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江苏舜天爆冷夺冠 巴萨难题也困扰着恒大

2013年03月04日11:14
来源:重庆晨报

  巴萨难题也困扰着恒大

  谁来狙击广州恒大在国内赛场的强势,似乎成了中超联赛的“宇宙队谜题”。但正如正牌巴萨在过去10天所遭遇的三连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夸海口永不落败,更何况是自身还存在诸多问题的广州恒大。昨天下午的中国足球超级杯,恒大为自己的轻敌交出了昂贵的学费,而江苏舜天则贡献了“如何击败恒大”的第一份答案。

  对于丢掉超级杯的冠军,里皮赛后坦言是轻敌了。

  更换了半数主力的江苏舜天,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了一出经典的逆袭好戏,2:1击败广州恒大,夺取本赛季中国足球超级杯冠军,这也是江苏舜天队史上夺取的第一个全国性质的冠军。

  现场

  江苏舜天9分钟速胜

  两支球队都参加了周中的亚冠联赛,舜天客场1:5惨败于韩国首尔FC,恒大则坐镇主场3:0完胜日本浦和红钻,加上恒大手握主场之利,天时地利人和,江苏舜天似乎不可能赢球。

  但更换了过半主力的江苏舜天,却用替补阵容打出了气势和效率,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舜天第20分钟收获大礼,门前抢点争顶中,恒大后卫张琳芃不慎头球自摆乌龙。9分钟后,外援克里维茨禁区内的抽射为舜天再下一城,仅仅9分钟时间,舜天就取得两球领先优势。坐镇主场的恒大却并未表现出双冠王的气势,球队进攻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在多次错过进球良机后,孔卡在下半场第28分钟才利用穆里奇制造的点球机会,扳回一分。

  揭秘

  奖金少恒大提不起胃口

  从实力对比来看,恒大主场击败舜天似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遑论江苏更换了不少主力球员,恒大几乎精英尽出,包括亚冠无法出场的巴西新援埃尔克森也在昨天完成了首秀。但偏偏就是这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恒大却输掉了。

  恒大主帅里皮在赛后承认,球队对比赛和对手都缺乏足够的尊重,“事实证明,我们还远不够强大,如果我们轻敌,完全可能输掉任何一场比赛。” 事实上,本场比赛恒大的夺冠奖金在300万左右。相比几天前亚冠取胜1200万的巨奖,这样的奖金数的确有些提不起球员的胃口。

  观察

  恒大犯了巴萨式错误

  从昨天的比赛看,放走了克莱奥的恒大,从技战术的层面也丢失了上赛季的部分优势。巧合的是,身为中超“巴萨”,恒大似乎在战术短板上也与巴萨相似。

  稳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边路传中突袭,成了恒大被对手袭击的模板。相反在自身的进攻体系中,一旦穆里奇和孔卡被钉死,恒大的地面推进就会严重受阻,而上赛季还能有两侧传中加克莱奥的高点强攻予以补充。3:0击败浦和红钻,恒大三个进球均来自地面进攻。恒大的优点似乎很巴萨,但缺点也同样很巴萨。

  进攻中失去了“空袭”能力,防守中的防空能力也越来越差,没有了过去的保隆,金英权防空能力不足,冯潇霆乃至张琳芃也缺乏强势防空能力,恒大会在未来的比赛中面临更多的空中打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