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卓尔购11人用人不再紧巴巴 新援强化中轴线

2013年03月04日12:2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内外援狂引11人,武汉卓尔队的阵容终于不用像上个赛季那样过得“紧巴巴”了!新赛季,卓尔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更多人手可供选择,这也在最大程度上令汉军多了些征战中超的底气。

  门将:“前国门”为汉军护航

  一个好门将,能顶半支队。在武汉卓尔队上赛季冲超历程中,门将吴龑立功不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吴龑居然整个赛季中没有出现伤病或禁赛,打满了全部30轮,极大地保证了卓尔队球门的稳固性。然而面对竞争更为激烈的中超赛季,完全寄希望于吴龑一人显然有些冒险,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就曾公开表示,卓尔队将引进一名实力型门将作为吴龑的替补。而后俱乐部方面积极联络,最终从大连实德队引进了前国门孙寿博。有“前国门”为汉军护航,极大地缓解了卓尔队的门将位置上的隐忧。

  后卫:再无明显“短板”

  上赛季武汉卓尔队在中卫位置上可谓饱受困扰。当时卓尔队共有5名中卫,队长梅方、内援忻峰、蔡曦、王小诗、张啸笑。然而5名中卫人选中,张啸笑是去年初刚刚由前锋改踢中卫位置,暂时无法在联赛中出战;蔡曦因伤几乎全年都在休养,因此实际上除了梅方、忻峰的主力中卫组合外,汉军仅有老将王小诗一人作为替补。

  新赛季,王小诗退役,蔡曦加盟天津泰达,卓尔队则引进了外援马丁诺维奇与前国青主力邱添一,可以说目前卓尔队在中卫位置上梅方、马丁诺维奇、忻峰、邱添一的水平较为接近,与上赛季相比不会再有明显的“短板”。

  边后卫位置上,朱挺的加盟是一大亮点,国家队主力右边后卫的到来将一解汉军多年的痼疾,此外U-22国脚刘尚坤的加盟也增添了边后卫位置的实力。加上上赛季的主力柯钊、周恒等人,边后卫位置同样不会再捉襟见肘。

  中场:新援强化中轴线

  从赛季前的热身赛看,卓尔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型为4-2-3-1,中场方面为双后腰加上3名攻击型前卫的组合。相比上个赛季,新援的到来令汉军中场焕然一新。

  后腰位置上,韩国外援赵源煕是绝对的防守主力,而从山东鲁能租借而来的前国奥中场李微则主要负责组织调度。这个位置上卓尔队还有李钢、李行、蔡顺,板凳深度不错。左右边前卫是汉军上赛季的亮点,姚翰林与罗毅这对“双翼”攻击力十足,联手打进11球。新赛季卓尔队内援引进了前国青球员王云龙,继续增强卓尔队边路攻击力。前腰位置,巴西外援桑托斯应该是不二人选,从他在韩国济州队效力的录像看,这位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助攻数保持“双十”的球员应付中超应该不在话下,唯一担心的是他的身体状态以及与全队的磨合,一旦桑托斯火力全开,那么卓尔队在中前场的攻击力将大为提升。

  锋线:“坏小子”能否超越维森特?

  自2004赛季第一次披上汉军战袍以来,巴西前锋维森特以其强壮的身体成为了汉军战术上重要的支点,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维森特门前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上赛季,33岁的维森特成为了球队最佳射手,这也是他第二度帮助汉军冲超。

  不过对于激烈程度更高的中超,维森特节奏、速度较慢将使得他缺乏竞争力,因此新赛季武汉队再度“寻枪”,最终从德甲弗莱堡队寻来马里前锋登贝莱。这名黑人球员身体素质不错,还曾在东欧联赛中上演过一个赛季打进30余球的神话,但由于其生活不检点,也被欧洲媒体称为“坏小子”。本赛季加盟卓尔,登贝莱无疑将是锋线上不二人选。当然,在锋线位置上,卓尔队还有谭斯这名本土射手,一旦登贝莱无法出战,谭斯将像上赛季一样披挂上阵,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 记者马万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