢下国家德比的纪录。

  宇宙队缘何神奇不在?

  不知从何时起,巴萨输球已经不再是新闻。这次对阵皇马的比赛,巴萨不仅输球还一下子丢掉了两个 。算下来,巴萨已经连续13场正式比赛未能保持球门不失了 ,而这在俱乐部历史上还是1962年来第一次。不少球迷狂批如今的巴萨没有进取心。

  在AC 米兰即将出现在诺坎普球场,并且将力争保住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2:0领先优势的时候,巴萨后防线的数据显然无助于球队实现进入八强的目标。因为对AC米兰的比赛,如果巴萨丢掉一球,那要想晋级,就必须要打入对方四球。令巴萨球迷感到担忧的是,巴萨上一次没有丢球的比赛还是在1月10日国王杯主场对科尔多瓦队的比赛中,自那之后,巴萨在13场比赛里丢掉了 21球,场均丢掉1.6球,这是51年来俱乐部最糟糕的防线。

  比连续丢球更令人担心的是球队接二连三输掉重要的比赛,对AC米兰和皇马的失利不但让巴萨更衣室骚动不安,也让巴萨球迷对球队面对危机的反应能力产生了质疑。皇马这次甚至是用替补队员戏耍了拥有梅西、伊涅斯塔的巴萨。相比于瓜迪奥拉麾下时的宇宙队,现如今的巴萨不仅缺乏节奏感,也很难制造杀机。在主帅比拉诺瓦因为癌症一直休养的情况下,助理教练鲁拉率领的巴萨何时能够重回“宇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