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四大军团解析:京津没落 东亚难演凯泽奇迹

2013年03月04日17:50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经历2011和2012两赛季的重新洗牌,中超新势力已然形成。诸强围剿恒大的局面不可避免,中游球队难见分晓,保级球队激增。国安、申花、泰达等老牌劲旅日渐沦落,而阿尔滨、人和、富力等新贵渐成气候。

  3月8日,2013年中超风云再起。度过2012年的末日之年,中超进入第十个年头。经历了反赌扫黑的洗涤,德罗巴、阿内尔卡两大巨星的离队,以及沪津两队负分前行,“超十世”注定将充满变数和意外。

  恒大虽强,对手不少。武汉归来,“九头鸟”重生。徐根宝果真将上海东亚带进中超,中国的“弗爵爷”能否“敢教日月换新天”?新赛季,新贵、新人、新势力,悬念依旧,看点颇多。本报今日推出“2013中超·风云再起”专题,带您提前了解今年中超大势。

  争冠军团

  三强抗恒大

  作为恒大来说,拥有最好的教练,以及冠绝中超乃至亚洲的外援阵容,还有一大堆国脚,没理由不把夺冠作为联赛唯一指标。事实上,两度问鼎中超后,恒大依然是2013年最大热门。如果能实现三连冠,将成为大连实德后,第二支三连冠的球队。

  谁能对抗恒大?重金投入的大连阿尔滨无疑最被看好。内援引进陈涛、于汉超,外援凯塔、乌塔卡留队,再加上于大宝等国脚,新赛季阿尔滨无疑更加成熟。唯一不利的因素是,徐弘被禁足后,阿尔滨没有找到合适的主帅,只能由总经理李明兼任。

  鲁能上赛季只获得第12名,甚至一度陷入保级区。不过里皮仍将鲁能作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并非没有道理。请来名帅安蒂奇,内援引进杨旭、赵明剑和金敬道三名国字号球员,外援购入罗马尼亚名将尼库莱和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鲁能仍然具备夺冠实力。

  当然,也不能忽略近年对恒大威胁最大的舜天,这支球队班底不错,今年内外援引进也对球队阵容做了有效补充。最重要的是,舜天打法成型,不存在磨合问题。不过相比阿尔滨与鲁能,舜天要为亚冠分心,是最大的不利因素。

  夺冠指数

  恒大:★★★★★

  阿尔滨:★★★★

  鲁能:★★★★

  舜天:★★★☆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