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杯-轻敌成就屌丝逆袭 舜天2-1击败恒大封王

2013年03月04日14: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几天前同时出战亚冠,恒大3比0大胜,江苏舜天1比5大败。里皮言之凿凿:“我们有优势,这是足协塞给我们的主场优势。”话里话外,广州恒大赢下这场超级杯仿佛早已板上钉钉。但昨天的比赛开始两个小时后,站上领奖台的却是江苏舜天,就如炖在锅里的鸭子飞了,东道主的球迷忿忿离场,他们怎么都想不明白:怎么就输了?但这就是事实,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舜天在客场广州以2比1击败恒大,令人意外地捧起超级杯。

  没人看好江苏

  比赛开始之前,江苏队就透露了这场比赛不会派上全部主力,因为亚冠首战失利之后,有些人受伤,有些人不在状态。于是他们只派出了一半主力,队长陆博飞没有出场,上赛季最佳射手达纳拉赫继亚冠后继续缺阵。

  另一边,广州恒大也采取了轮换,但替换的人不过是郜林、埃克尔森、冯潇霆,用国脚换国脚,阵容之强横,几乎看不出有任何折扣。

  昨天到场观众才一万四千人,虽然是周日,但并没有太多的人愿意在冷风之中,去看一场没什么悬念的比赛。但打了30分钟后,所有人都有点难以置信———2比0,江苏队领先。

  这是一幕经典的“穷小子”逆袭大戏,本来没有什么机会,但上来两次射门,就打进两球。哀兵姿态的江苏队打出了防守反击的最高境界,高效率的反击让恒大输得有点莫名其妙。

  里皮急了,第56分钟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冯仁亮、赵旭日、巴里奥斯先后上场。赛后,里皮为自己的人员安排进行了辩护:“我没有对阵容安排有任何后悔,本场比赛不需要大的轮换。第35分钟换下黄博文不是因为他比别人踢得差,我只是想加强中场防守的硬度。”但上半场就换人,足以看出里皮对场上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

  还有一点,恒大在昨天的比赛中摆出了4231阵型,和亚冠3后卫相比,等于变了阵,里皮喜欢变化,甚至不愿意延续上一场大胜的阵型。或许这是他的长处,但有时候又容易产生副作用,只是里皮并不承认。

  态度决定一切

  昨天,一位采访比赛的记者口中喃喃:如果不是经过了打假扫黑,我必须怀疑这是一场假球。当然这不是一场假球,这不过是态度的胜负,江苏队知耻近乎勇的态度,战胜了轻敌的一方。

  里皮黑着脸评价他的球员,“这样的情况足球场上经常能看到,经历了亚冠大胜,他们还没有从喜悦中走出来。”这话说得很给面子,那么双方的区别到底在哪呢?

  “江苏队展现出了必胜的信心,依靠这些获得比赛胜利。”里皮进一步评价道,“江苏队在亚冠遭遇惨败,而且他们今天在阵容上缺兵少将,面临许多问题。我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以为可以很轻松战胜对手。”里皮一针见血——— 恒大球员轻敌了。

  郑智则在描述本方球员状态时说:“亚冠之后,整个球队在精神面貌上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他不愿直接点出“轻敌”二字,但实际上就是如此。特别是上半场,恒大球员被对方积极的奔跑、凶悍的逼抢打得措手不及。

  对于轻敌,里皮的批评语调愈发升级:“我们在防守中问题很多,进攻中也毫无建树。假如想成为伟大的球队,首先要提醒自己不要轻敌,这些情况不要有下次,不然我们无法很快成长。”

  德拉甘十分赞同里皮的说法,“我们亚冠输了,对方赢了,对方球员自然会轻视我们。今天广州队的球员多数都踢了对浦和的比赛,他们是中国最有实力的球员。我们踢的是整体足球,积极跑动,积极拼抢,更加投入,这些弥补了球员能力上的不足。”德拉甘告诉球迷,如果态度到了,场上的情况就可以逆转。

  以区区6次射门、35%的控球率、62.8%的传球成功率就击溃了对手,德拉甘可以骄傲地宣布:“事实证明,任何球队都不能小视江苏,上个赛季我们就已经以5比2赢过恒大,说明我们对广州有很大的威胁,我们通过前两个赛季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穷小子”就这样逆袭成功,他们成就了江苏队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冠军,也让超级杯无人卫冕的纪录延续下去,而恒大第二个国内三冠王的伟业在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就已迅速夭折。 南都记者 唐元鹏

  进球

  实录

  第20分钟 克里维茨右路传中到禁区,萨利赫头球冲顶迫使张琳芃摆乌龙,江苏1比0领先;

  第29分钟 吉翔传中到禁区,金英权头球解围不远,克里维茨禁区线上左脚攻门得手,江苏2比0领先;

  第71分钟 穆里奇禁区内被艾志波铲倒,主裁判判点球,孔卡主罚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

  亮相

  埃尔克森首秀迷失

  如果队中有一名球员到了比赛10分钟才第一次触球,那这支球队一定打得很不好,而这名球员也一定很郁闷。昨天,恒大新引进的外援埃尔克森就是这样的“倒霉鬼”,在他5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触球次数屈指可数,里皮赛后也形容他“迷失在比赛中”。

  “今天是我第一次亮相,我相信和队友的合作日后会更好,来日方长。”赛后接受采访时埃尔克森如是说,显然他回避了自己糟糕的状态,同时提请公众相信他日后的表现。

  恒大重金引进的外援一般都是一来就有好的表现,穆里奇、孔卡、克莱奥都在他们的首秀中就获得进球,但埃尔克森昨天却明显有点找不到北,这场比赛他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只有一次不成功的传中以及一次高出门梁的任意球。

  里皮说:“这是埃尔克森第一场比赛,他的队友表现不好,他自己也迷失在比赛之中。”仅仅埋怨他一人,的确不公平,但显然埃尔克森还没有融入到整个球队之中。

  另外,埃尔克森之前在巴甲更多打的是影锋和前腰的位置,昨天他则被顶在最前面出任中锋,埃尔克森对这个位置的变化表示并没有问题,“我在博塔弗戈打的也是中锋,现在联赛还没开始,日后我和队友们配合会越来越好。”看来对于巴西人来说,还需要尽可能快地找到球队的节奏。

  南都记者 唐元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