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2∶1战胜恒大 获得顶级赛事中首个冠军

2013年03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昨日下午,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在广州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舜天。谁也没有想到这场赛前预料一边倒的比赛打出了意外,低调的江苏舜天上半场就奠定了胜局,尽管里皮连续换上主力,最终还是没能阻挡舜天客场2∶1战胜恒大,获得了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在顶级赛事中的首个冠军。

  A

  逆袭

  舜天低调“挖坑”

  从竞技状态看,显然恒大更胜一筹,他们上周二在亚冠联赛上主场3∶0大胜浦和红钻,江苏舜天则在客场1∶5惨败于首尔FC脚下。一个是惨败过后千里远征,一个趁大胜余威主场作战,赛前媒体几乎呈一边倒地看好恒大,甚至赛前客队主帅德拉甘都主动找里皮签名合影。

  不过,比赛开始后,恒大将士才恍然大悟,他们陷入了德拉甘精心设计的陷阱。江苏舜天战术布置针对性极强,不仅防守时回收半场,严防中路,而且还在反击中屡屡能找到恒大的软肋。第20分钟,克里维茨右路弧线球传到禁区中路,萨利赫近距离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29分钟,江苏舜天左路策动进攻,吉翔传中到禁区内,萨利赫头球回做,克里维茨禁区线上拿到第二点,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0。

  反观广州恒大,整个上半场比赛机会寥寥。虽然全队占据了控球权的较大优势,但面对江苏舜天的有备而来显得无计可施。前45分钟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是新外援埃尔克森禁区内的低射,被舜天门将关震封挡。

  B

  伤怀

  恒大难填“鸿沟”

  0∶2的比分,让里皮无奈早早做出了人员调整,用赵旭日替换黄博文,意图加强中场的控制力。

  不过这一变阵收效甚微,因为锋线上的两位攻击手郜林和埃尔克森均状态低迷,皮球即使进入对方禁区,也无法转化为有威胁的射门。

  易边再战,仅过了10分钟,里皮就一下子换上巴里奥斯和冯仁亮,用完了全场的三个换人名额,寄望用破釜沉舟的打法带来转机。这一调整果然收到效果,恒大的进攻覆盖面更为均衡,可以稳稳地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围攻。

  第71分钟,穆里奇与孔卡禁区前沿配合,穆里奇突入禁区,艾志波无奈将其铲倒,主裁判果断判了点球,孔卡推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2。这一进球重新为比赛带来悬念,恒大进攻的侵略性越发加强。

  见局势不妙,德拉甘也迅速做出调整,连续换上两个中场生力军,保持拦截的持续性。最后十几分钟,尽管舜天门前风声鹤唳,但球员们还是协力将一个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赛后舜天将士表示:“我们只是正常踢,但确实没想到上半场就能领先两个球,这个奖杯对我们是个极大的鼓励。”

  输了球,恒大球员显然心情不佳,“这对我们也是一个警醒,各支球队对我们研究得越来越深,可以预见今年的比赛不会一帆风顺,好在输球早问题暴露得早,我们可以及时总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