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大轮换布阵爆冷擒恒大 首次获得超级杯冠军

2013年03月04日14:59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如果将本周末拉开大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形容成一顿大餐,那么昨天上演的超级杯赛就是这大餐的前菜一道。最终江苏舜天队做客天河体育中心,2比1爆冷击败上赛季“双冠王”广州恒大队。“前菜”集酸、甜、苦、辣于一体,让众食客们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正餐吊足了胃口。

  够酸——出乎意料的布阵

  “前菜”第一口是酸的,是小小的意外。

  大战之前,所有数据、优势和支持都一边倒地倾向于恒大队一边。上赛季,恒大队在双方的交锋中1胜1平保持不败。在上周中的亚冠揭幕战中,恒大队3比0完胜浦和红钻,舜天则在客场遭遇1比5惨败。与此同时,恒大队还拥有主场之利。面对有一定差距的实力对比,赛前德拉甘主动示弱,而里皮则欣然接受,并表示会进行人员轮换。不过赛前两队的出场阵容,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恒大队的亚冠主力悉数登场,只有新外援埃尔克森是新面孔,而舜天这边却一口气进行了7人的大范围轮换。俗话说,兵不厌诈,德拉甘的第一招就直中“银狐”命门,这小小的刺激也为随后的比赛走势埋下了伏笔。

  够苦——出乎意料的开局

  “前菜”第二口是苦的,是涩涩的味道。

  德拉甘的这招太极推手,可谓以柔克刚。比赛还没开始,就让里皮和他的豪华阵容着实别扭了好一阵。按理说,以恒大的最强阵容,去踢舜天替补阵容,应该会轻松取胜。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这样的变化中,恒大众将到了赛场上却很难统一思想,总有一种拳头打到棉花上的感觉。轻敌,里皮赛后给出的输球原因,其实并非赛前,而是到了赛场上才有的。结果,当恒大群星还沉浸在周中的亚冠大胜中时,三军用命的舜天在开局阶段连续打出了两次极为高效的反击,先是逼迫张琳芃头球送出乌龙大礼,再是由白俄罗斯射手克里维茨扩大比分。面对0比2的开局,品尝到苦涩滋味的恒大这才如梦初醒,上半场没结束就换下了如同梦游的黄博文,全力反击。

  够甜——出乎意料的结果

  “前菜”第三口是甜的,是难忘的甜蜜。

  尽管随后的比赛里皮接连做出调整,在场面上始终占据优势,但实际上是被德拉甘牵着鼻子走。而有了两球垫底的舜天,只需简单的见招拆招。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1,舜天队登上冠军领奖台,捧起超级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江苏舜天俱乐部成立以来拿到的首座冠军奖杯,同时他们也成为继2000年辽宁抚顺、2002年上海申花之后,第三支灭掉“双冠王”而夺下超级杯的队伍。

  赛后舜天队在更衣室里进行了庆祝,大家纷纷与奖杯合影,定格这难忘的甜蜜瞬间。随后球队直奔机场返回南京,舜天高层亲自到机场迎接英雄凯旋。另外,舜天高层也坦言会兑现承诺,将之前为争冠军设立的200万特别赢球奖金发给大家。因为能战胜“双冠王”实属不易,不排除舜天高层再增加奖金的可能。

  够辣——出乎意料的格局

  “前菜”最后一口是辣的,是欲罢不能的刺激。

  所有食客都希望从超级杯这道“前菜”中探寻和揣测一下接下来大餐的成色。里皮如此,德拉甘如此,中超诸强如此,球迷们更是如此。经过了酸、苦、甜之后,最后一口终于落到了辣上。经历了这场辛辣刺激的“冷门”之后,他们对于正餐的期待却又各不相同,而这种期待极有可能直接改变新赛季中超的格局和走势。

  因为这场失利,恒大新赛季必然不会再轻敌,其他球队赢他们恐怕会更困难;因为这场胜利,舜天新赛季必然信心更强,坐亚望冠的决心也将更加坚定;因为这场战役,中超各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和对手,然后到比赛中去效仿与创新,这样的冷门新赛季也许会更多;同样是因为这场比赛,球迷们不会再在赛前轻易押宝,以弱胜强的悬念和话题让大家有了更丰富的期待和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