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潮-装备 > 篮球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幸运战靴韦德始发 传承经典助CBA全明星

2013年03月05日09: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韦德全明星战靴

  每年看全明星赛,自然免不了顺带欣赏下球星们脚上的战靴。由于NBA早早规定在正式比赛中禁止穿着过于花哨的球鞋,因此球星们往往都会在全明星赛上穿着特别版球鞋。

  最著名的一个段子发生在19年前,那届全明星赛结束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面对媒体抱怨,皮蓬脚上的红色鞋子风头太劲,甚至影响了比赛的进程,人们也就此发现:原来全明星赛并非只能欣赏到球星的表演,他们的精心装扮同样值得玩味。

  NBA的这种传统也直接影响了CBA的明星们。在今年的CBA全明星赛中,辽宁队后卫郭艾伦脚上一紫一蓝的“鸳鸯”鞋就引起了极大关注,当记者询问这双鞋的来历时,郭艾伦则自豪地说:“这是韦德送给我的。”

  “闪电侠”战靴终于大火

  所有人都承认,“闪电侠”韦德的商业价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大大低估了,尽管他此前也推出过个人签名鞋,可球鞋的关注度却很难与他的场上表现相匹配。但是,野百合也有春天,当去年与李宁签约后,韦德出头的时刻到了。

  2013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李宁公司专门为韦德全新签名鞋“韦德之道”的全明星特别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不仅吸引了大批当地球迷到场,同时也是李宁公司对韦德的最好褒奖。

  李宁韦德之道全明星特别版共分为一紫一蓝两个版本,紫金配色的韦德之道是他在全明星比赛中穿着的鞋款,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双鞋的配色灵感竟源自于韦德最喜欢的鱼类——魔鬼鱼。

  魔鬼鱼学名“蝠鲼”,是一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域底层的软骨鱼类。魔鬼鱼呈平扁型,宽大于长,最宽可达8米,别看魔鬼鱼体型硕大,但它并不会主动攻击其他动物。可当其受到惊吓时,不但可以轻松取人性命,更能摧毁小型船只,部分魔鬼鱼尾巴带有剧毒,更能给人致命一击!在德维恩·韦德看来,这种鱼和他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生活中的韦德大度、优雅,但当他踏入赛场后便会表现得极具攻击性,让对手防不胜防。

  而全明星赛当日也恰逢中国农历新年,倍显神秘的紫金配色让这双韦德之道全明星特别版更加魅惑,而这样的配色也寓意着紫气东来,助力韦德主宰比赛。今年的全明星赛,韦德的表现也的确没有令人失望,他全场13投10中,拿到了东部明星队第二高的21分,以及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

  设计师还在这双鞋的鞋面和鞋舌上加入了大小不一的圆形花纹设计,这样的设计灵感源自于海水中的气泡,再凶猛的鱼也不能离开水,寓意着即便韦德再强壮,也需要顶级战靴的呵护。除此之外,设计师还在这双鞋的鞋头处和后跟位置使用了类似魔鬼鱼纹路设计,这种质感不俗的材质让这双鞋更具观赏性,也更显神秘。鞋舌外侧全新演绎的“WADE”字样更是引人眼球,而鞋舌内侧则绣有韦德个人Logo以及“ALL STAR 2013”的字样。

  海洋蓝配色的韦德之道则是韦德在赛前热身及训练时穿着的鞋款,这双鞋配色灵感源自于海洋。众所周知,热火主场坐落于迈阿密,迈阿密优美、蜿蜒的海岸线常常能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到访。身处迈阿密的韦德除了享受阳光海滩外,对海洋环境的保护也是其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正因如此,这双海洋蓝配色的韦德之道全明星特别版才得以诞生。

  百看不厌的海洋蓝令人心旷神怡,这样的配色无疑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配色清爽,细节设计同样出众,设计师在这双鞋的鞋头、后跟、内衬及鞋垫上都设有不规则的圆形纹路,这样的灵感源自于海水中的气泡。作为海水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气泡图案在这双鞋上出现,足见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令人称道的是,韦德并没有独享经典,而是将其继续传承。在CBA全明星赛前,韦德为三位同样是后卫位置的年轻球员郭艾伦、西热力江和韩硕送来了这两双战靴,而韦德的礼物也为他们带来了好运,郭艾伦和西热力江更是荣膺今年CBA全明星周末的“技巧王”和“三分王”,让这两双特别版战靴成了名副其实的“幸运战靴”。

  战靴性能不打折

  如今,球星对鞋子越来越挑剔,单有漂亮的外表显然不够,球鞋的性能同样是球星关注的重点。“我们要确保球鞋的设计能够充分满足像韦德一样顶级运动员的专业运动功能需求,同时融入韦德的个性、态度和其在场上场下独特的风格。”韦德之道的设计师埃里克·米勒说。以此为动力,李宁“韦德之道”拥有了众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

  针对韦德在场上脚踝活动的特点及保护需求,设计师让“韦德之道”拥有了对韦德而言堪称完美的鞋领线高度,在为踝关节提供有效保护的同时,丝毫不妨碍他的灵活表现。真皮材料鞋面,配合极具现代感的强化TPU亮面鞋眼片,在强调高贵品质的同时满足了韦德对脚面的保护需求。而高新科技则让它打破了真皮材质的重量“魔咒”,成为比传统材质球鞋更轻的篮球鞋!

  韦德之道全明星特别版中底采用了特殊效果打造,极具视觉冲击力。中底由模压EVA材质打造了稳定的中底平台,前掌填充大面积Bounse反弹科技,后掌填充大面积Cushion缓震科技,前掌的快速反弹和后掌的优秀缓震,足以让韦德在球场上所向披靡。

  球鞋的中足使用了碳纤维板,提供着卓越支撑性,碳纤维板裸露在外的部分,由一层透明TPU包裹,对碳纤维板进行保护的同时,也更显质感。此外,在鞋面与中底的过渡部分,设计师们还细心的准备了一圈TPU包裹,配合Femack缝线技术,为韦德之道提供了更加优秀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同时也再一次将球鞋的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之道的全明星特别版摆脱了传统球鞋大面积的人字纹设计,改为DW字型底纹,不仅代表了韦德的姓名缩写,更酷似领结的形状,同时代表了韦德赛场内外的绅士气质和时尚品味。

  鞋后跟内侧的ZZDG分别代表韦德大儿子扎伊尔(Zaire)、小儿子锡安(Zion)、侄子达达(Dada),以及女朋友加布里埃尔(Gabrielle)的名字首字母;中部11105代表11岁的大儿子扎伊尔、10岁的侄子达达、5岁的儿子锡安;鞋底的91,代表着韦德祖母的年龄。

  韦德还是一名十分虔诚的基督教徒,在韦德之道中,也见到了他对信仰的诠释——在球鞋左右脚的鞋跟部位,分别印有两行警句,左右脚可以拼成一句话,源于圣经新约:提摩太后书(2 Timothy) 第3章第五句Having a form of godliness,but denying the power thereof(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其意思是“表里不一的人要远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