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横扫东莞半决赛对阵北京 山东11年后再进4强

2013年03月04日11:4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10:95,山东黄金男篮昨晚主场顺利拿下东莞烈豹,从而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杀入四强。比赛结束后,小伙子们在球场中围成一团,呼喊着庆祝着。他们有理由兴奋,因为这是山东男篮11年后再圆季后赛四强梦,而他们的表现也让球迷有理由相信球队会走得更远。半决赛黄金男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北京金隅。

  横扫东莞 复仇成功

  前两场比赛黄金男篮虽然顺利拿下对手,但净胜分并不多,开局慢热的状态总让球迷捏一把汗。不过昨晚,球队一扫前两场比赛开局的颓势,上来就把握住了主动权,第一节比赛打了对手一个29:12,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随后东莞队尽管发动了疯狂反扑,但无奈首节落后太多,纵使主教练戈尔调兵遣将也无力回天。

  开局的顺利也带动了球队的心气,尤其是年轻球员的信心回来了,前两场状态低迷的丁彦雨航首节便5投3中拿下9分,全场拿下国内球员最高分22分的小丁与拿下28分的杰特一起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杰特除了依旧出色的组织,神准的3分球也回来了,昨晚小黑28分、7次助攻的表现让“MVP”的呼喊声再度在省体育馆响起。

  2007-2008赛季,黄金男篮在季后赛首轮被东莞3:0横扫;五年之后,黄金男篮在季后赛中“还”了对手一个3:0。系列赛开始前是否预料会横扫对手?主教练巩晓彬坦言想过,“想过横扫,但还是困难想得多一点。第一场非常关键,拿下来占据有利形势对我们很重要。”连下三城对季后赛经验缺乏的黄金男篮意义很大,这三场比赛都不容易,前两场都赢了个位数,第三场虽然赢了15分,但四节比赛下来,只有第一节赢了球,“队员很年轻,还有很多不足,通过三场比赛需要总结的有很多。我们会总结好,认真准备下场比赛。”巩晓彬说。

  时隔11年 再进四强

  对东莞的横扫,不仅让黄金男篮报了五年前被对手横扫的一箭之仇,而且也让球队11年后再度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平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上一次球队取得如此成绩还是巩晓彬当球员时的2001-2002赛季。11年后,黄金男篮终于再次尝到了季后赛四强的滋味,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四次晋级四强。

  时光荏苒,11年前与现在不具备丝毫可比性。2001-2002赛季,年龄老化的山东男篮虽然杀入四强,但半决赛与八一队的第一场比赛,巩晓彬就受了伤,加上之前刘铁骨折,球队没能再进一步。与当时的缺兵少将不同,现在黄金男篮兵强马壮,不仅拥有出色的三外援,而且国内球员也扛起了大梁,多点开花经常让对手防不胜防。东莞主教练戈尔给予了黄金男篮很高的褒奖,“今年他们有实力冲击总冠军,他们的三外援和国内球员打得都很好,很有组织性和纪律性。”

  昨晚,北京金隅主场101:87战胜了浙江广厦,从而横扫对手与黄金男篮会师半决赛。按照赛程,两队半决赛的首场较量将于本周日在北京打响,黄金男篮的表现值得期待。(记者张卫波 李康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