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手记:场景惊韩国记者 挤货梯仍未见棋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月4日,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国小将范廷钰屠龙完胜韩国的朴廷桓,赢得“天王山之战”。从开赛到结束的八个半小时,研究室内热闹非凡,且经历了几次兴奋与紧张的反复。

  从9点半开赛到6点多点儿比赛结束,研究室内热闹非凡。上午大家较为轻松,因为应氏围棋规则可以罚点延时,曾有过几次晚上十点钟结束比赛的例子,加上两位棋手都很慎重下的很慢,大家也就先不急于关注棋局。应氏集团董事长应明浩与中外友人时而汉语时而英语交谈,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向棋友们推广他的“快乐围棋”,领队华学明与上海电视台编导肖强在讨论直播讲解,一些记者和来宾则作对厮杀手而一队韩国记者,因为网络不稳,由韩国棋院的翻译小金带到了另外的房间。

  只有总教练俞斌以及范廷钰所在的山东队的总教练曹大元,一直密切关注着闭路电视上的棋局。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棋盘上,华以刚、华学明加入讨论,几位大腕几度全部站着紧张地为范廷钰出谋划策。

  封盘时间一到,俞斌一句“我得下去”就不见了踪影,直到下午3点多才重又现身。午饭在研究室隔壁,每人一份可口的盒饭,王汝南、华以刚以及应明浩等与记者们一起用餐。期间大家聊起网络热点,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为大家纠正:部队文职干部里没有“将军”,他们军装上的是六角星而不是我们这样的五角星。

  下午继续比赛,范廷钰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大家气氛热烈,俞斌回到研究室的第一句话就是“优势到了什么程度?”

  朴廷桓长考近一个小时之后,开始拼命,想威胁中腹白龙的同时搜刮右下角。这段交锋范廷钰的下法与研究室完全背道而驰,眼见棋盘上转换不断开始混乱,大家本来轻松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比封盘前尤甚:那时候只是因为复杂而没把握,现在则可能是好局痛失。

  比赛临近尾声时,三十多人站在闭路电视前,紧盯着棋局变化。几位韩国记者轮流到大家的对面,拍下这韩国罕见的一幕,连胜带着惊讶。

  等出现“白中盘胜”的字样后,大家一阵欢呼然后全奔着电梯而去。研究室在18楼而对局室在8楼,6点钟又是下班高峰期,乘梯难度可想而知。包括领队华学明在内的我们,遇到货梯也赶紧挤了进去,站在门口的曹大元还扭扭屁股开玩笑说:“我做出很挤的样子,想上来的人就等下趟吧!”作为慧眼识珠把小老乡带进职业队的山东队总教练,此时曹大元的兴奋溢于言表。

  高峰时段货梯也每层都被按停,等我们到了8楼,迎面而来的谢裕国老师告知:都走了!没拍到复盘没有采访,紧张劳累的一天留下遗憾,好在回到酒店逮到了小范得到了弥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304/n367764170.shtml report 1131 北京时间3月4日,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国小将范廷钰屠龙完胜韩国的朴廷桓,赢得“天王山之战”。从开赛到结束的八个半小时,研究室内热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