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短道队出征世锦赛 王濛周洋将三年首度携手

2013年03月04日10: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3月3日,中国短道队从北京出发,备战短道速滑世锦赛。

  3月8日到10日,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匈牙利进行,这是本赛季最后一站比赛,也是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各国尽遣主力。中国女队由王濛、周洋领衔,这是两名奥运冠军3年来首次携手征战世锦赛。对于本次角逐,主教练李琰表示主要是为练兵和熟悉冬奥会对手,她在提醒队员谦虚谨慎的同时也强调,“金牌就在那里”,要敢打必胜,充满信心。

  “这是整个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而且世锦赛也是整个赛季中分量比较重的,世界杯项目由于安排问题,人员比较分散,而对于世锦赛,各个国家都很重视,参赛选手比较集中。”李琰说。而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3月3日,中国短道队提前飞赴匈牙利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对于此次参赛的目的,主教练强调还是以备战为主,“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我们的最终目标当然是奥运会。现在世界格局变化很大,对手有些变化,我们主要还是去熟悉对手,跟他们竞争,同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和优势,这是为明年奥运会准备的很好契机,能帮助我们有一个正确的分析,然后进行有针对的训练。”

  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国短道队经历重创,王濛因违纪被调整出国家队,周洋则状态低迷。好在时间是一剂很好的疗伤药,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两人在本赛季双双回归后都表现出不错的势头,尤其是王濛,包揽了世界杯女子500米项目的六连冠,2月初的德国站又以42秒597的成绩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除了女队之外,本赛季中国男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德国站的世界杯中,梁文豪独得两枚金牌,除了擅长的500米外,他和17岁小将武大靖合作包揽1000米的冠亚军,实现男队多年来的突破。而在接力方面,队伍6站比赛5次进入决赛。而对于男队的进步,李琰也相当自豪,“男队的进步你们都看到了,是有目共睹,很值得肯定的,他们比过去更拼了,才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曾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