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院盼媒体留情勿给孙杨压力 风波或促师徒默契

2013年03月05日02: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孙杨师徒昨日媒体前拥抱,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表示——

  孙杨与教练上周六就和好啦细节什么的,就不要问了

  新快报讯 沸沸扬扬闹了一个月的孙杨和教练朱志根的矛盾正式冰释。昨天上午,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在媒体前拥抱,随后便在朱志根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这个短暂的露面也宣告师徒两人已经和好如初。

  昨日下午,数十记者聚集在学院游泳馆门口,等待孙杨事件召开说明会。在众人的期盼中,张亚东副院长率先出现并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都是一个大家庭,闹点矛盾很正常,”对于孙杨和朱志根之间的矛盾,张亚东并不避讳,“但是在利益一致,行动一致,目标一致的三个前提下,两人很快就达成了全面共识。”

  张亚东还透露,在3月2日晚间的聚餐上,孙杨和朱志根都流下了热泪,“毕竟十年师徒情分在,很多事情给点时间慢慢就会解决的”。

  15时左右,孙杨和浙江队其他队员的身影出现在游泳馆,不过孙杨并没有立刻走出游泳馆。张亚东透露,孙杨和队员们分享了下前段时间的感受。大约10分钟之后,孙杨和朱志根一起出现在游泳馆门口。

  孙杨谈了自己近况:“我一直都在训练,并没有中止,伤势也没什么大碍。”孙杨说。而朱志根则表示,目前孙杨身体一切正常,尽快恢复状态成为孙杨近期的首要目标。在记者的提议下,孙杨还拥抱了教练。随后两人走进了训练馆,亮相时间不到一分钟。

  距离2月4日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已经整整过去了一个月,张亚东表示,期间孙杨一直都很遵守处罚决定,并没有参加任何社会及商业活动,在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学院对孙杨已经解禁,张亚东则予以了回避。而对于孙杨的恋情,张亚东同样只字不提:“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应该往前看。”张亚东希望媒体不要追问细节,让孙杨以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训练和备战。

  ■围观

  @王平的小世界(中央电视台记者):在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时孙杨表示关于个人感情方面以前的所有传闻都是假的(原话),他会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把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好,在朱志根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姚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性格不一样做出的决定就不一样。谁都年轻过,我没说年轻一定会犯错误,当然我也没说他就是犯错误(笑),希望他们的矛盾能得到妥善解决。”

  ■回放

  祸起红颜?

  ●1月31日,朱志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称,孙杨提出了换组的想法。由于此前孙杨刚刚公布了恋情,因此这一消息在2月1日经媒体爆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2月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作出了3项处理:1.做出深刻的检查,视检查的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2.对孙杨提出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3.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

  ●2月11日,孙杨原定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再一次跟随丹尼斯进行大约5周的海外训练,这项计划因为肩伤等原因搁浅了下来。

  ●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国家队领队许琦三人亲赴杭州,分别找朱志根、孙杨两人谈话。

  ●3月2日晚,孙杨师徒矛盾以孙杨的一个微博宣告结束。当天晚上9时,孙杨在自己的微博发布了一张与朱志根的合影。孙杨为这张照片配上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字样。据悉,当晚师徒二人还坐在一起吃饭交流。朱志根表示:"只要不影响训练,不违反队规,孙杨的私生活我不会干涉!"

  ●3月3日下午,孙杨和朱志根已经合练。据悉,孙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

  ●3月4日,召开说明会。

  ■调解

  游管中心:刚开始孙杨确实拉不下脸

  新快报讯据透露,朱志根与孙杨的师徒矛盾化解,游泳管理中心以及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做了很多工作。

  2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国家队领队许琦三人亲赴杭州,分别找朱志根、孙杨两人谈话,进行调解。尚修堂的杭州行取得了重大进展,尚修堂透露说:“刚开始孙杨确实拉不下脸,他不好意思找朱志根道歉,不过他内心深处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据尚修堂透露,3月2日晚孙杨与朱志根一起晚餐,双方达成谅解。

  ■影响师徒关系更密切?

  一位游泳界人士表示,这次矛盾或许反而会增进孙杨师徒两人的了解,使得两人在未来的配合过程中更为默契。

  ■整理:见习记者 李召 实习生 朱小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