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缘直通马琳真老了? 或被保送仍有望书写纪录

2013年03月04日18: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没有奇迹发生,男乒直通巴黎的“票王”马琳没能战胜马龙、闫安等年轻一代,未能获得一个宝贵的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第9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纪录命悬一线,不过在两个小组赛的比赛当中,马琳还是打出了精气神,由于本次直通赛少有黑马,这也使得马琳被保送的希望大增。

  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当中,马琳以总成绩第一,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单打的机会。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增长,已经过了巅峰期的马琳在队内选拔赛当中步履维艰,在直通横滨、直通莫斯科、直通鹿特丹这几届选拔赛的表现都不够理想。不过作为奥运会、世界杯的冠军,马琳在球迷当中还是有着巨大的人气,在直通巴黎票选当中,马琳成为了人气冠军,被网友们直接保送进了第三阶段选拔赛。

  在第三阶段分组当中,马琳几乎是遇到了最坏的情况,与近期状态出色的马龙、闫安同处一组。最终,马琳连输两场,未能从这个死亡之组突围。不过马琳还是打出了精气神,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还是分别从闫安、马龙身上赢下了一局,尤其是在与闫安的比赛当中甚至看到了获胜的机会。

  第二循环比赛,马琳与闫安、陈玘同处一组。从球路上看,马琳确实被闫安克制,尽管打得很努力,在第四局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最终还是输给了精力体力更为出色的对手。不过在与陈玘的比赛当中,马琳还是证明了自己,直落三局横扫“杀神”,赢得了在第三阶段的首场胜利。

  在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马琳、王励勤各第8次参赛,超越王楠创造了乒乓球选手参加世乒赛单打次数的纪录。王励勤参加巴黎世乒赛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马琳却有望将这一纪录扩大到9场。众所周知,马琳辉煌的乒乓球生涯唯独缺少了一枚世锦赛男单金牌,倘若能如愿在世乒赛夺冠,就将创造大满贯的壮举。

  未能直通,让马琳第9次的世乒赛单打参赛之旅,出现了很大的变数。不过比较有利的一点是,本次直通巴黎少有黑马,张继科、马龙、许昕这三大主力拿到了前三张单打门票,近期状态出色的新一代佼佼者闫安则拿到了第四张,需要照顾的主力并不多。接下来还将进行最后一个小组的比赛,王皓仍然有机会直通。

  倘若王皓顺利直通,马琳参加世乒赛单打几乎板上钉钉。毕竟,在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樊振东这张可能被照顾的名单当中,马琳排名最靠前,而教练组这时还手握两个机动名额。倘若王皓未能直通,情况则会出现很大的不同,毕竟王皓还没过巅峰,也更年轻,几乎确定被保送,而这样教练组就只剩一个名额。总体来看,马琳在直通选拔赛当中还是正常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与经验,第9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希望非常大。(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