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老不老看和谁去比 梦想让我能坚持到现在

2013年03月04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4日发自镇江)今天下午,2013年“镇江新区杯直通巴黎”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在镇江大港体育馆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附加赛A组的比赛中,马琳先是1-3不敌闫安,之后3-0战胜陈玘。由于同组的闫安两战两胜,所以马琳也无缘通过直通赛直接获得一张巴黎世乒赛的男单入场券。

  “今天两场比赛,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我觉得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不管输赢,自己都没有什么遗憾,毕竟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个球了,赢和输很正常,赢没有什么大不了,输也没什么不行的,”赛后马琳对记者说,“毕竟队内比赛年轻队员上升势头很大,这很正常,对自己来说,伤病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因为直板运动员主要靠正手去得分,但是膝盖伤了再恢复有困难,就像骨折完了,再让他去做相同动作,就有心理影响,有些害怕,所以现在还在恢复康复当中。”

  在直通巴黎第二阶段比赛中,通过票选无需参赛的马琳每天都会到现场观战,而那个时候他就已经一瘸一拐了,“自己的腿伤还是积累下来的伤病,因为练的量比较大,所以造成了滑膜炎,”被问及伤病情况的时候马琳对记者说,“积水使腿肿得比较厉害,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在康复治疗当中,像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都没有打。”之后马琳强调自己输球不会去找客观,“我不会让客观成为自己输掉比赛的理由,这些比赛自己也尽了全力,没有消极的因素。”

  在这次“直通巴黎”的比赛中马琳先是与马龙、闫安分在一组,两战两败之后他进入附加赛。结果一胜一负的成绩仍让不能确保这员老将晋级巴黎世乒赛男单比赛。不过在谈到有关年龄的话题时,刚刚度过33岁生日的马琳觉得自己并不老,“老不老要看跟谁去比,跟六十岁的人比我还年轻,如果跟十二岁的比那就老了,所以年龄这个问题要看跟谁比,怎么去衡量。跟老瓦比我肯定是永远年轻,而波尔其实才比我才小一岁,你说波尔是老了还是年轻?”同时马琳坦言中国队的新陈代谢非常快,而自己从97年开始参加世界比赛,到去年多特蒙德世锦赛已经连续打了17年,“今年再打就第18年了。我觉得无论是老还是年轻,包括面对各项改革,我还是很有自信。”

  提到世乒赛,就必然要涉及另外一个话题——大满贯。尽管拥有了奥运会男单冠军,但作为马琳来讲,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才是他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现在他只缺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个目标实现的可能也越来越小了。“我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现在还去坚持乒乓球事业。其实人不管是打球还是从事其他职业,都会有追求。如果没有追求肯定不会辛苦努力做一件事情,我也还是非常高兴能参与到竞争中,毕竟自己还有能力,还有梦想!”马琳说。

  马琳坦言这么多年,球队里的领导和教练对他一直没有放弃,“从1999年到2008年,我一直在向顶峰攀登,但始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中间也涌现出很多年轻队员,但是队里对我从来没有放弃,这样也才会有自己2008年奥运会冲顶的一刻。”马琳认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胶水方面的改革让自己之后的道路增添了很多的坎坷,“拿了2008年奥运会的冠军之后自己运气不好的方面就是规则改了,我其实很羡慕张继科,拿完冠军规则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郭跃因伤退出直通巴黎 未来仍有机会跻身世乒赛
·闫安:赛前会向张继科请教 过心理关才能成高手
·马琳:老不老看和谁去比 梦想让我能坚持到现在
·无缘直通马琳真老了? 或被保送仍有望书写纪录
·闫安福地夺得世乒赛资格 展望巴黎目标进入前四
·时隔四年直通赛再出杀星 90后闫安实力不逊主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