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或有经纪团队? 张亚东:4个月可恢复功力

2013年03月05日09: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月19日,孙杨正式承认自己“名草有主”。

  1月31日,其女友国航空姐李莹念曝光。当天下午,朱志根批评孙杨谈恋爱影响训练,孙杨顶撞恩师。

  2月1日,朱志根告诉媒体,孙杨提出要换组。

  2月4日,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做出处罚。

  2月6日,孙杨说自己已经向朱志根道歉,他前往杭州当地医院检查肩伤 ,深夜前往一家KTV与女友一起K歌,没有归队。

  2月7日,朱志根否认孙杨道过歉。

  2月19日,游泳中心领导前往杭州协调师徒矛盾。

  2月26日,某门户网站爆出孙杨女友李莹念因为3次旷工,被国航开除。

  2月28日,朱志根表示,如果要和解,孙杨必须做到三件事:“首当其冲的是不能谈恋爱。第二个条件,孙杨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一个条件,孙杨必须做深刻检查。”

  3月1日,孙杨从北京返回杭州,朱志根表示徒弟还没有道歉。

  3月2日,师徒和解。孙杨将师徒合影晒微博,并表示“阳光总在风雨后”。

  3月4日,在近百家媒体的见证下,师徒拥抱后一起步入泳池训练。

  3月2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一句“周一开发布会”造就了今年以来国内体育界第一波全国性的抢新闻高潮。4日下午的媒体通气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媒体集中在杭州萧山游泳馆 ,等待孙杨师徒和解的现场说明。令人遗憾的是,孙杨师徒虽然公开拥抱表示和解,但全程亮相仅34秒。不过,随着这一标志性拥抱的出现,持续很久的师徒矛盾终于告一段落,而鉴于这一事件产生的不良影响,孙杨也终于将迎来自己的经纪团队。

  短短34秒

  师徒二人亮相秀拥抱

  虽然颇让蜂拥而来的媒体失望,但是孙杨与朱志根当天短短34秒的亮相也具有相当的含金量,在我们这种含蓄的东方文化中,还有什么比一个亲密的拥抱更有说服力呢?

  当天下午 2时30分左右,孙杨准时出现在游泳馆,并在全队面前进行了严肃的表态 。不过这些都是在封闭状态下进行,孙杨与恩师朱志根的公开亮相在20分钟之后成为现实,当时两人走出游泳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建议师徒俩拥抱一下 ,随即师徒二人紧紧相拥,脸上都露出淡淡的笑容。

  此后,两人便转身走进游泳馆开始训练,他们一起亮相的时间,不过区区34秒。

  短暂的亮相时间,孙杨接受了采访。对于之前媒体报道的因故停训一事,孙杨给予辩解,表示自己一直都在训练,没有间断,只是不太系统。“其实我上周就开始训练了,只是前一阶段不是很系统,没有保持大强度的训练而已。”谈到近期目标,孙杨表示:“现在就是尽快恢复状态。”而朱志根面对众人,只是简单地表示孙杨状态正在恢复,恢复到什么状态以后通过比赛来检验。”

  和好细节

  抱头痛哭抚平代沟

  虽然面对好奇心颇重的媒体,张亚东一再强调“请大家不要追问和好细节。实际上整个和好的过程非常好,两人抱着头流下了眼泪,毕竟两人有着十年的感情了。”但是大家还是通过各种旁敲侧击获得了师徒二人“相逢一醉泯恩仇”的大体轮廓。

  正如2日晚大家从孙杨微博上获得的信息那样,孙杨与朱志根在当天的通气会之前已经见面,2日晚上师徒二人还坐在一起吃饭,并聊了 1个多小时。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孙杨和老朱谈得很愉快,先是孙杨向朱志根承认了错误,明确告诉老朱自己舍不得他,自己也深刻意识到,朱志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孙杨还当场表态:“师父您别再生气了,我以后跟着您好好练,尽快恢复状态 !”朱志根听到孙杨的话之后,火气也渐渐消了 ,而且朱志根也意识到以后与孙杨交流要换一种方式 ,不能一味地强硬,“只要不影响训练,不违反队规,孙杨的私生活我不会干涉!”

