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主帅:中超首战压力好大 登贝莱恐无缘首战

2013年03月04日14: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包波

  昨日下午,在天河体育中心高高举起超级杯的并不是主队广州恒大,而是上赛季中超亚军江苏舜天。他们以2比1击败上赛季双冠王恒大,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而本周五,武汉卓尔队的新赛季中超首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舜天。卓尔主帅郑雄昨日亲赴现场观看了比赛,谈到观感,他说:“和上一场出战亚冠时相比,舜天这场比赛没有尽遣主力,但踢得非常好。对我们来说,中超首场比赛压力非常大。”

  艾志波:没想到率队夺冠

  考虑到刚刚打完亚冠,中超就开战在即,舜天主帅德拉甘昨日没有派出所有主力,中场核心陆博飞、外援中后卫埃雷尔森等都没有进入大名单,而顶替埃雷尔森出任中卫的正是武汉伢艾志波,他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上半时第20分钟,恒大后卫张琳芃乌龙,舜天取得领先。9分钟后,舜天克里维茨禁区内攻门得手,只踢了不到30分钟,舜天就以2比0领先。恒大在下半时频繁换人调整,进攻有所起色,但也只是孔卡凭借一记点球挽回些许颜面。

  赛后,艾志波作为队长高高举起超级杯。“我自己也没想到,能作为队长率队夺冠,这个冠军对我的意义太大了。”他对记者说,“今天我们的防守整体组织得不错,没给恒大什么太好的机会。”

  本周五,艾志波将面对家乡球队卓尔。“到时候我肯定要做东请老朋友们吃饭,但到了场上,肯定是各为其主。这就是职业足球。”他说。

  郑雄:舜天状态迅速回升

  半主力阵容出战的舜天能力克恒大,现场看球的卓尔主帅郑雄表情严肃。这场比赛,原本只准备安排一名助教来看,但郑雄不放心,最终还是亲自跑了一趟。“这趟来得太值了。舜天状态回升得很快,对我们来说不是个好消息。”郑雄说。

  最近两天,郑雄一直在研究舜天亚冠与韩国首尔FC队比赛的录像,那场比赛,舜天打得很有气势,但输了个1比5。而昨日一战,舜天的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令恒大无计可施,这也完全改变了卓尔教练组之前的判断。

  “这场比赛,舜天有四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是作风很顽强;其次,防守组织得非常有序、有针对性,几乎没有给恒大什么好机会;第三,反击组织得非常好,打得很快;第四,克里维茨这名外援不错,值得我们注意。”郑雄说。

  郑雄表示,等他返回武汉后,会和教练组综合分析这两场比赛,再制定针对性的战术。郑雄说:“舜天今天打的是防守反击,主场打我们恐怕就不会这样踢。我们要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多一些应对的手段。”

  登贝莱恐无缘首战

  距离中超开战只有5天,武汉卓尔却得到一个坏消息:在1日与江西联盛的热身赛中受伤的外援前锋登贝莱,恐怕无缘首战。

  在那场热身赛中,登贝莱在一次快速突破时被对方放倒,结果伤到了左膝关节的内侧副韧带。当时疼得他直咧嘴,最后不得不被换下场。

  昨日下午,一身便装的登贝莱出现在基地,他没有参加当天的训练。登贝莱告诉记者,受伤的地方还有点疼。对于何时能参加训练,他也没有答案。

  据记者了解,内侧副韧带受伤至少要休息一到两周,这样看来,登贝莱出战舜天的几率非常小。卓尔将在今天给登贝莱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等到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知道他的伤情究竟有多严重。

  网友评论

  卓尔怎么办?

  个人认为,战术就是要引蛇出洞,让江苏打他不熟悉的阵地战,让他的反击没有空间。如果上半场没被江苏进球,我们就差不多胜利了一半。

  ——湖北绿茵吧网友王阿蛋1

  赛前谁能想到江苏能赢恒大?结果呢?不要抬高别人,也不要妄自菲薄。

  ——湖北绿茵吧网友xjmmc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