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花边 > 足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不服判罚向足协提交申诉书 成为申诉第一人

2013年03月05日09: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维
原标题 [徐弘不服判罚向足协提交申诉书 成为申诉第一人]

  上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涉案人员的处罚结果,其中原四川冠城主教练徐弘由于涉嫌在2003年冠城主场与陕西国力的比赛中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被禁赛五年。这个处罚结果让徐弘相当不满,因为这让他直接丢掉了大连阿尔滨的帅位。上周,徐弘正式向足协提出申诉,而他也是此次受罚俱乐部和个人当中,唯一一个提出申诉的。

  说起当年与国力的那场比赛,徐弘表示:“2003年9月,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想操纵比赛收拾主教练卡洛斯,他赛前电话联系我,希望让国力输球。我虽然知情,但只是将这个情况告诉了俱乐部总经理隋信敏,后来隋信敏让我通知王珀。至于钱的事情,我无权决定,也没有传递,我只是履行好主教练职责,布置球员认真打好比赛。”不过徐弘也承认,他没办法证明自己没收钱,“谁主张谁举证。如果足协或其他任何人认为我收了国力一分钱,请拿出事实证据。遗憾的是,现在我也不知道足协处罚我的事实依据是什么。”

  此外,徐弘认为2003年那场假球至今已经有10年,按照条例,比赛中违规行为发生两年后,纪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即使处罚决定指证的事实存在,也已过了期限。我希望中国足协纪委会撤销对我的处罚,还我公正。”徐弘说。据了解,这次徐弘的申诉是有备而来,足协如果不拿出一个合理的说法,恐怕他不会罢休。

  回顾

  川陕战盘口诡异

  庄家狂赔7000万

  2003年9月21日的那场5∶1,有太多的蹊跷。当时,戴着神秘光环的王珀刚刚出任国力俱乐部总经理,到队之后,他进行了大整风,收拾的第一个对象就是主帅卡洛斯,原因很简单,他想自己操控球队。那场比赛,卡洛斯也到了成都,但王珀把他“留”在了酒店内,主教练一栏,写着领队王振杰的名字。川陕之战澳彩的盘口发生了7次变化,20日初盘是主场作战的冠城让半一。21日,先是从半一升到了一球,然后不停升盘,直至赛前,盘口最终锁定为两球/两球半,而最终的比分是冠城5∶1大胜。这个结果直接让澳门的庄家赔了7000多万,此后澳彩就再没开过国力的盘。

  当事人说

  十年前的事

  记得不是太清楚

  2003赛季,当时马明宇和邹侑根都还在冠城队中,对于这场涉嫌“假打”的比赛,两人表示对当时的情况都已经不是记得太清。

  “当时我虽然还在冠城,但是其实重心已经不在俱乐部那边了,可以说是已经边缘化了。当时好多情况我都不是很了解,再说了,都是10年前的事情了,谁还记得清楚当时的状况哦。”马明宇说。邹侑根在回忆那场比赛时也表示有很多事情记不清楚了,“当时我应该是作为主力队员打了那场比赛的,过程已经记不清楚了,毕竟都有10年了。反正那场比赛是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正常打的,对于我们来说赢球就是完成任务,对手有没有问题?是不是故意放水?我们球员是不知情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