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赞斯塔诺比德拉甘老练 叹贵州外援优于国安

2013年03月04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3月4日晚,北京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会。上周中,2013赛季亚冠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在首战中,客场0比0与韩国劲旅浦项制铁战平。本期节目继续邀请北京体育频道足球评论顾问商毅和李戈担纲嘉宾,他们对国安的表现分别作了积极的评价。

  无外援浦项难制铁 冬训让国安更强大

  上周三,北京国安在亚冠首轮小组赛中,客场0比0逼平浦项制铁,在对韩国球队十连败后,终于拿到了第一个积分。观看比赛后,李戈对浦项制铁的评价已经发生了变化,“我对浦项制铁的判断稍稍有些改变,过去认为没有外援的浦项制铁还是一块铁。但看完第一场和国安的比赛,比那支有外援的浦项制铁还是弱了一点。”

  商毅与李戈持有相似的观点,“赛前觉得国安要打一场鏖战,但比赛开始后感觉还是势均力敌的。关键时刻制造杀机的还是外援,格隆的射门全场最接近球门的。浦项的高中锋有一些威胁,但离进球还是很远。浦项还是一支强队,不过没有预期的那么尖锐。”商毅认为,这三个月的冬训给国安带来了稳定的战术打法和心理,国安的表现符合预期。

  区域防守改变国安 斯塔诺更胜德拉甘

  对国安首场亚冠的表现,商毅打出90分。“以往心态上我们虽然不惧怕韩国球队,但往往过程中还是有重大失误,这场比赛克服了这一点。整体布防有了相当大改进。”商毅还赞扬了斯塔诺的战术,“足球的潮流就是区域防守。盯人会要求个人能力更强,结合国安的情况,后防岁数很大,盯人防守会出现更多漏洞。而区域防守需要的更多是经验,所以斯塔诺的战术更符合国安的人员配置。”

  相比商毅,李戈给了国安85分,“最成功之处是制定的比赛策略非常得当。”李戈还拿舜天主帅德拉甘与斯塔诺作起对比,“尽管斯塔诺没打过亚冠,年龄也比德拉甘小,但他显得比德拉甘更老练。他本人喜欢进攻,但在本场比赛克制了对进攻的喜好,让球队把防守做好。另外这三个月的训练成果也体现了,我们对比赛强度的适应,有了很大提高。”

  优秀球员撑起贵州 外援闪亮略胜国安

  节目中,两位嘉宾还就贵州人和首次参加亚冠的表现作出评价。李戈表示,“贵州人和虽然输了,但对手整场就一次机会。贵州表现出了新军的锐气,最后20分钟的反扑连对方主帅也觉得力度很强,承认拿到3分有点幸运。”商毅也很看高新赛季的贵州,“第一年参加亚冠,经验和心态还是有一些缺失。但如果贵州能尽快完善,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他们有非常多的优秀球员,而且很多还非常年轻,可以支撑起球队。”

  李戈还对比起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各自的亚冠表现,“之所以刚才给国安打85分,就是因为贵州人和的表现似乎更出色。在人员实力上,我们没有实质性变化,所以虽然国安带走一分,也终结了对韩十连败,但全队没有太大亮点。这点在贵州人和就有了变化,米西莫维奇有两脚横梁,穆斯利还有疑似点球。说明他们在人员上有了强点,我们在联赛打这支球队,应该会比较吃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