  张亚东也透露,当晚两人曾抱头痛哭。至于矛盾原因,他直接归罪于“代沟”。“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和全运会,这方面我们会一起走下去。现在看师徒俩出现的矛盾是因为代沟问题,毕竟不同年龄有不同的想法,这不是主要的问题。”

  亡羊补牢

  经纪团队终于来了

  虽说“代沟”在这次师徒矛盾中再次中枪,不过以这个理由来概括孙杨一系列负面新闻的起因显然是不够严肃的。以孙杨的名气和实力 ,没有专业的经纪团队塑造他的公共形象早就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好在,据了解,这个事情已经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

  此前,有关孙杨“耍大牌”的传闻频频见诸报端,有很多说法是因为其母亲杨明“不肯撒手”有关。一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孙杨的生活事无巨细都要在“杨妈”的检测下进行,比如早上几点起床,当天穿什么衣服和什么人见面,以及和记者说什么话 。“这孩子其实也很单纯,外界之所以有如此多的非议,与他的经验太少,公关能力太差有关。”

  不过,由于体制以及利益分配等原因,人气如日中天的孙杨如今也没有自己的团队,因此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也一直想帮助孙杨解决这一难题。而据孙杨队友家人透露,建立经纪团队的事情终于正式进入轨道,孙杨团队的组建已经开始交由专业的经纪团队来实施,而且据知情人透露,这家总部在香港的团队将有专门的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员。

  浪子回头走着看

  浪子回头。如果说孙杨与师父一抱免恩仇的故事尚未如此恢宏,那么几乎以泳池为生的孙杨,从字面意义上确实够得着“浪子”的称谓了。无论如何,自从孙杨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师徒合影之后,“浪子回头金不换”已经成了很多网友鼓掌叫好的理由。

  “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天气真不错”,孙杨近几天的心情完全反映在天气上,而从师徒俩的合影上也可以看出,孙杨的笑容如阳光一般灿烂。只是,对于22岁的奥运冠军来说,这一幕真的意味着此后的日子“只要有你便是晴天”吗?毕竟,与过去将近10年的光阴相比,孙杨与朱志根之间凭空出现了一个空姐——孙杨的女朋友李莹念。据说,说起恋爱一事张亚东便不接茬,但好事者的好奇心总是不能因此缓解:虽说朱志根承诺只要不影响训练,孙杨的私生活他不会干涉,但是此前一会儿“怀孕传闻”,一会儿女友被国航开除传闻……像很多网友担心的那样,孙杨真搞得定这一切吗?

  真真假假的事情太多,当一个明星运动员和一个空姐落入司空见惯的恋情套路,谁还能保证这个运动员的生活会风平浪静。好在,经历了这场姐弟恋引发的师徒战,孙杨的团队也将出炉,而其他有望成为孙杨这样的大腕的运动员也总算有了一个鲜活的学习范例。

  说到这里,举世公认的成功运动员姚明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十分适时地提出了“体育可以重新回归到教育”的中国梦,虽然不能期待孙杨或其他人能像姚明这样成为典范,但相信姚明的中国梦若实现,很多人会少走弯路。

  孙杨开始训练前景可期,张亚东——

  —4个月可恢复功力

  继“阳光总在风雨后”之后,孙杨在公开与朱志根和好的当天又发了一条心情微博。“上午的训练结束了,今天天气真好啊!”其实,对于长久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孙杨来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发感慨了,因为一个月后,世锦赛选拔赛、同时也是全运会预选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就将打响,闹师徒矛盾的这段时间到底有无坏影响,到时候就会一目了然。

  此前曾有消息称,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比伦敦奥运会之前慢了 2分钟,对于这个问题,张亚东和朱志根都给予否定。通气会之后朱志根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目前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当务之急是恢复和提高训练强度。他还透露,全国冠军赛孙杨预计将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比赛,时间紧任务重!

  虽然时间紧迫,但是张亚东对于孙杨的恢复前景十分看好。“省队已经给孙杨报名,参加4月初的全国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不出意外会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相信经过一个月的系统训练,孙杨能够恢复到较好的状态。”至于恢复到最佳水平,张亚东则表示需要“4个月”的高强度系统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