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忘掉-6分 朱骏:前四轮申花目标"转正"

2013年03月05日07: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没了德罗巴阿内尔卡,走了冯仁亮吴曦邱添一,再加上从负六分“起步”,对申花而言,还没有哪一季的中超联赛,像今年这般如此的凶险。一片看低的声音之中,身在国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却显现出了难得的轻松:“我跟他们(队员)说了,第一阶段,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每一场都必须当作生死之战去打,不要给自己留任何后路。”而在引进了徐亮、王长庆、托兰佐和哈蒂布这批30岁出头的老将之后,朱骏也对这支刚刚又经历了一次“换血”的申花队有了底:“当然希望能在三到四轮之后‘转正’,心态不一样了,后面的比赛就好打多了。”

  从2010赛季开始,从申花内外援的引进中不难看出,朱骏经营球队的思路一直在变,在他看来,这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至少到现在为止,中国足球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吗?如果没有,而我们又不敢踏出那些圈圈框框的话,你觉得会有成功的机会吗?2010年之前,申花队一直依靠所谓的大牌,但结果也就那样,所以我们就想让大牌外教带一带我们看好的年轻队员,第二年改由国内教练来带。到了去年,我们请来了蒂加纳,引进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世界级大牌,结果呢?既然之前的路走得不顺畅,那么我们换一个思路,换一种方式,不去试一试,你怎么知道对不对?”

  去年联赛结束后,朱骏前往阿根廷考察外援,当经纪人向他推荐当时已经39岁的斯基亚维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开什么玩笑”。不过,在现场观看过博卡青年队的比赛之后,朱骏对于“老将”这个词的理解,也发生了变化:“按照中国人的标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已经很老了,但他们依然还是世界级的一线球星,所以年龄不应该成为评判一名球员的标准,关键要看他的状态,还有之前的训练比赛是不是系统。”正是按照这样的思路,申花今年选择内援时,没有像前两年那样,只盯着那些“潜力股”,引进了徐亮和王长庆,去年中途加盟的阎嵩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逐渐在一线队站稳了脚跟。“年轻队员有冲劲,有活力,但是在压力面前,很有可能把握不住自己,这个时候,经验就显得很关键了。”对于新赛季的赢球奖金,朱骏也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为的就是不想给球员、尤其是那些年轻球员增添额外的压力:“反正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不希望队员替我省奖金,就看他们有没有本事来拿了。”

  对此,申花教练组一位成员也拿近来表现相当抢眼的阎嵩,为朱骏的这个观点作为注解:“拿上场跟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为例,不管绝对速度还是冲击力,阎嵩可能都不如那些年轻队员,但是为什么他能够打进两个球,因为在关键的时候,他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上,这种对比赛的解读和判断,以及对机会的把握能力,正是年轻队员所欠缺的。前面几场联赛,很大程度上,会决定申花队整个赛季的走势,这个时候,也是最能体现老队员价值的。能不能实现尽快‘转正’的目标,可能真的就要靠这些‘老球皮’了。”

  巴帅——从现在开始,忘掉-6分

  巴蒂斯塔承认,当教练这么长时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联赛还没开打,自己的球队就已经落后6分的情况。

  结束了在韩国的拉练,除了得知柏佳骏将重回申花,短暂开心了一下之外,更多的时间里,申花主帅的脸色都显得有些凝重。“有一个挺明显的变化,就是以前训练的时候,巴蒂斯塔大多站在场边看,具体的都是由助理教练来带的,但是现在他经常亲自指挥,而且要求也特别严格,看得出来挺急的。”昨天晚上,一名申花队员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在外界看来,巴蒂斯塔的执教风格有些保守,这也是导致去年申花队平局过多的一个原因,但阿根廷人并不这么认为,用助理教练罗德里格斯的话说就是“只有三场比赛拿到九分,他(巴蒂斯塔)才会感到满意”。眼下最让巴蒂斯塔困扰的,是姜坤、哈蒂布、曹 定和战怡麟等进攻型球员先后进入伤病名单,新加盟的葡萄牙前锋爱德华多状况也不理想,申花队的进攻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谁都不愿意碰到这样的事情,但是就像(负六分)一样,既然已经这样了,抱怨又能有什么用呢?我会告诉队员,从现在开始,忘掉关于分数的一切,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对待。”而为了激发被他视为球队战术核心的莫雷诺的斗志,巴蒂斯塔也跟自己钦点的这位申花新队长小赌了一把:“具体的内容现在不能说,三场比赛之后,看看我们有什么变化,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申花今年力争保级

  德罗巴的突然出走,加上球队被罚扣6分,让申花在赛季前遭受了双重打击。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原本申花2013赛季的目标是力争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然而突发的种种变故,让球队不得不对新赛季的目标作出调整。”

  上周五下午训练前,教练组受俱乐部高层委托给全体队员开会,此前从没有在队内公开场合讨论的负6分,首次被放到了桌面上。一位教练组代表对球员们说:“负6分,让球队面临着非常困难的联赛开局,不利的事实,让我们必须打好联赛开局以及之后的每一轮联赛。综合实际情况,俱乐部给球队下达的任务是,力争保级!全体球员不要因为负6分背上太多的思想压力,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比赛,申花就一定能挺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

  在申花球员们看来,负6分的开局,尽管让球队不得不暂时退出争冠集团,但保级的主动权最少在目前还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想保级,首先就要打好联赛的前三轮比赛,不过这三轮赛程对我们还是比较有利的。”一位主力球员向记者分析道:“这三场比赛,我们都不用离开上海,在主场作战,我们肯定比对手具备了更多的心理优势。三个对手中,泰达与申花一样都是负6分,而且又是首轮就遭遇,获胜的一方无疑掌握了更多的保级主动权,辽宁队目前的情况也不是很理想,随着于汉超、杨旭的相继离开,他们进攻线的威力大大削弱。尽管第二轮我们是客场打申鑫,但同在上海,相信还是会有很多申花球迷去现场为我们助威。赛程上申花并不吃亏,如何拿到足够的分数,尽快摆脱负6分的不利局面,就看我们自己在场上的表现了。”

  申花日前出台的新赛季奖金制度,也为球员完成保级任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球队新赛季的单场赢球奖被提高到了150万(人民币),平球奖的提高幅度也不小,新赛季球队客场逼平对手,全队将拿到80万的奖励,而主场平球,球队也能获得40万的平球奖,此外俱乐部还暂时取消了输球扣钱的规定。面对比以往更丰厚的奖金发放制度,申花球员都表示满意。“新的奖金制度反映了,申花管理层想搞好球队,即使是被扣6分,也要让球队继续留在中超联赛的决心。”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虽然帮助球队保级,是每一名申花球员的义务与责任,“但这份优厚的奖金发放制度,会为他们打好比赛增加更多的动力,针对新赛季的特殊性,申花如能完成保级的任务,其意义不亚于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