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队中超前景:三线捉襟见肘 以老带新成关键

2013年03月04日2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北京时间3月8日晚上19:30,贵州茅台将在贵阳奥体开启自己中超联赛的赛季序幕。这是人和搬迁来到贵阳的第二年,在上个赛季取得中超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随之而来的欢喜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后。贵州茅台不得不开始考虑2013的这个赛季面临着的林林总总的难题。本赛季的贵州茅台的联赛成绩,很大程度上面维系于这些难题的解决程度。

  上个赛季的贵州茅台,高洪波的球队除了因为纳诺,穆斯利莫维奇,拉法等外援的出彩而得到好成绩的保证。另一方面高洪波自己对于人员配置的变动,而采取的战术打法的相应的因人而异,也是最后好成绩的重要因素——联赛开始,罗达斯曾经是高洪波前腰战术的不二人选,当罗达斯水土不服,倦鸟思归而离开的时候,高洪波又找来鲁本代替。鲁本迟迟不能够进入状态,曲波,于海又伤停缺战良久。高洪波果断变阵三高阵形,终得联赛第四,足协杯亚军的满意答卷。

  而本赛季宫磊执掌教鞭,看得出他也是希望继续前腰战术。米西莫维奇的名气和能力也是这一战术的保证。但是宫磊的球队面临后防不稳,引援欠缺的隐患。在后防线上,宫磊着力打造的是孙继海和纳诺的中后卫组合。这一对中后卫组合经验丰富程度可能是中超联赛最多的球员,都有很多年的欧洲联赛经验。但是这一对中后卫年龄加起来快70岁了,面对那些技术流的球队,还可以靠身体和经验应对。而像面对穆里奇,于汉超等速度型的球员的反复冲击的情况下,老队员力不从心就是在所难免。加上老队员需要的恢复时间更长,虽然张成林也可以搭档补缺,但是如果他们三个人状态和身体一有问题,替补的就只有吴伟或者于睿这样青黄不接的替补,或者是老态龙钟的老将,或者是稚气未脱的92年新人。今年贵州茅台的引援,远远不能够应付三线作战,在上个星期的亚冠比赛里,记者拿到替补名单,进攻队员里只有李凯是锋线队员,而像于睿,史亮这样的队员,上个赛季在中甲联赛都不是完完全全的主力。所以宫磊仅仅换上了李春郁,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面对球迷对于宫磊迟迟不换人的疑问,宫磊看来也是没有办法解决。

  贵州茅台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场面上不落下风,机会比对方多很多。这可能也是柏太阳神的球风正被贵州茅台相克所致,他们技术流的打法正对贵州茅台胃口。这也许会给相关人员造成错觉,认为亚冠不过如此。但是看看江苏舜天的不幸遭遇,10天之后贵州茅台的韩国之行可能凶多吉少。韩国人可以全场比赛反复不断的冲击对手,他们体能的优势是中国球队无法望其项背的长处。

  现在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为今之计,宫磊的球队只能够在现有人员里合理轮换。好消息是在中超联赛,拉法和陈昌源能够出战,人员捉襟见肘的情况会得到缓解,宫磊如果能够在联赛里推出另外的一套阵容,让纳诺,穆斯利莫维奇等老队员带领范云龙,史亮等队员慢慢成长起来,再加上曲波回归,人员的问题可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上个星期的亚冠,表现出色的是陈杰和饶伟辉等中生代的球员,这说明,他们去年在外援的身边踢球,也是学到不少的东西。如果今年的新援能够延续这样的态势,贵州茅台的人员配置问题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毕竟,生于89年左右的球员在贵州茅台里有将近10人,这些球员的接班才是贵州茅台的希望所在。

  贵州茅台的2013,现在已经箭在弦上,三月还不是最艰难的时节,如何能够在亚冠小组赛结束的时候,还能够有好心情继续多线作战,以及到了赛季结束的时候,多有好的回忆,人员轮换和调配的最优选择,二次转会的强补,都是缺一不可的措施。(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