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或调整赛程 避高温改冬天?

  本报讯(记者 钱业)习惯了在夏夜喝着啤酒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可能要尝尝裹着被子看直播的滋味了。

  据天空电视台今晨报道,国际足联可能将2022年世界杯移到冬天举行,因为夏天的卡塔尔实在太热了。

  据悉,夏天卡塔尔的温度可达40摄氏度,这对要满场飞奔90分钟的球员来说太过“残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多次建议,2022年世界杯应改到冬天举行,因为冬天卡塔尔平均温度在17摄氏度左右,更加适合足球运动。

  不过这样的建议也给国际足联出了难题,因为冬季各大联赛都在进行中,如何调整是个问题。而卡塔尔已经为解决夏季炎热的问题想了不少办法,卡塔尔官员表示,他们将建造具备降温功能的“全空调”体育场,该计划总耗资达1370亿美元。他们还计划采用遥控人造云遮挡阳光,为体育场和训练场消暑降温。

  对于普拉蒂尼的提议,国际足联一直没有给出回应。不过正在爱丁堡参加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今晨表示:“国际足联执委会将根据医学调查报告,有可能做出在冬季踢世界杯的决定,我们要以球员健康为重。我们会在2015年之前做出决定,给各国联赛调整赛程足够的时间。”瓦尔克秘书长也是首位承认卡塔尔世界杯可能被改在冬季进行的国际足联理事。

  《卫报》称,此前足球评论家们都认为,在世界范围内为世界杯暂停或者调整联赛赛程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改在冬季举行将导致“足球历法”陷入混乱。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足协主席韦伯就曾表示对冬季举行世界杯不感冒,他对《福克斯体育》说:“从中标开始,大家已经默认2022年将在极端的气候条件下进行比赛。”

  相关新闻 参选国际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年底定

  布拉特此前已经宣布,自己在2015年任期满后不会寻求连任,而普拉蒂尼成为继任者的最大热门。

  普拉蒂尼近日表示:“我还需要仔细思考,我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做出最后的决定。我和布拉特主席的关系一直很好,只有5%的问题上我们存在分歧。我依然不支持门线技术,我认为那太昂贵了,设置门线裁判更合适。至于财政公平竞赛制度,我们将在2014年5月正式实施,到时候如果哪家俱乐部违反规则就会受到毫不留情的处罚。”

  上个月,欧足联的53个下属足协共同向国际足联提出建议,要求国际足联从2015年后效仿国际奥委会,将主席的任期限制为最多12年,而且年龄应该控制在72岁以下。布拉特虽然表示不会参选下届主席,但任何人都无法预测2015年时布拉特的想法是否会发生改变。

  如果欧足联这次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国际足联认可,那么将从制度上完全排除了布拉特继续担任FIFA主席的可能性,为普拉蒂尼随后接班扫清一切障碍。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