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群雄谁能阻恒大一家独大 鲁能复苏增添悬念

2013年03月04日15: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本周五,2013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在足管中心宣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张罚单之后,彻底完成了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之后的中国足球,正准备迎来一个全新的赛季、同时也是中国职业足球的第20个赛季。从今天起到本周五联赛开始,本报将推出连续报道,对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势以及上海三支球队的备战情况进行分析报道。

  新赛季自然会有新气象,但同样缺少不了老问题,2013年中超头号老问题依然是:究竟有谁能够站出来阻止恒大的“一家独大”!?

  恒大能否“四线作战”

  在连续两年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之后,恒大肯定不愿意错过职业联赛2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冠军。从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如今的恒大的确依然具有领先优势。

  外援方面,恒大在已经拥有孔卡、穆里奇和巴里奥斯这个顶尖攻击组合之后,又买下了另一位攻击核心埃尔克森。内援方面,在已经网罗了大量优秀国脚的俱乐部同样不准备停手,将曾诚、冯仁亮和赵鹏招至麾下。连年买人终于让球队拥有了这样一组恐怖数据,在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有多达11名恒大球员,在2月7日进行的中国队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恒大球员在首发阵容中占据了7个位置!可以说,恒大今天的阵容配备,可以胜任任何阵型,也可以胜任三线作战的需求。 5大顶级外援,11个现役国脚,3个U22,而其余球员,都是中超主力级别的队员,这所有的一切再加上世界冠军教头里皮的统率,毫无疑问,今年的恒大是三年来最强的。

  正是有着这样的实力,作为中超连续两个赛季的冠军,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目标必然是“三连冠”,但伴随着中超各俱乐部相继加大投入,加上球队对于亚冠重视程度的越来越高,原本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却在不知不觉中缩水。从赛程方面来看,恒大的开局也并不好过,在首轮与申鑫交手后,恒大将先后和舜天、国安、人和过招,再加上亚冠小组赛,一周双赛将成为常态。但这并不是让主帅里皮最担心的事情,如今再度进补几名国脚之后,银狐的球队必将更大程度地受到国家队集训抽调的影响,这也就意味着恒大的主力球员们事实上并不仅仅只是面对联赛、亚冠和足协杯这三线作战,算上国家队集训比赛,他们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四线作战”!能否在这四条战线中进行妥善调配,将成为恒大能否完成中超三连冠的重要因素。

  阿尔滨另一支“巨无霸”

  毫无疑问,恒大本赛季肯定将受到多家俱乐部的强势挑战,而在这其中,大连阿尔滨肯定将成为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上赛季,这支升班马令人惊讶地获得了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而本赛季完成了实力巨大提升的他们肯定不会再满足于这个成绩。

  在实德宣布退出之后,“中国足球城”的复兴大业当仁不让地落到了阿尔滨一支球队身上,在获得政府、企业、球迷等多方支持的阿尔滨底气也是越来越足,从他们在转会期的动作来看,就已经有了与恒大分庭抗礼之势。外援方面,阿尔滨本赛季引进了强力前锋、前法乙金靴瓦罗,有了他之后,由凯塔、罗申巴克组成的“前巴萨”中场必将发挥更大威力。内援方面,球队则分别从辽宁挖来了本赛季标王、身价高达3000万的于汉超以及天津的陈涛两名国脚,争冠之心显而易见。

  和恒大相比,阿尔滨最大问题是球队磨合和教练的问题,由于足协的一纸罚单,阿尔滨原主帅徐宏被迫辞职,因此俱乐部目前仍然在为寻找主帅而奔波,这肯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备战。 “我们的困难有很多,教练至今还没有到位、新队员多带来的磨合问题、很多球员的伤病,包括我们的亚洲外援引进未果等等,这些都是问题。”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还不是我们乐观的时候。但我想,以我们现有的人员的情况,我们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我想说,现在的我们需要时间,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强大! ”

  舜天鲁能也要来搅局

  江苏舜天去年的异军突起可谓是让人大跌眼镜,新赛季舜天继续保持基本主力阵容,最佳门将邓小飞和埃尔雷森领衔的后防线再铸“最坚之盾”,中前场边路双子星吉翔、孙可愈发成熟,吴曦、巴力等的加盟将让舜天拥有更多选择。对上赛季亚军来说,虽然阵容基本稳定,但战绩再进一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这个角度看,舜天在新赛季“黑”不起来,不过他们却很有可能成为搅乱整个局面的球队,昨天舜天在超霸杯中2:1击败恒大,粉碎恒大三冠王美梦就成为了最好的佐证。

  除了舜天,鲁能上赛季虽然只获得第12名,甚至一度陷入保级区,但恒大主帅里皮却仍将这支球队作为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他的话绝对不是没有道理。请来名帅安蒂奇,内援引进杨旭、赵明剑和金敬道三名国字号球员,外援购入罗马尼亚名将尼库莱和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本赛季的鲁能大有脱胎换骨之势。应该说,鲁能现有人员配置为球队重返强队行列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中超冠军争夺战增添了悬念。

  相关链接

  超级杯江苏夺冠

  在3日进行的新赛季 “开年之战”中国足协超级杯赛上,江苏舜天队以2:1力克去年的 “双冠王”广州恒大队,夺得了球队历史上首个全国级别的冠军。

  “我的球队在经历了大胜之后没有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江苏队上场遭遇惨败,他们今天的阵容缺兵少将,球队面临很多问题,我的球员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里皮在赛后对队员们的态度很生气。

  其实比赛一开场,广州阴冷的天气让双方都找不到状态,除了孔卡的一次任意球偏出,双方在前15分钟内几乎没有射门。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江苏舜天慢慢找回了自己防守反击的套路。第20分钟,江苏舜天外援克里维茨和萨利赫间完成了配合,前者禁区右路弧线球传中,后者头球抢点攻门,后点的张琳芃反应不及,将球撞入球门,江苏舜天队取得1:0领先。

  意外的失球仍然没有让恒大众将打起精神,10分钟后,萨利赫接球友长传球头球回做,克里维茨迎球抽射抽射得分,舜天队在上半场取得了2:0领先。

  下半场比赛,背水一战的里皮先后换上了巴里奥斯和冯仁亮,随着时间的渐渐紧迫,恒大的进攻才有所活跃。第72分钟,穆里奇带球突入禁区被对于后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孔卡主罚一蹴而就,恒大将比分扳为1:2。此后恒大发起了总攻,孔卡、巴里奥斯和冯仁亮先后错失良机,只能眼看着江苏从自己的主场抱走冠军奖杯。(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